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初学者胡思乱想、散乱心炽要用数息观!


十二、参问:

老师您好:

因我气脉不通,所以有师父建议我去中华民国萨迦诺尔旺遍德林佛学会参加喜金刚瑜伽修法来帮助我。喜金刚瑜伽:此瑜伽属「道果」教学中重要的一环,包含宝瓶气与拙火的身体运动。「一般人难入甚深禅定,是因为脉节闭塞之故,而喜金刚瑜伽的实修,可使脉节解开,气脉通顺,得三摩地,调伏一切鬼神所产生的障碍,并能消除体内的疾病,增长寿命,及使青春常驻」。虽然它是如此重要及极具加持力,但在现今萨迦派的掌法者中,已鲜少有人能如遍德仁波切在教授喜金刚瑜伽时,能真正示范并带领弟子们实际地练习,故此项教学弥实珍贵。

如上所述因此师父建议我去参加一系列教学,而我原先想法为练打坐两小时后,参加心密灌顶见性后回念佛法门。且我喜欢简单不喜修一堆法门,且据我了解心密已具足如上功德功效。

我目前问题为:1.无法坐二小时〈目标四小时〉,2.妄想纷飞,3.因加班、轮夜班精神不济打坐常瞌睡昏沈。谢谢老师指导,阿弥陀佛。

 

师答:

阿信大德:

阿弥陀佛!元月12日的mail是否已回,现在已忘记了,查档案好像没有回函,是罢!真对不起,是我们的疏忽,请见谅。对于密宗及其教脉我没什么了解,大概是无缘罢!修行没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故是要努力用功的,没有平白地会有大进境的,除非着魔、魑魅、魍魉之类,身体气旺时什么怪神通都来了,那是很糟糕的事。

您说很想念佛,其实念佛是很好的法门,但基本的定力不够,念佛也念不来。念佛最好要能禅净双修,才能较有大成就。而禅净双修,禅字是放在前面的,当然先要有点禅修的底子,再来修念佛法门,才较能得力。现在您的问题是丹田未成形,故体力常不足,您好像还没结婚吧!怎会体力不支?若丹田练成型,稍事打坐后,精神就来了。再来您说常妄想纷飞,这是初学的人每个大都是这样的,若妄想纷飞严重,那是业障较重的人,要多礼佛拜忏。

佛陀告诉我们,心地不定、妄想纷飞者要用数息观来修。打坐时间长或短没关系,祇要每天早晚两次,每次20~30分钟都行,持续不断地修数息法,这样年月累计下来其功夫就出来了。数息法门在本网站上有,就找出「打坐入门三要素,您要不厌其烦地每日用数息法打坐用功,来摄受您胡思乱想的心,待打坐时不再那么多念头后,念佛就能专心,同时丹田也会有个样子了。

不管您往后会不会修心中心法,但基础的课程是很重要的,没有用功就没基础,没基础修什么法都不会有成就的,就是修密法也一样。当丹田有成形后,打坐就不会昏沉想睡觉的。请您一定要从数息法开始学起,摄受您的心,增强您的定力与体力,好不好?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