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行法门
            
  持咒法门


  持咒语而不受三昧耶戒、不茹素者,着魔有份!

时见网络上诸多学佛人,不受上师受三昧耶戒,不按部就班学习密法,而是自己随便取一咒就乱持诵,这样容易招来鬼神附身,气机旺盛后说有效,或是显现一异象说有灵,到最后着魔结尾。如《楞伽经》云:「譬如有人,呪术机发。以非众生数,毘舍阇鬼方便合成,动摇云为。凡愚妄想,计着往来。」毘舍阇鬼piśāca者为天龙八部鬼神之一,是噉精气,乃食人之精气及五谷之精气。

佛陀告诉我们持咒不茹素者,呪术不成就,所以佛说持咒修密法者不应食肉。若是哪个咒术高明者,不见他素食,您可以看出他已着魔了,因为魔力入着身心故,说他能显异能、能善说法(胡说八道,言不及戒),但就是行为不对劲。可惜无智者还是跟随着屁股后面起哄.....。

佛陀告诉我们持咒不茹素者,呪术不成就,所以佛说持咒修密法者不应食肉。若是哪个咒术高明者,不见他素食,您可以看出他已着魔,因为魔力着心故,能显异能、善说法,但行为就是不对劲。

佛告大慧:「有无量因缘不应食肉,然我今当为汝略说。谓:一切众生从本已来,展转因缘,常为六亲,以亲想故,不应食肉。驴骡骆驼狐狗牛马人兽等肉,屠者杂卖故,不应食肉。不净气分所生长故,不应食肉。众生闻气,悉生恐怖,如旃陀罗及谭婆等,狗见憎恶,惊怖群吠故,不应食肉。又令修行者慈心不生故,不应食肉。凡愚所嗜,臭秽不净,无善名称故,不应食肉。令诸呪术不成就故,不应食肉。以杀生者,见形起识,深味着故,不应食肉。彼食肉者,诸天所弃故,不应食肉。令口气臭故,不应食肉。多恶梦故,不应食肉。空闲林中虎狼闻香故,不应食肉。令饮食无节量故,不应食肉。令修行者不生厌离故不应食肉。我常说言,凡所饮食作食子肉想,作服药想故,不应食肉。听食肉者,无有是处。」

2012.09.10.


[ 法门介绍 ] [ 修行法门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