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證小參 --

             無能力降服他人就要道不同不相為謀!


九十一 、參問

老師您好:

又有問題想請教您,真有勞您了。

吾人有群朋友,他們都是堅信每一人均有自己的主,且他們的練功法是像是自發功的方式,前兩年此群朋友的老師(亦是吾人朋友),來找吾人說我應要練此法,吾人與其練了三天(均有異人的表現),並造成吾人有些異狀,吾人便覺得此法不究竟,因此不願再與其起舞,但畢竟大家仍是朋友,故仍是有往來。

前些日,吾人與這群朋友碰面,並在一旁觀看其練功,雖吾人並不認同,但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吾人頂多表達個人理念,但亦不願與其爭辯衝突。

想請教的問題呢!就是發生在與他們碰面那晚靜坐時,可能因整日下來亦累了,靜坐時很快的吾人便進入有點昏睡狀態(但不知為何好像身體覺得更軟)(電視開著但沒有聲音),亦不知過了多久吾人的前腹部底即出現有能量的氣(可能,看似滾滾水由底層冒出來狀),由前腹部底直直昇起而上,至前額頭橫中線出去,此時吾人即感覺一閃光及一力道,便醒來,但很快的,吾人又陷入昏睡,接著又連兩次如是,如此共三次,此刻吾人覺得怪怪的怎會如此,故動了一念,即觀身,以身為中心,前後左右均放出無限長之白光,但不久隨即發生,電視斷訊,此刻感覺整個空間充滿了沉重的磁場,吾人一反應隨即打出雙手擋住迎面而來的磁場,這時吾人覺得吾人之身體周圍兩公尺內好像散發著與此空間完全不同的磁場(比較清稀),如此吾人擋了至少2分鐘久,便用手將此空間沉重的磁場切開,即下坐,進臥房睡覺(因為覺得怪怪的),但躺下後,不知是否因延續靜坐之狀態,很快的又發生,由背後屁股處一能量昇起(亦是整面),直直升至頭頂後腦杓處出去,但很快的吾亦不醒人事,隔日一早醒來,只覺得身體虛虛的有點累,感覺比較像氣虛,但很怪的是總覺得吾人身體兩三尺內好像是另一氣場(仍是清稀感)與外界不同,如此幾日後才漸漸平復。

吾人不知這是何狀況,不知是否與友人他們身上的東西的干擾有關係嗎?(因為他們都在求與自己的主溝通,也不知他們是否會因此引來很多生靈在他們身邊),還是吾人自己身體的狀況呢?

有此一問,給老師您見笑了,雖心中有個直覺,往後若能再精進,應會了解,但仍不敵心中那一絲絲由七意識升起的好奇心。

謝謝老師您了!!

                               後輩    敬上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70604mail收悉,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吾人有群朋友,他們都是堅信每一人均有自己的主,且他們的練功法是像是自發功的方式,前兩年此群朋友的老師(亦是吾人朋友),來找吾人說我應要練此法,吾人與其練了三天(均有異人的表現),並造成吾人有些異狀,吾人便覺得此法不究竟,因此不願再與其起舞,但畢竟大家仍是朋友,故仍是有往來。一者此等人是鬼道、神道、欲界低天者,才有主從之說。二者佛弟子是要學佛,學佛陀的修行方式及證悟的道理,學習去除吾等心內種種妄執性---我執、法執,達寂靜涅槃之境界,脫離六道輪迴。三者很多學自發功者都有發生身心的問題,所有時下學氣功的,若是屬於速成者,又有異想不到的效果者,可以肯定說是鬼神功。若再加上葷食、淫欲、不道德行為,那可以斷定是著魑魅、魍魎之類。四者道不同,不相往來,往來您就要承受他們不好的邪氣,若不能轉他們,讓他們學佛,最好少跟他們往來為佳。

2.      前些日,吾人與這群朋友碰面,並在一旁觀看其練功,雖吾人並不認同,但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吾人頂多表達個人理念,但亦不願與其爭辯衝突。能度者度之,但像這樣子迷於神功者,是不會自甘於寂寞,轉而入好好修心的,所以您的態度是對的。我們以前無數世也都是外道,有緣才會轉而修佛法,若您不能轉他們的理念,是可以給他們一些修心的經典看看,若他們誰有福德,也許就能轉其捨身而修心了。

3.      想請教的問題呢!就是發生在與他們碰面那晚靜坐時,可能因整日下來亦累了,靜坐時很快的吾人便進入有點昏睡狀態(但不知為何好像身體覺得更軟)(電視開著但沒有聲音)您心眼有點開,當然很容易承受到他們邪氣的侵襲,因您無經驗,或靈覺度還不夠,所以到晚上才發作。若敏感一點的人,當下就會知其不正,心術亦不好的。能當時覺知,則會不想久留了,受傷害的程度就會降低,但反過來講,沒有戰鬥的經驗,怎能成長自己的心智。

