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犯手淫怎麼來根除此惡習?

                        (本篇參問為張玄祥居士所答未經同意請勿引用轉載)


五十三、參問:

張老師:

您好!我有個不好的問題,難以啟齒,但不得不說,因為我信佛了,我想獲得佛的安樂禪悦,我想您能帮我這個忙,我無限感謝!

我少年時偶讀禁書,後又惡緣迭加,看到一些淫穢的錄像帶,以後就逐漸染上了手淫的惡習。我知道這不好,但習氣纏亂染著深重,無法克制,就這样,我浸溺其中,粗粗算來,我已手淫達十年之久。

手淫對我精神的傷害不說,對我身体摧残甚深,我有嚴重的鼻炎,記憶力非常不好,一天天頭昏腦脹没有精神,下體溼熱骨蒸,便秘痔瘡,體毒濃重……

我聽人說「楞嚴咒」能清除淫欲,我正在持誦,果然,身心清凉了好多,但還是不太得力,我想請教您有没有禪坐一類的方法和藥補的方子,我想這樣再加上「楞嚴咒」,一定事半功倍。

謝謝您了,我也是真心想學佛想學禪坐,所以冒昧問您這樣不齒的問題,請您見諒,慈悲我攝受我。

 

師答:

Tong大德:

彌陀佛!127日的mail收悉,雖然您問的問題非關修行的問題,但對於青少年無知之下,染上自慰的習氣是一普遍的問題,但您的問題比較嚴重。也很高興您已在學習佛法想克除這個障礙,要解決此問題要從多方面下手,才能竟其功。

1.      趕快學習本網站上打坐入門三要素,然後依其重點開始學習打坐。然後當淫慾心再起時,馬上盤腿然後觀想欲火之熱惱,不要害怕它,只要觀著它,意念移至下體生殖器部位時,也不要退卻害怕,一直要觀想欲火之源頭,然後會轉欲火成為內在真氣,故不要想把欲火看成好像敵人,它就是您,您就是它,也許您要與它共同成就道業。現在請參閱本網「修行法門」中依火大悟入法門《楞嚴經》經文曰:「烏芻瑟摩,於如來前,合掌頂禮佛之雙足,而白佛言:我常先憶,久遠劫前,性多貪欲。有佛出世,名曰空王,說多淫人,成猛火聚,教我遍觀百骸,諸冷暖氣。神光內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從是諸佛,皆呼召我,名為火頭。我以火光三昧力故,成阿羅漢。心發大願,諸佛成道,我為力士,親伏魔怨。佛問圓通,我以諦觀,身心煖觸,無礙流通,諸漏既銷,生大寶燄,登無上覺,斯為第一。」有關本法門解釋請閱網上詳細說明。現在問題是您真氣耗損太大,雖盤腿要打坐不是一、二個月就能有成就,但起碼當淫欲心再起時,您即能以盤腿打坐來替代手淫行為,慢慢地當身體恢復後,腎水又足夠後即有意志力來克服淫欲心的。

2.      長期手淫的人,腎陽耗損嚴重,故會造成您所說的各種症狀。要恢復身體健康非一朝一夕的,但既然已發心要學佛法,自當有諸佛、菩薩來護持您。問題是長期自慰者,其意志力都很薄弱,故當您身體復原後,也許您的老毛病又犯了。或在修行路上,當身體真氣誘發時,氣會走入骨髓內,淫欲心會強發作,又因氣旺、淫欲互為因果,欲心將會更強。故此種人若不能警覺,最後都會著魔,耽溺於淫欲或女色中,最後淪為魔子魔孫。您現在雖然在學佛法,想排除手淫毛病,上面這些道理與危險,要先讓您了解,也在此嚴重地警告您,要學真佛法就定要斷淫欲,不然最後會著魔的。

3.   現在開始講,如何調理色身,要從多方面著手。(1)練習深呼吸,網路上有呼吸增長法,請依法天天練習,有空休息時就要練習,使您丹田元氣慢慢恢復。(2)開始素食,素食後無肉食,其營養就不會超過,淫欲心比較不會起來,就如俗語說飽暖思淫慾,即是這個道理。並且您說在持「楞嚴咒」,持咒的人若不淨口,咒力大打折扣,有時葷食唸咒,反會增加業力,故要發心學佛當要素食。若怕營養不足,可吃蛋乳素,另外再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如此營養都會足夠的。(3)讓您的身體運動,如爬山、遠足、行腳,或做激烈運動如打籃球、網球、桌球,把多餘的體力消耗掉,使身體好累後,就不會再有力氣去手淫了。(4)從意念上去控制,不要再看色情錄影帶、電影,也不要涉足風花雪月場所。同時走路、無事時,要隨時隨地唸佛或唸咒語,使您的五根沒時間去觀賞周遭的美女什麼的。(5)若能做到上述所提的方法,一、二月後您的身體惡劣狀況就會慢慢改善,若不這樣做就是您吃什麼補藥,越補淫欲心越強,因補藥大多是補腎陽,不說您虛不受補外,真補了腎陽,淫欲念照樣。(6)現在不建議您去補腎陽,反過來要補心、肺,從心肺調起,補腎次之。到中藥房去抓加味生麥散:吉林人參 三錢(11g)、北五味子 三錢(11g)、麥門冬 四錢(15g)、仙靈脾 半錢(1.8g)。去抓藥時不要告訴中藥行要治什麼毛病,他們也不知您要調理什麼,您要有信心依此藥慢慢調理。若自己有熟知大批發藥商,可買各一斤回來自己調配,較便宜且可長期吃這味藥,慢慢就會恢復建康的。(7)至於其他小毛病如便秘、痔瘡等,比較容易解決,也許用腎水療法(尿),不用花錢就能改善的,請參閱本網推薦無副作用的腎水療法文章。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