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如何修持忏悔印呢?


九十三参问:

师父您好 弟子向您三问讯

我是台中班学员XX,想请问您几个问题。

1.为什么佛教见面要说阿弥陀佛??

2.请问我皈依师父是惟觉老和尚,我可以有几个师父,譬如我跟您学法

3.一般皈依都讲三皈依,因为这里有加上"礼敬上师"跟一般不同。本来就应该礼敬,但加上去好像是自己加上去的跟世俗不同,感觉也说不上来,怪怪的,还有礼拜佛、菩萨是一种相,(是很遥远的相也是没有感情的相),为什么要冥想师父您的像呢?

4.如附件,大金刚陀罗尼身咒和心咒问题有4点,请帮我指点迷惑。

5.修忏悔印,我目前修法程序只有到第四项,就专持一咒"灭地狱真言",因为还背不起来其他的咒语。

6.每次手印都会上下或是前后摆动,师兄解释是菩萨加持或者自发性动作,当然有菩萨加持也许知道还有一点,静静的好像又没什么似的,可是摆动起来也好烦,那怎样才算正常?

7.请问要修到什么程度(几座是一个数目)什么迹象,又怎么去度人法?最后谢谢您抽空回信。

 

                                                                  

答: 

吴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实在没有空回答,直到今天要上网才再看到到您的mail。顺便回答一下。

1. 为什么佛教见面要说阿弥陀佛??既然要问候人家,您吃过吗?您要去哪里?这种无意义的话,不如让人家听一听「阿弥陀佛」的佛号,对别人好,对自己也好。

2. 请问我皈依师父是惟觉老和尚,我可以有几个师父,譬如我跟您学法。您虽是皈依,但对于皈依却无正确概念,要注意三皈依之意思。您是皈依佛法僧三宝,所以您皈依的是释迦牟尼佛,不是哪个和尚,和尚只是带领您皈依三宝而已。皈依若有正知见皈依一次就好,若是没有把皈依三宝有何好处,如何情况下会破失皈依戒,这些都没有搞清楚,那是白皈依,可以再好好找人再皈依三宝一次。当然带领您归依三宝的和尚是可以教您任何法,若是相契机就可以了。若是没有可以学到法,是可以再向别的法师、和尚学法,这是跟皈依没有关系的,总之是缘份,与自己适合修什么法,才会得到好处,就可以跟任何法师学习。

3. 一般皈依都讲三皈依 ,因为这里有加上"礼敬上师跟一般不同 。本来就应该礼敬,但加上去好像是自己加上去的跟世俗不同, 感觉也说不上来,怪怪的。修密法是比较不一样的,若是出家人传密法,就归依三宝就好,因为三宝中有僧宝,传法者是在僧中。若是四归依,那是对于出家众对出家众,就会有四归依。或是在家众上师传法给居士,那也是要四归依。参阅下网文--何时做三归依与何时做四归依?

4. 还有礼拜佛、菩萨是一种相,(是很遥远的相,也是没有感情的相),为什么要冥想师父您的像呢 您心中无佛,所以体会不了,虚空与佛像都是佛,您要修到有此种感觉,就不会讲这种话。至于冥想师父是密法里的上师相应法,与想佛、菩萨一样,是与本尊相应法,其道理是一样的。

5. 修忏悔印,我目前修法程序只有到第四项就专持一咒"灭地狱真言"因为还背不起来其他的咒语。咒语背不起来,因您没有学悉昙发音,所以读起来就不容易。

6. 每次手印都会上下或是前后摆动师兄解释是菩萨加持或者自发性动作,当然有菩萨加持也许知道还有一点,静静的好像又没什么似的,可是摆动起来也好烦,那怎样才算正常?若是摆动幅度很大且有力道,那可能有外缘力量,尽量不要顺势去摆动,要克制住自己保持理性。气机可以发动,手与身体不能乱摆动。

7. 请问要修到什么程度(几座是一个数目)什么迹象,又怎么去度人法? 只问修得如法不如法,不要去管修法中会怎么样,每个人状况会不一样,不能一一说明。至于要如何度人法,要等您修到有相当程度与定力,才能谈这个,现在说这些似太早了点。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