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请看我父母亲的健检报告,
       并提示如何保养?


七十一、参问:

老师您好:

我爸妈因身体不舒服去做健康检查报告如下:

爸爸的报告:

肝脏功能--SGOT-25(5--46) SGPT--34(5--46)
肝癌筛检胎儿蛋白量--Fetoprotein3.97(<30)
肾脏机能--UreaN24.0(5--25) Greatinine1.1(0.5--1.5)
超音波报告--
肝:1.中/重度指肪肝 2.肝略肿大 3.疑慢性肝炎并早期肝硬化
脾脏:肿大
肾脏:1.左已切除 2.右补偿性增大

妈妈的报告:

(1)血液检查
白血球--4200(4500--10000)
血色素--12.2(12--16)
红血球--3.76(4.0--5.5)
血小板--117(140--440)

(2)生化检查异常部分
AST(GOT)--87(5--46)
ALT(GPT)--136(5--46)

医生报告:肝功能异常,眼睛白内障。

请老师帮我看看父母亲该如何保健呢?谢谢!我父母年轻时已够苦了,老了又有病痛折磨,我只希望能帮他们现在身心安顿往生时能到安乐世界,这是我的心愿目标。请老师帮我。

 

师答:

阿信大德:

阿弥陀佛!5月10日mail早收悉,只因事情忙碌,没时间及早回函,尚请见谅。所问令尊、令慈健康检查结果,建议您教导他们做一些饮食及营养食疗,才不至使情况更恶化。令尊的健康问题较小,主要在肝与肾的问题,因未见血压等报告,仅能从肝脏调理及肾脏维护下手。肝功能正常,似无肝癌症候,但有脂肪肝及营养不良毛病。故要补充下列营养品:卵磷质(Lecithin)、胆硷(Choline)、维生素B2、B6、B12、叶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生物素(biotin)、C等水溶性维生素,还要补充脂肪性维生素如E、A等单味营养素。也要吃较平衡一点的胺基酸,或补充离胺酸(lysine)、甲硫胺酸(methionine),主要多吃蛋、乳、鱼类等食物。若能暂时配合西药LIPANTHYL 100mg,每日一次一粒,饭後食用,效果更快、更好。肾脏的问题要补充维生素B6及维生素A,才不会继续恶化。

至於令慈的检验报告无肾藏部份,可能是正常。但问题显示在贫血及肝脏严重问题,但调理方法还是与令尊的方法相当,只是更有必要吃得好一点,注重营养品质。

至於令慈的肝脏问题较严重,为何未见做胎儿蛋白指数检验,若光肝功能问题,除摄食上述的维生素外,可参照认识肝脏与肝脏疾病的防治(一)(二)等文章内容去调理。另外令慈营养严重不良,贫血严重,主要还是要多吃蛋、乳、鱼类等食物,也可至道场拿「加味十全大补丸」去让她服用,此药丸是补气、补血的良药。至於白内障是因维生素C长期缺乏所导致,若很严重不良於视,就要西医进行手术,若还看得到,不要急於手术,因她身体很差,还是先调理好为要,要赶紧吃大剂量的维生素C(1,500~2,000mg/),不要让其恶化。同时要补充维生素B2,避免损及视网膜,导致视网膜剥落。

两位老人家除每天服用一颗善存(Centrum)外,还要补充上述单味营养剂,且要连续补充两周後,才恢复间断式的补充。

老人家若是知识不足,调理起来会很麻烦的,就要看您的智慧与耐力了。希望所求顺随。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