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要修习「心中心佛密法」
           需具备何种条件?


叁、参问:

我是一个大学生,很想学心中心密法,但我只能坐一小时,这样的话我还能参加吗?还有能不能提供禅修中心附近的公车路线在网页上。谢谢各位前辈们,请尽快回覆。谢谢!!!!

师答:

        Ahem大德:

阿弥陀佛!0401mail知悉,知道你想修学心中心法。最近一连有数位大德来函想修学心中心法,但要修此法需要有上师的灌顶,取得资格始能修学,不然易遭客邪干扰、侵袭。自2000年春节音老上师圆寂後,本中心即无法举办遥灌,张老师虽有代灌顶之举,但修密法最重要是注重传法上师,若无正式取得传承者,不得为他人做灌顶事。

317日本中心举办佛心禅寺参访旅游,在面谒本禅师後,已取得禅师应允,约在今年国历10月份将举办「心中心法」灌顶仪式,为大众灌顶,届时当可为有心修学心中心法者,能有机会取得修法资格,再经由本中心带领共修,以突破修法上的瓶颈。

於以往两次灌顶经验,很多别处道场来的修行者,道行、知见参差不齐,观念亦有所偏差者,对修学心中心法是一障碍。因是之故,下次欲灌顶修法者,本中心希能所有选择,若贡高我慢、素行不佳、不是要真心修学佛法者,并不允许其参加灌顶。

心中心法是一圆通法门,又是一无相密法,介於有相密及禅宗之间,是末法时期众生根基浅薄,修诸法都不易得利者,来修学较会有成就,但学法者要有成就,也要德性圆满,福德具足,修法较能得利。若是习气毛病一大堆,我执、法执深重,贪、 、痴叁毒深重,修任何法门都不会有成就的。若德性良好,知见正确,修简单的净土念佛法门,或一般禅修,亦都会有成就的。故根基、智慧具足者修圆不圆通法门,均能成就。若智慧较差者,修习观音法门、心中心法、意根念佛法门等诸圆通法门,只要一门深入,用功时间加长,到最後都会有成就的。

为准备10月份的灌顶修法仪式,本中心将在法尔网站陆续介绍心中心法相关之资料,也请参阅美国悉昙网站中《法圆》之单元,其网址为:http://www.siddham.org,请多上网查阅诸上师的开示。4月10日先将心中心法初祖愚法师所铅椠的佛心经--亦通大随求陀罗尼,显示在法尔网站上,请要修心中心法者,先认知其法本,但不要妄自修学,不然当差错发生时,不要怪本中心无善加提醒之责。

要修习心中心法者,在灌顶後每天要坐一座,每座不得少於2小时,且又不能一日间断,如此要修满1,000座,还要加上打七,打七中每天要修18小时,每天只有6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故修此法者,要道心很坚强,意志力要够,当然也要有时间来修。依你说是学生,能否有那麽多的时间来修学,我们不得而知也。若真有意要修学心中心法者,除多练习打坐,把打坐时间拉长,最好能到2小时左右为佳。并多注意本中心活动的布告,以便及早准备及报名。

本中心位於叁重市重新路五段(省道)的汤城高级商区内,近金陵女中附近,只要由台北各处经台北桥、中兴桥的公车,往新庄(辅大)、泰山、回龙等处者均可到达,在中兴北街站下车,再往前走3040公尺即是汤城商区。公车有经台北桥的有616636638、回龙线,或经中兴桥的有235513635639等线。谢谢你的来函。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