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准提法气聚头部如何化解?
              子宫肌瘤要如何治疗?


十一、参问:张老师!阿弥陀佛!非常感谢您给予我们如此详尽的指导,相信有很多人有和我们一样的苦恼,所以我们非常乐意让老师上网让更多的人了解。因为我在老师的这个网站,吸收到很多宝贵的资讯。

老师!我打坐修准提法,这一年来气在头上盘旋,用了很多方法都无效,很庆幸按照老师在网上所教的方法,情况已改善。现在的感觉是我的能量似乎卡在膻中穴及喉轮,很可能唱诵方法不当。虽然我觉得,我是一口气一口气在唱,但是...。我从小就常常觉得胸口闷,呼吸不顺畅。

我现年51岁了,已步入更年期两年,因有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未服用荷尔蒙,但有吃中药。两周前才开始服用维他命E、 C和B群。我觉得服用维他命之後精神好多了。

虽然打坐修法时让我觉得很好,未打坐的时候就不舒服了,喉咙因为职业病吧!?有慢性喉炎似乎未根治,老觉得有东西卡在喉咙,而且我感觉我的体质改变,以前我常手脚冰冷,打坐修法後,使我改变了这个毛病。但奇怪的事是我好像变成燥热虚症型,凉性的菜吃了很舒服,但是又觉得火气旺。打坐时常打呃,上下都有气排出来。练元极功动功时也常排气,不知怎麽回事,请老师指点。如何改善胸闷和喉咙的毛病? 谢谢老师!

蓉蓉 合十

师答:

阿弥陀佛!非常非常抱歉,一个月後的今天才有时间给 回信,因遇到休假日不是上课就是道场的精进禅修(禅叁),上班日公家事也非常忙碌,本周六、日又是学术研讨会,到现在总算空下来,有时间来回信了。大德所提的几个问题分别说明如下。

  1. 修准提法气在头上盘旋,照网上所教的方法情况已改善,但感觉能量似乎卡在膻中穴及喉轮,觉得胸口闷呼吸不顺畅,要如何化解?修准提法门,本就要藉准提菩萨的加持而成就的,显然 未有机缘或无打七的机会,故无有进展,现在只得靠自己来突破。气堵在何处是修法中气走到前未通要通但没足够的气,或气太旺而脉络小故通不过。既然 喉咙有毛病,就不要再用大声念咒的法门,伤害喉咙,应让它休息。此时要用特殊方法使气通过:(1)利用打坐而不要再念准提咒,打坐初时,意想丹田,闭气数十秒,让丹田活起,可做二、叁次。(2)再用正精进呼吸法,一口气有多长,要吸尽与吐尽,做一段时间後,呼吸慢慢放慢。(3)调节风量,使火大、水大温和化起,地大自然柔软。方法是意还是要守住丹田,吸一点点气後即住,让丹田将气化成真气,有气则吐,无气可吐境界更佳。之後再吸气、闭气、吐气,如此重复用功。用功一段时间後,气即会上行,通过胸、喉轮入头部。注意,头部的摆法参照打坐入门叁要素:七支坐法---头颈支。另一种方法是摊 法门,面向上躺在平面上,天气冷时要盖毯子,手自然45o斜外放,全身放松,丹田气平顺或吐尽均可,准备好後意守小腹,闭气,闭气能做到120秒以上更佳。闭气後开始呼吸调息,然後一次一次再做下去,做到真气能入头部为止。气能入头部,自然能通过膻中穴及喉轮。

  2. 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未服用荷尔蒙,但有吃中药,现有补充维生素体力较好。子宫肌瘤现下似无有效方法控制,血参中药似有效,但不易购买到。大陆已有从中药莪术纯化出来的β--榄香烯(β elemene),此药是专治子宫肌瘤,每天施打一针,一个疗程30天即可痊愈,肌瘤消去子宫肌面会恢复平滑。因同学很多亦有此毛病,正在寻找路径获得此药,若 方便也可想办法获得此药。目前用力学治疗法似有良效,只要经3个月疗程即可治愈,此法当连同 另一问题中解答,请注意410日网上小参文章。

  3. 以前我常手脚冰冷,打坐修法後,使我改变了这个毛病。但体质变成燥热虚症型,凉性的菜吃了很舒服,但是又觉得火气旺。打坐时常打呃,上下都有气排出来,练元极功动功时也常排气,不知怎麽回事? 由手脚发冷变为火气虚旺,打坐又常打呃排气,此与胃应有一定的关系,若打坐引起的气要通过胃部而不通,记得把舌头高卷起使其反胃後,气即能冲入喉咙,甚至入头部。若如此做了,还会再打呃,可能是胃发热或发炎,最好是去看中医调理,问问白虎汤或调胃承气汤是否适用。另打坐练功时,若气由下排出是一好现象,起码胃肠道蠕动良好,气才能下放。

  4. 打坐修法时让 觉得很好,未打坐的时候就不舒服了。修法到此境界不坐就不舒服,是一好现象,故要常打坐为要。

  5. 喉咙因为职业病,有慢性喉炎似乎未根治,老觉得有东西卡在喉咙。可以喝一些健康教室免费供应的养生茶叶包,如要试试,请打电话到道场,向驻道场菩萨索取5号或6号茶叶包可也。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