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多摄空气预防癌的发生
       --请常做深呼吸功法


近十几年来,因癌症而死亡者,与其他病因死亡者相比较,有着直线上升的趋势。癌症和普通传染病不同,是体内的正常细胞,由於其DNA发生突变而成癌细胞,再加上不正常的增殖而成恶性肿瘤。

癌症最为麻烦的是,利用外科手术、放射线和化学药剂治疗後,依然有很多再发或转移到其他组织和内脏器官里去的危险。根据常年临床实验发现,癌细胞在缺乏氧气的状态下,较易发育突变增生,而我们人体如果呼吸浅而血中氧气不足时,癌细胞增生发育的机会较多。

当然还有其他容易发生癌细胞增生的条件,例如营养不平衡,如缺乏维生素A、E、C、叶酸、泛酸及矿物质铁、铜、硒、锌,或正常细胞排出废物作用不全及外来不利因子的摄入等,都有可能造成癌症的发生。故防癌一定要有两个积极的做法:一个是要避免正常的细胞,受到足以癌化的异常刺激;一个是要保持体内全体细胞的正常生命力。提高细胞正常的生命力,深呼吸和均衡的营养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健康的细胞,纵然受到由外来的异常刺激,也有着不易变成癌细胞的生命力。

而深呼吸可促使血中氧气丰富,对稳定情绪很有助益,正有如打坐,对防止正常细胞的癌化,也有着极大的功用。至於如何把深呼吸,带进日常生活的呼吸当中,说起来还得藉靠练习丹田或腹式呼吸法,此是实行即是打坐者必须的课程。

在我们体内,致癌因子和防癌因子在互相对抗着,虽然有发癌因子而未患癌症者,经深入探讨,只是人体内部的生命力 免疫功能的强弱问题而已。事实上,目前的医疗中免疫疗法可能就是最难知道疗效的,它的原理是藉由病人本身抵抗力的增强,而不是对病原的攻击,所以治疗结果看到的不是病原的消灭或死亡,而是病人全身状况的改善或者是血中免疫相关的球蛋白、细胞以及特殊的指标有上升的迹象,其实在医学上来说都是间接或非特异的证据。

构成人体的生命单位是30~50兆的细胞,只要这些细胞的生命力具有防癌、抗癌的真正功能,才能预防癌症的发生。而正确的呼吸和正确的饮食,能够唤起生命基础细胞之生命力及使神经细胞不紧张,故不会造成压力。故我们说应常作深呼吸吧!因其可防癌症也。请让我们来做深呼吸功法,以增强我们抗癌的力量!


[ 食疗同源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