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胆结石如何用苹果汁疗法?

              (本篇参问为张玄祥居士所答未经同意请勿引用转载)


五十四、参问:

大师:

好!我的母亲有多年的胆结石病史,因以前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觉,所以一直误以为是胆囊炎。但去年因有一颗约10mm大小结石掉到胆总管中,引起剧烈疼痛。在住院治疗时,医生要求做手术,但我母亲坚持物理治疗不开刀。前段时间做B超,胆囊中的结石最大的是16mm,胆总管中已经增大为13mm。我真的担心结石会越来越大,甚至会堵塞胆汁导致倒流,引发生命危险。请问,像她这种情况,用苹果汁疗法会有用吗?并且,我对苹果汁治疗有几点不清楚,能否麻烦大师抽空解答?

1)“第6天停饮苹果汁,也不吃晚餐,下午68点各服12茶匙泻盐。”

请问,到底是服1次泻盐还是2次?应如何理解“各服”的含义。能否直接告之准确的泻盐克数,以方便我们掌握剂量。服用泻盐后,一直都不能进餐吗?直到第2天排便后?在这期间,如果病人感觉太饿,能否适当食用其它的食物?如可以,大致能吃多少和什么样的食物?

2)在肾结石的自然疗法中,提到不能用黄柠檬。但我们厦门的WALMART超市中都是进口的黄柠檬。那,应该怎么办?那么在苹果汁疗法中,是否也必用青柠檬?期待大师的答复!多谢!厦门,2003128

 

师答:

周大德:

弥陀佛!128mail收悉,所询问苹果汁去胆结石的方法,兹将各点问题回答如下。

1.      请问,像她这种情况,用苹果汁疗法会有用吗?胆结石16mm应是会排出的,只要方法、步骤用得对,尤其服用橄榄油后,侧卧,热敷胆汁出口处,这段期间工作要做好。请参阅本网食疗同源中的苹果汁排除胆结石的经验谈---张圣宜所写的排胆结石的经验谈一文。

2.      6天停饮苹果汁,也不吃晚餐,下午68点各服12茶匙泻盐。”请问,到底是服1次泻盐还是2次?应如何理解“各服”的含义。能否直接告之准确的泻盐克数,以方便我们掌握剂量。服用泻盐后,一直都不能进餐吗?直到第2天排便后?在这期间,如果病人感觉太饿,能否适当食用其它的食物?如可以,大致能吃多少和什么样的食物?所提喝泻盐的次数是两次,一次在下午6点,第二次在下午8点,各喝下15g硫酸镁混合白开水250cc。一般服用泻盐后一小时左右就会排便,两次喝泻盐最慢应于10点前排水样便完毕,这段期间在折腾拉肚子问题,大概也没心情吃东西也。拉大便后已至10点钟又要喝液体油了,故还是不能进餐,用液体油主要用来引起排胆汁及结结石,故于晚上10时左右,取中等大小的新鲜柠檬4~8个,压汁半杯,加入半杯橄榄油(约一百二十五西西),混匀后空腹服下。服用橄榄油后请务必右侧躺卧,并且在胆囊部位做局部的热敷,可用热毛巾或电毯热敷,特别是胆囊、胆管处。若是病人在喝橄榄油后数小时还有饥饿感难耐时,是可喝点鲜乳100~200cc,但喝后可能也会再拉出来的。或许口里可含点糖果,使血糖不致于下降太多,应不会有严重的饥饿感的。

3.   在肾结石的自然疗法中,提到不能用黄柠檬。但我们厦门的WALMART超市中都是进口的黄柠檬。那,应该怎么办?那么在苹果汁疗法中,是否也必用青柠檬?您说厦门买不到新鲜青色柠檬,只有黄色的进口货,为什么我们建议要用青色的柠檬,因青色的柠檬含有维生素C较丰富,若是等放久了,颜色变黄了,黄色的柠檬其维生素C含量必大减,但不知是否还有效,试了以后才知道,也许也会有效,若真的没办法也只有试用黄色柠檬了。谢谢您的mail,若还有疑问可再来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