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请问B型肝炎如何调理呢?


一一八、参问:

您好:

我目前是一位学生,因为将来有志想从事航空业方面的工作,但本身患有B型肝炎,在航空业是不能被接受的!当我看到贵网站上的修身小参有可治愈B肝的中药方时燃起一线希望,但似乎药方不太清楚,连翘和牛旁子不知是几钱,麻烦可以回复我吗?!另外想请问,那我平常需要怎样的饮食配合等等,才有可能治愈B肝,因为我父亲告诉我B肝是有可以痊愈的机会!希望得到您们的回复,真的非常感谢您!!

 

师答:  

Brook大德:

阿弥陀佛!2004年元月19MAIL收悉,您问B型肝炎的问题,相信您已看过网站上的「认识肝脏与肝脏疾病的防治()(二)B型肝炎病毒(anti-HBV抗体 ):是肝脏硬化、肝癌的成因之一。B型肝炎病毒(HBV)带原者是非经口性感染、输血、注射、纹眉身、穿耳洞、手术、性接触。及经口性垂直、水平感染,慢性肝炎会转变成肝硬化症、肝细胞癌等症。B 型病毒性肝炎的病原体,是一属于脱氧核醣核酸 (DNA) 的病毒,叫做 B 型肝炎病毒。B型肝炎病毒的构造,是由内层的核心和外层的表面层所构成。而人体对 B 型肝炎病毒的核心和表层都会产生抗体,因此在血清中,可以测定到这些抗体,分别叫做「B型肝炎核心抗体」(anti-HBc anti-core antigen antibody) 和「B型肝炎表面抗体」(anti-HBs anti-surface antigen antibody)。至于相对的抗原,在血清中只能测定到「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 surface antigen),而「核心抗原」 (HBcAg core antigen) 在血清中测定不到,只能在组织标本中染色表示出来,因此在临床血清学检查中,不检查表面抗原。

1. 所问的B型肝炎中药方I:对B型肝炎的治疗法:(1)平时增强免疫功能可饮用黄耆20g、红枣30g、花生30g、冰糖30g,煮成黄耆红枣花生汤,天天当茶饮用,花生、红枣要吃完。(2)提供B型肝炎中药方,有人饮用十帖后,再去检查肝脏,其B型肝炎就呈现阴性反应,可试一试。龙胆草 一钱,栀子 二钱半,黄芩 五钱,川生地 五钱,北柴胡 三钱,连翘 钱半,牛旁子 钱半,车前子 一钱,泽泻 一钱,川黄连 二钱,北茵陈 四钱,大黄 三钱,当归尾 一钱,甘草 一钱,钉地蜈蚣 二钱。以上药每日头、尾两煎,服10日后过段时间前往检查,若有痊愈则停;若未呈阴性,但有改善可再进行第2疗程。您所问的连翘和牛旁子不知是几钱,上面已经写清楚是钱半,就是「一钱半」的意思。

2. 若是您气血不足、肾虚、肝郁、脾虚,就是讲话没力气,人很怕生害羞等症,可用B型肝炎中药方II:黄耆 五钱、丹参 四钱、当归 三钱 、白芍 三钱、党参 五钱、白朮 三钱、泽泻 三钱、山楂 四钱、山药 五钱、茯苓 三钱、黄精 三钱、生地 五钱、茵陈 三钱、郁金 三钱、板蓝根 三钱、甘草 一钱半等药方,本方有实际实验,约有86%的治愈率。本药方也是每疗程10帖,一疗程后休息一周,再进行第二疗程…。

3. 上述两药方可以前后试用,第一方剂试几个疗程后,过段时间再去检察看有无B型抗原,若没有就好,不然再用第二方剂再试数个疗程,然后再去检察看有无B型抗原。也希望将结果告诉我们,以做为往后有人参问时的问答参考。

4.  至于平时的生活习惯,不能太操劳,要按时休息、睡觉,尤其是夜晚1~3点不能熬夜,因太阳能照射不到地球。另外维生素、矿物质要补充,尤其下列数种特殊的维生素要去美国买来补充。(1)离胺酸L-Lysime(必需胺基酸)(2)甲硫胺酸(L-Methionine ,必需胺基酸) (3) 胆碱(Choline)(4)肌醇(Inositol)(5)Cell Forte(又称IP-6),是含一些酵素加胆碱、肌醇的营养品,可以诱发体内抗体。(6)卵磷质(Lecithine---蛋黄素,台湾可以买到,台糖也有产品,每天与牛乳冲泡着喝),这也要三餐补充,每次一汤匙。另外维生素B1B12、叶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等与蛋白质、基因合成代谢有关的维生素,都要买来做单味补充。肝的炎症病除中药、维生素外是没有药医的,只有靠维生素及矿物质来维持,故善存每天要吃一、二颗,再用中药方调理内脏,这样才有希望去除BC型肝炎的病。西医干扰素的治疗是无有大用的,复发性也很高。

5. 吃的方面,营养最好的是蛋与鲜牛乳,因其生物价(biological value)最高,所以每天要多吃、多喝,您年纪轻,不要怕吃蛋太多,胆固醇消化不了,只要有运动且维生素够的话,是不会有问题的。好鱼可吃一点,红色的肉少吃,有人说吃四脚的不如吃两脚的,吃两脚的不如吃一脚的(如香菇类),吃一脚的不如吃素食,因蛋白质品质吃得好又吃得少,减少肝脏解毒功能的负担。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