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犯手淫怎么来根除此恶习?

               (本篇参问为张玄祥居士所答未经同意请勿引用转载)


五十三、参问:

张老师:

您好!我有个不好的问题,难以启齿,但不得不说,因为我信佛了,我想获得佛的安乐禅悦,我想您能帮我这个忙,我无限感谢!

我少年时偶读禁书,后又恶缘迭加,看到一些淫秽的录像带,以后就逐渐染上了手淫的恶习。我知道这不好,但习气缠乱染着深重,无法克制,就这样,我浸溺其中,粗粗算来,我已手淫达十年之久。

手淫对我精神的伤害不说,对我身体摧残甚深,我有严重的鼻炎,记忆力非常不好,一天天头昏脑胀没有精神,下体湿热骨蒸,便秘痔疮,体毒浓重……

我听人说「楞严咒」能清除淫欲,我正在持诵,果然,身心清凉了好多,但还是不太得力,我想请教您有没有禅坐一类的方法和药补的方子,我想这样再加上「楞严咒」,一定事半功倍。

谢谢您了,我也是真心想学佛想学禅坐,所以冒昧问您这样不齿的问题,请您见谅,慈悲我摄受我。

 

师答:

Tong大德:

弥陀佛!127日的mail收悉,虽然您问的问题非关修行的问题,但对于青少年无知之下,染上自慰的习气是一普遍的问题,但您的问题比较严重。也很高兴您已在学习佛法想克除这个障碍,要解决此问题要从多方面下手,才能竟其功。

1.      赶快学习本网站上打坐入门三要素,然后依其重点开始学习打坐。然后当淫欲心再起时,马上盘腿然后观想欲火之热恼,不要害怕它,只要观着它,意念移至下体生殖器部位时,也不要退却害怕,一直要观想欲火之源头,然后会转欲火成为内在真气,故不要想把欲火看成好像敌人,它就是您,您就是它,也许您要与它共同成就道业。现在请参阅本网「修行法门」中依火大悟入法门《楞严经》经文曰:「乌刍瑟摩,于如来前,合掌顶礼佛之双足,而白佛言:我常先忆,久远劫前,性多贪欲。有佛出世,名曰空王,说多淫人,成猛火聚,教我遍观百骸,诸冷暖气。神光内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从是诸佛,皆呼召我,名为火头。我以火光三昧力故,成阿罗汉。心发大愿,诸佛成道,我为力士,亲伏魔怨。佛问圆通,我以谛观,身心暖触,无碍流通,诸漏既销,生大宝焰,登无上觉,斯为第一。」有关本法门解释请阅网上详细说明。现在问题是您真气耗损太大,虽盘腿要打坐不是一、二个月就能有成就,但起码当淫欲心再起时,您即能以盘腿打坐来替代手淫行为,慢慢地当身体恢复后,肾水又足够后即有意志力来克服淫欲心的。

2.      长期手淫的人,肾阳耗损严重,故会造成您所说的各种症状。要恢复身体健康非一朝一夕的,但既然已发心要学佛法,自当有诸佛、菩萨来护持您。问题是长期自慰者,其意志力都很薄弱,故当您身体复原后,也许您的老毛病又犯了。或在修行路上,当身体真气诱发时,气会走入骨髓内,淫欲心会强发作,又因气旺、淫欲互为因果,欲心将会更强。故此种人若不能警觉,最后都会着魔,耽溺于淫欲或女色中,最后沦为魔子魔孙。您现在虽然在学佛法,想排除手淫毛病,上面这些道理与危险,要先让您了解,也在此严重地警告您,要学真佛法就定要断淫欲,不然最后会着魔的。

3.   现在开始讲,如何调理色身,要从多方面着手。(1)练习深呼吸,网络上有呼吸增长法,请依法天天练习,有空休息时就要练习,使您丹田元气慢慢恢复。(2)开始素食,素食后无肉食,其营养就不会超过,淫欲心比较不会起来,就如俗语说饱暖思淫欲,即是这个道理。并且您说在持「楞严咒」,持咒的人若不净口,咒力大打折扣,有时荤食念咒,反会增加业力,故要发心学佛当要素食。若怕营养不足,可吃蛋乳素,另外再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如此营养都会足够的。(3)让您的身体运动,如爬山、远足、行脚,或做激烈运动如打篮球、网球、桌球,把多余的体力消耗掉,使身体好累后,就不会再有力气去手淫了。(4)从意念上去控制,不要再看色情录像带、电影,也不要涉足风花雪月场所。同时走路、无事时,要随时随地念佛或念咒语,使您的五根没时间去观赏周遭的美女什么的。(5)若能做到上述所提的方法,一、二月后您的身体恶劣状况就会慢慢改善,若不这样做就是您吃什么补药,越补淫欲心越强,因补药大多是补肾阳,不说您虚不受补外,真补了肾阳,淫欲念照样。(6)现在不建议您去补肾阳,反过来要补心、肺,从心肺调起,补肾次之。到中药房去抓加味生麦散:吉林人参 三钱(11g)、北五味子 三钱(11g)、麦门冬 四钱(15g)、仙灵脾 半钱(1.8g)。去抓药时不要告诉中药行要治什么毛病,他们也不知您要调理什么,您要有信心依此药慢慢调理。若自己有熟知大批发药商,可买各一斤回来自己调配,较便宜且可长期吃这味药,慢慢就会恢复建康的。(7)至于其它小毛病如便秘、痔疮等,比较容易解决,也许用肾水疗法(尿),不用花钱就能改善的,请参阅本网推荐无副作用的肾水疗法文章。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