SUNFLO.JPG (7767 bytes)   修心法门


BRedN.gif (104 bytes) 行履工用口诀

(88.10.25)

行履工用口诀即是禅宗所谓行履工用处,即顿悟之人下工夫处。

BRedN.gif (104 bytes) 忍辱波罗密证入无为

(88.11.25)

菩萨依次修行六度波罗密,行者可藉安忍波罗密证入空体,如能自在,对任何境不起一法相应时,即证入无为、无生法忍,才可以渡到彼岸。

BRedN.gif (104 bytes) 种种魔境之对治(1)

(89.05.25)

一、色阴魔境的对治,二、魅入心腹对治,三、求受净戒脱离魔难。

BRedN.gif (104 bytes) 种种魔境之对治(2)

(89.06.10)

当心眼开了一点时,虽然尚未证到本来,却可以感觉到冤亲制造出来一些魔境,要如何对治?

BRedN.gif (104 bytes) 禅宗行者开悟的次第

(89.06.25)

修行者若打开心扉而开悟,是初地菩萨,心眼开了。从开悟到心清净,能如如不动,是为八地菩萨,小乘行者即是罗汉果。

BRedN.gif (104 bytes) 行者开悟后如何进行任运

(90.02.10)

不要喜欢圣境,不要喜欢凡夫的境界。凡夫情尽的话,要怎么来应对,都无所谓,这样是不是成佛呢?

BRedN.gif (104 bytes) 从苦谛认知起修

(99.12.04)

若无深切地认知苦谛,您就发不起出离心,就不能认知您还有多少业报要在来世无量劫中承受

BRedN.gif (104 bytes) 六念法修持总论

(101.06.20)

经云:若有比丘在于学地,未得无学(无生果),意恒进求,欲得涅盘,常修六念。譬如有人身体羸瘦,欲食美饍,为自乐故,诸比丘等,亦复如是,为涅盘故,修于六念。念者念随、念不舍,是为念。

BRedN.gif (104 bytes) 五会念佛如何念才能得利

(101.06.20)

你要念「阿 弥 陀 佛」,「阿a」的音要低沉,其他「弥 陀 佛」音就不会太高调,喉咙也就不会念久而沙哑,音也就破嗓音,如果把a念高音的话,表示你没有念对,这是音声技巧,也就是声明。再来意思呢?「阿弥陀佛」的悉昙意思是甚么? 

BRedN.gif (104 bytes)

五会念佛之始祖法照大师

(101.06.26)

汝今念佛,今正是时。诸修行门,无过念佛。……我于过去劫中,因念佛故,得一切种智。是故一切诸佛法,般若波罗蜜甚深禅定,乃至诸佛,皆从念佛而生。故知念佛是诸法之王,汝当常念无上法王,令无休息。……当云何念?……此世界西,有阿弥陀佛,彼佛愿力不可思议,汝当继念,令无间断。命终之后,决定往生,永不退转。

BRedN.gif (104 bytes)

五会念佛弥陀宣说

(101.06.27)

法照大师所传的五会念佛之法,非自创见,而是得自阿弥陀佛所亲传法门。其音调是以极乐净土的法音为版式,称念之方法等同于极乐净土,此土念佛,彼胜邦同唱佛声,所以其功德力用,自然非同凡响了。

 


[ 修行法门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