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没皈依佛门会不会影响自己的修行呢?


四O四、参问

张老师你好!

我今年44岁。也许是佛菩萨点化吧,一次偶然的机缘让我走进了你们的网站,并让我从此爱上了她。在贵网,通过您对大家有关佛教知识的耐心细致地解答,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佛教知识,更让我认识了一个大德大慧的您。我原本没有勇气写信给您的。因为我深感自己修行时间太短,不懂的东西太多。怕问的问题太幼稚让您见笑,何况您又是那么地繁忙。可看到你对每一个人的问题,不管深浅都是那么认真地解答,所以我也就打消了这方面的顾虑。于是今天写信与你,希望能得到你的指教。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十几年来我一直对佛教都很兴趣,也看了不少学佛的小册子。直到去年七月份,遇到了一个修净土的大姐,在她的引导下才开始走向了佛学的道路。从此以后,除了平时读经念佛、捐款放生以外,起心动念也都在观照着自己。连走路也不停地念佛,最近一段时间念菩萨多一点。可十天前偶然的一件事,才让我来到您们的法尔网,并在此认识了张老师您。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一本关于大明咒的书(这本书原已放在家半年多了没看过),看到了四臂观音像,想象着自己像她一样看着娑婆世界的众生,心中突然一下子涌起一阵大悲,心想为什么每一个众生都在受苦啊?于是情不自禁地大哭了一场。直到现在这样的感觉都在。而后也不想吃肉了。接着又一听唱佛机里唱的大明咒(听大悲咒也有同样的感觉),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发生了:我感觉自己的头顶上有像光一样的东西射进来,而且面积越来越大,接着一直往下来。太阳穴有一种很强的压迫感,然后通过眼睛,鼻子一直往下去。几天来我不管坐着还是躺着,总能感觉它的存在。身上也明显地发生了变化:原来我的血液循环不好,脚手经常都是凉的。但现在全身发热,脚手心都感到冒热气,头皮原来很钝的感觉也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感觉头皮非常地薄,大脑也出奇地清醒。原来出门就流泪的双眼也不流泪了。只是现在耳朵有些痒痒的。

为了弄清是怎么回事,我就在网上查数据,找原因。就这样就找到了法尔网站。了解了许多知识,也认识了张老师您。只是网上朋友所提问题并没有和我完全相同的,所以我想请张老师帮我解释一下这种是什么现象?是好是坏?我下一步该怎么办?另外,这两天我学着念大明咒打坐。感到腹部已有气感形成。按照你教给别人的方法,我已能把气引向督脉,而后回归丹田。还有我对心中心的修法很有兴趣,不知我是否适合修此法?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否向您找一些这方面的数据呢?另外,虽然我是真心修佛,但因为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一定境界,目前还没归依佛门.请问张老师:这会不会影响自己的修行呢

就像有位师兄说的好:末法时代善知识难寻,有缘碰到张老师真的感觉身心有了一个归依处。真是太感恩了!弟子也给你叩个首!阿弥陀佛!

            徐小姐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7521mail收悉,感谢您喜欢我们提供的网上文章,问题无关深浅,只要不是戏论,都可以提出来问的,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一本关于大明咒的书(这本书原已放在家半年多了没看过),看到了四臂观音像,想象着自己像她一样看着娑婆世界的众生,心中突然一下子涌起一阵大悲,心想为什么每一个众生都在受苦啊?于是情不自禁地大哭了一场。直到现在这样的感觉都在。而后也不想吃肉了。佛教是讲缘起观,看来您因缘已届,所以菩萨就要加持您,让您平时不会起悲心的,现在却发起了慈悲心,潜在的种子要让它萌芽了。但往后不要再让自己的情绪失控,只能默默地流眼泪,不能有鼻涕、口水等流出,更不能出声哭,也不能动凡夫的感情。

2.     接着又一听唱佛机里唱的大明咒(听大悲咒也有同样的感觉),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发生了:我感觉自己的头顶上有像光一样的东西射进来,而且面积越来越大,接着一直往下来。太阳穴有一种很强的压迫感,然后通过眼睛,鼻子一直往下去。几天来我不管坐着还是躺着,总能感觉它的存在。身上也明显地发生了变化:原来我的血液循环不好,脚手经常都是凉的。但现在全身发热,脚手心都感到冒热气,头皮原来很钝的感觉也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感觉头皮非常地薄,大脑也出奇地清醒。原来出门就流泪的双眼也不流泪了。只是现在耳朵有些痒痒的。偶尔一次这样子是没有关系,但此后要自己练功,培养契机,不能再祈求菩萨加持,因有为法真假难辨,所以有了基础后赶紧要自己用功,不然此身体的变化又会失去了。耳朵痒可能气聚此处,若您能打坐,就同时观想双耳,气通过后就没事了。

3.     为了弄清是怎么回事,我就在网上查数据,找原因。就这样就找到了法尔网站。了解了许多知识,也认识了张老师您。只是网上朋友所提问题并没有和我完全相同的,所以我想请张老师帮我解释一下这种是什么现象?是好是坏?我下一步该怎么办?什么现象一出现,只要不执取其境,就是好的,一执着可能会着魔。您的现象可以说是菩萨加持,菩萨放光加持时,气是柔和的,可以缓慢化入身中,不会造成身体的困扰,譬如说气入脑就会亢奋、睡不着觉,身体某处常感觉气很旺,某处气旺就是前路不通所造成的。上面说了,您开始要自己打坐、修持,不要常期望此事再出现,就怕下一次是魑魅、魍魉来灌气,您无能力分辨,就可能会迷失掉。

4.     另外,这两天我学着念大明咒打坐。感到腹部已有气感形成。按照你教给别人的方法,我已能把气引向督脉,而后回归丹田。还有我对心中心的修法很有兴趣,不知我是否适合修此法?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否向您找一些这方面的数据呢?另外,虽然我是真心修佛但因为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一定境界目前还没归依佛门请问张老师:这会不会影响自己的修行呢看来您是有点智能,看看文章就能仿照着学习做,但还是要处处小心,修行贵在不能着魔。不知您在守督、任脉各定点中,有无守到气到才转下一定点,若有这样做,往后就这样打坐,在打坐中先念六字大明咒,自然呼吸就可以了,照这样身体也会有变化的。皈依三宝后修行较不会发生魔障,自有护法神守护,所以修行者皈依很重要。若您还没有皈依,去找个出家师父帮您皈依入佛门。在您还未找到出家师父带您皈依入佛门前,可以自己于清晨沐浴净身后,面对东方虚空合掌,念三皈依文(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依 两足尊,皈依法 离欲尊,皈依僧 众生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每念一次跪拜一次,共跪拜三次。有关皈依的目的,请参阅不正式皈依三宝修佛法就是盗法一文。要想修心中心法是要能打坐两小时,最好还能全程双盘,这样一定会有成就。要修心中心法不是自己找资料看看就能修,密法都要有上师灌顶传法始能修,此等手印无人传可能也会结错,所以修密法要特别小心。本中心的心中心法修法另别树一格,持咒音韵固定两次换一口气,与大陆一般心密自由持咒是有很大不同。您可以与河南省永城市中医院李从义医师连络,看看他能不能帮您,他的手机是1359-8326-675,告诉他是台湾法尔禅修中心张某介绍的。

5.     就像有位师兄说的好:末法时代善知识难寻,有缘碰到张老师真的感觉身心有了一个归依处。真是太感恩了!弟子也给你叩个首!阿弥陀佛!有缘、有心就有可能见面,在还没见面前,有何问题都可以用mail连系,若是紧急时也可以用电话讨论。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