4.      亦不知過了多久吾人的前腹部底即出,現有能量的氣(可能,看似滾滾水由底層冒出來狀),由前腹部底直直昇起而上,至前額頭橫中線出去,此時吾人即感覺一閃光及一力道,便醒來,但很快的,吾人又陷入昏睡,接著又連兩次如是,如此共三次。您是還沒有抵抗魔力的能力,又無戰鬥護身的經驗,所以隨著它在自己身上下手,但您本能自護住身心的能力還是有的,所以雖迷而還能撐得住,經驗就是智慧,有些智慧是從經驗學來的,見多了鬼的人就不會怕鬼了。

5.      此刻吾人覺得怪怪的怎會如此,故動了一念,即觀身,以身為中心,前後左右均放出無限長之白光,但不久隨即發生,電視斷訊,此刻感覺整個空間充滿了沉重的磁場,吾人一反應隨即打出雙手擋住迎面而來的磁場,這時吾人覺得吾人之身體周圍兩公尺內好像散發著與此空間完全不同的磁場(比較清稀),如此吾人擋了至少2分鐘久,便用手將此空間沉重的磁場切開,即下坐,進臥房睡覺(因為覺得怪怪的)這就是碰到魔障了,當然來自於您那些朋友的主子,有為法是有高下,您要是有學習真正佛法---忍辱法、無為法,能隨時護住身體氣脈,不用一法守真空,或專心持一句佛號,它們也許就不能得逞。修到您這種狀況,若要不同流合污,要走真正無為解脫道,就只有修忍辱波羅蜜法。一般鬼神道的氣是很旺盛的,不像諸佛菩薩垂跡加持身所加持的氣是那麼溫順、柔和,這件事可以給您一個體驗,多幾次經驗後,您就可以知道如何去面對或處理此等事件了。

6.      但躺下後,不知是否因延續靜坐之狀態,很快的又發生,由背後屁股處一能量昇起(亦是整面),直直升至頭頂後腦杓處出去,但很快的吾亦不醒人事,隔日一早醒來,只覺得身體虛虛的有點累,感覺比較像氣虛,但很怪的是總覺得吾人身體兩三尺內好像是另一氣場(仍是清稀感)與外界不同,如此幾日後才漸漸平復。這些由它們所發出的強而凌厲的能量,若身體氣脈開發不足者,容易造成腦神經亢奮、睡不著,甚至經神耗弱。可能您經絡開發足夠來容納這些外來之凌盛氣,所以沒有造成很大的困擾,因此您還可以入睡,表示問題不嚴重,若能學習一些方便法,即能化解多餘之氣就更好了。可能也有護法菩薩在護持,您才可以全身而退。戰鬥是傷神、傷氣、傷心力的,當然之後要好好調理,有為法無常,數天調理就能恢復正常。也許這是您第一場戰鬥,所以完全沒有經驗,但要常與這些人為伍,或跑到宮或廟裡去,可能也會常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無緣就不要強相處,無事就不要亂跑到宮廟裡去了。順便一提,若您只有皈依,而未受菩薩戒,鼓勵您應該去受菩薩戒,正式做一個佛弟子,好好修菩提道,上求佛果(無上菩提果),下化眾生(學習無量智慧)。若已受菩薩戒,要好好深入大藏經,找您看得懂、喜歡看的先看看,以增長正知、正見。

7.      吾人不知這是何狀況,不知是否與友人他們身上的東西的干擾有關係嗎?(因為他們都在求與自己的主溝通,也不知他們是否會因此引來很多生靈在他們身邊),還是吾人自己身體的狀況呢?諸法從緣起,如來說是因。當天您只有與您的自發功朋友相處,表面是跟他們在一起,背後還有看不到的眾生靈(主子),所以一定是與他們有關,而且您也練了一下子,也接引到它們的氣入身,當然就會發生這些現象了。若是自己身體產生的氣機起化動,現象應是安祥、受用,不會覺得累才是。增一事長一智,您能從中學習與靈界眾生來往,知道沒什麼好處。現在您要好好在心性上多用功,斷三結(身見、禁戒取見、疑)、淡薄三毒(貪、瞋、癡)、去五下分結(身見、禁戒取見、疑、貪、瞋)、去五上分結(色界結、無色界結、掉舉、我慢、無明)、永斷三毒(貪、瞋、癡),這樣朝聲聞乘果位邁進也可以。不然就要去受在家菩薩戒,一邊學習六波羅蜜、或十波羅蜜,一邊隨緣度化眾生,走上菩薩道路,未來三大阿僧祇劫就有可能成佛道呢!

8.      有此一問,給老師您見笑了,雖心中有個直覺,往後若能再精進,應會了解,但仍不敵心中那一絲絲由七意識升起的好奇心。第一次當然是很新鮮,不問,以後再碰到也就熟了,所以問不問都一樣。祇是您應該要問的是:以後再碰到要如何面對,佛云:一切賢聖都以無為法而有差別。要用無為法,但定力不夠又要如何?只求能護住氣脈,氣脈源頭來自於寶瓶氣,也可以用雙手的手指頭結成不同的方便手印(如連環扣─手指連連相扣),就能讓氣綿綿不絕地送出,這樣就能夠奇妙地克服外來無聊眾生的糾纏。謝謝您的mail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