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哺乳中胆结石痛该怎么办?


四三一、参问

尊敬的大师:

您好!

我是在网上查找到您的胆结石苹果汁疗法,因为我正处于哺乳期之中(宝宝7个月),所以用药物和手术都不是很理想。

近期发作频繁,均为夜里一点多开始疼痛至天亮,上上周两次,上周三次,本周检查得知胆结石后注意饮食仅昨天夜间发作较轻一次。

医院B超单如下:“胆:大小约80*28mm,壁毛糙,胆汁透声差,囊内可拧及多个强光团伴声影,其中一个大小约22*15mm,可随体位改变而移动。CBD5mm”医院认为这么大的结石需动手术治疗,可手术治疗至少要五天(和断奶也没什么差别了,时值夏季断奶对宝宝影响甚大)

针对我这种情况,苹果汁法不知可否使用?使用期内哺乳会否有问题?盼望您的回答(请直接发到我的邮箱里)!非常感谢! 李XX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200775mail收悉,苹果汁疗法对哺乳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喝苹果汁是为了软化结石,橄榄油是为了排出胆汁及结石,柠檬汁是为了把胆管口打开,热敷是为了将胆管口张开更大更顺利排石,在正常情况下,应该可以排出翡翠色的大小胆结石颗粒,大的如姆指,小者如砂粒,多则十几二十颗,少则数颗不等,这些东西排出来都会浮在水上,最好使用便盆以利检视。您的胆结石22 * 15mm应是会排出的,我们也曾见大拇指大小的胆结石被排出,故祇要您方法对,大多能排出胆内的结石的。但一定要留意服用橄榄油后,侧卧,热敷胆汁出口处,这段期间医护工作一定要做的很好。请参阅本网食疗同源中的《苹果汁排除胆结石的经验谈---张圣宜》所写的排胆结石的经验谈一文。

备注1:结石在剥离时有些人会有盗汗、局部疼痛、闷痛等不适,藉由热敷可以减轻以上的反应。

备注2:如果胆结石已经有感染、疼痛、发烧等情形时,应该尽速就医诊疗,此法暂不宜施行。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