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光有覺知而無空證,
           無法協助眾生離苦得樂!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三十、參問:

張老師您好,以前曾提到心預知之事都如實實現,以及修內觀禪10天的種種跡象,都是不由自主的意念隨法塵紛飛。但從來也不知意念是如此的可怕,甚至可以要人命。都是自己太鬆散,造成如今痛苦萬分,一向被老公取笑與母親的關係如同尚未斷奶的孩子,這次卻弄擰了,已經一個多月未回娘家,而心中一直有一個強烈感覺,會因有至親的家人往生才會改善。第六感一向很靈敏的我,不敢想這件事,只是心煩意亂,脾氣暴躁,暗自焦慮。不幸的事情真的發生了,我的親弟弟在三天前騎機車回家,被逆向超車的轎車當場碾斃。一向開車的弟弟,33歲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留下兩個6歲及8歲的兒子。原來人真的那麼脆弱,世事真的如此無常,昨天還活潑幽默,談笑風生,今天卻冰冷僵硬的躺在冰櫃裡,毫無尊嚴。

一位密宗的朋友晚上近11點時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他們中心見一位剛到台中活佛轉世的仁波切,他明天就要到高雄有一法會,現在他們與仁波切面對面在聊天,而我也一直無法入睡,就去了,仁波切看到我,了解我的痛苦,願意在隔天早上為弟弟超渡,問我是否願皈依他,因此因緣,對佛教不甚了解的我,終於皈依了。

我的師父送我一串他掛在身上,108顆舊舊的佛珠,我感受到他的慈愛與慈悲。請問張老師這是怎樣的因緣。

 

師答:

某大德:

阿彌陀佛!6月29日的mail收悉,看完您的mail,真為您悲嘆,因為您的無知而造成親人的業緣不能轉,也因而徒留下心中的遺憾。若您學真正的佛法,定能悟得空理,就能學得無上智慧,當體知眾生因緣果報之時,雖不能掌控娘家等人業力的牽扯,也能自己以自在、無礙心,不會與自己媽媽鬧彆扭,如此就會常常回家,當您常常回家時,就有不可思議的心通力,來化解娘家不如意的事端,起碼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簡單講一句,業力支使您不回娘家,您卻不能知道此種事實,才會使弟弟的果報如實地現起,這是世間人的因果報應現實。可惜您不學真正的佛法,不能了知被業緣支離之現實,故不能警覺來彌補將發生的事。故您光能知未來事,卻轉不了眾生命,就如我常說的,只會算命不會轉命,若您在知道事情後卻不能化解,就祇有徒增苦惱與遺憾而已。如果今生不再學習佛法、行菩薩道,僅在外道法中留連,還是不能長進的。

憾事既然已鑄成,就沒有所謂的誰是、誰非,也不能怪娘家的冤親債主在作怪。還是為您弟弟到有福德的佛教寺廟去做七,幫他做些超度的事。若您真是有心要幫助您弟弟,可到台北縣土城的承天禪寺報名為您弟弟做七,該寺的做七是很有名,而且是很有威靈的。

至於您拜密教的人做徒弟,語意不清不楚,不知您在說些什麼?此活佛不是剛到台中轉世的吧?一定是成人的仁波切來到台中吧!不知他如何幫您的弟弟超渡,您的弟弟是否已被超度?依您的能力應該能知您弟弟的中陰身,他是否還在您娘家或到您住處?若連這些都不能知道,您的能力是否自己所擁有的,還待查證。皈依就皈依了,但您還是要修密法嗎?自己都未能解脫,能修密法來度眾生嗎?您問這是怎樣的因緣,也許是因緣,也許不是因緣,因您是在最無助的時候,皈依此仁波切的,但皈依他又如何,您總不能出家永遠跟著他吧?也許因為他的因緣,而能使您好好地認真學習佛法。謝謝您的mail。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