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欲修习「心中心佛密法」
           灌顶前之准备功夫为何?


四、参问:

请问我想要修心中心密法,但没灌顶前,只要维持打坐习惯就好了吗?(90.04.25.wen以mail参问)

师答:

wen大德:

阿弥陀佛!425mail已知悉,您想要修心中心法,没灌顶前要做些什麽好呢?这也是我们关心的重点,且藉此机会来谈一谈。我们建议若要修心中心法者,宜先有下列的准备功夫:

1.乞受在家菩萨戒

依以往的经验,我们希望欲修心中心法者定要皈依叁宝,且都是受过在家菩萨戒或受过五戒者,届时亦应检具戒碟送审,若无受戒者不接受在本中心灌顶修法。故想修心中心法者若未受戒者,请尽早找时间去受五戒、在家菩萨戒。显教所授与的五戒、菩萨戒是比较慎重,都要烧点戒疤,有些道场以方便戒接引大众,故没有烧戒疤;密教喇嘛所授与的戒律,虽没显教道场那麽严谨,但我们还是会接受的。

2.先修他法消业障

若在长时间打坐中,只是光打坐练气与体能,不如能选一法来修心消业障,最好是以念佛法门或修六字大明咒来达到目的。念佛法门以金刚念佛法来修持(详金刚念佛法门),以便灌顶後以金刚持咒法来修心中心法门。修六字大明咒亦很殊胜,根基好的也许就会有成就,当然持六字大明咒还是要结莲花印及用金刚持念咒语(详六字大明咒法门)

3.勤练打坐

因修心中心法者每座要念咒语千次,故时间约要两小时以上。若不能加强盘腿(至少单盘)的功夫,修法时会很痛苦的。若能长时间打坐,灌顶後修法会简易得多,故欲修心中心法者,要勤修打坐。若能先修六字大明咒法门,由上坐最少一小时开始,最後能达两小时或更长,则将来修持心中心法时,在身心方面都能有很好的基础。

4.撰写自传

很多求法者不曾到过本中心,为要使我们能认识大家,我们希望欲参加者除缴交戒碟外,还要撰写自传一份,其内容包括身世、学经历、学佛因缘及对禅修的认知等等,字数在千字以上。

5.手指短粗者不易修此法

积於以往经验,某些人的手指短又粗,手印不易结成,而此心中心法,又要用到六个手印,故这些人修起来很痛苦,也不能获得实际好处。经云手短者可能因前世有偷窃他人财物之嫌,今生果报如是。此等人最好改修六字大明咒,修时结大莲花手印,不受手指短之影响。

您所提的问题甚好,让我们能先藉此机会回答如上,若有意要参加修法者,也可参考此答覆各点早做准备。谢谢!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