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脚有受伤而不方便,
            要如何进行打坐?
         僵直性脊椎炎如何治疗?

          B型肝炎如何治疗?


廿七、参问:请问我因为左脚只能弯曲约90度,因此不能盘坐正常,可以教我一些方便的打坐法门吗? 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因为我本身患有多种疾病--1.僵直性脊椎炎2.过敏性鼻炎3.痔疮4.B型肝炎等等。谢谢!(龙大德e-mail参问)

师答:

阿弥陀佛!823日来E-mail至今才有时间来回,真是抱歉。所提问的问题,现在回答如下。

  1. 「请问我因为左脚只能弯曲约90度,因此不能盘坐正常,可以教我一些方便的打坐法门吗?」(1)打坐最重要的是把丹田的气练起来,有了气以後,就是躺着照样可以禅修的。故您的健身第一步是练气功,而练气功,首要练丹田,故深呼吸方法每天都要做一些时间,躺下来面向上,练深呼吸,用鼻慢慢深吸空气,气渐满、小腹会微凸,吸满後再用鼻微细地吐尽。如此用功,因深呼吸故,体中氧气会增多,您身上的疾病亦会渐渐获得改善,同时丹田也可以慢慢培养起来。(2)在练气之间若要打坐,以您的情况可用叁种方式,第一种是右脚脚板提到左大腿处,左脚既然只能弯90度,就以90度让它放在地平面上,身体保持正直,专心注意呼吸就好了,其他方法依「打坐入门」的网文中所提之方法去做即可。第二种方法是找一张四方形椅,高度以坐好後双脚能自然放好为止,然後正襟危坐,再专心呼吸,也可以达到打坐的目的。第叁种方法是以日式的跪坐,跪在软坐垫上,此法较累亦会较麻痛,可由短时间51015分钟,慢慢增加,到能坐30分钟时,相信对您只能弯曲90度脚毛病,会有很大的改善效果。(3)丹田的气练起来後,能引气打通您的左脚经脉,只要勤用心观想脚痛的部位,此部位会更加剧痛,慢慢痛过後,可能就会有所改善。

  2. 僵直性脊椎炎要如何调理?(1)从饮食中注意维生素的摄食,如天天吃糙米、薏仁、黄豆饭或稀饭,後两者含量不要太多,占5~10%即可,如此可以获得所需的营养素。若直接补充维生素也可以,如维生素B1B12、叶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卵磷质又叫蛋黄素(Lecithin),胆硷(Choline)、肌醇(Inositol)等,当然每天一颗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是最基本的营养补充。此等营养素可由美国超市中购买到,也是很便宜的。(2)请向本道场管理人员索取健康绑带一组(21短带)及瓷健康枕头一个,并请教其使用方法,天天用此物理治疗法配合营养食疗,相信您的僵直性脊椎炎会有改善的。

  3. 过敏性鼻炎、B型肝炎、痔疮等等毛病,其中B型肝炎较重要,若不治愈会引发肝癌,故一定要积极加以进行治疗,除饮食要改变为高纤维的食物外,还要注意维生素EC、卵磷质等营养素的补充。另外要天天喝四种蔬菜五部位的蔬菜汤汁,此部份请详细参阅"严重癌症患者的食疗法"网上文章,此蔬菜汤可治病 围很广,又因全是食物的东西,价格也很便宜,更不会有食後的副作用发生,故我们极力推荐此种食疗法来治百病。因是食疗法,故其治疗时间会较长,约需要花34个月,但对於过敏性鼻炎、B型肝炎、痔疮等慢性病而言,四个月能痊愈亦算是很短的,只要有恒心,您的病一定不会恶化,最後定会好起来的。

  4. B型肝炎的治疗法:(1)平时增强免疫功能可饮用黄耆20g、红枣30g、花生30g、冰糖30g,煮成黄耆红枣花生汤,天天当茶饮用,花生、红枣吃完。(2)提供B型肝炎中药方,有人饮用十帖後,再去检查肝脏,其B型肝炎就呈现阴性反应,可试一试。龙胆草 一钱,栀子 二钱半,黄芩 五钱,川生地 五钱,北柴胡 叁钱,连翘 钱半,牛旁子 钱半,车前子 一钱,泽泻 一钱,川黄连 二钱,北茵陈 四钱,大黄 叁钱,当归尾 一钱,甘草 一钱,订地蜈蚣 二钱。以上药每日头、尾两煎,服10日後前往检查,若有痊愈则停;若未呈阴性,但有改善可再进行第2疗程。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