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感知別人業障即會昏睡或拉痢,
           應如何對治?


十七、參問:

張老師您好:很早以前就拜讀過元音老人的「佛法修證心要」,對心中心法十分嚮往,但上師遙在中國,似乎沒此因緣,不敢奢想習此大法,偶以「元音老人」上網查詢,知道貴中心有此法脈可傳授此法,雀躍不已,馬上打電話告知同修此好消息,除迫不及待報名五月份先修班外,並摘錄「我們這一班」學員學習心得與同修分享。
參問:『內人不知從何開始聞得到別人業濁氣,受此影響嚴重一點會昏睡一整天,若輕一點則會瀉肚子,請問老師如何改善?』

 

師答:

高大德:

阿彌陀佛!328mail收悉,所問令夫人易受一切外境影響,造成昏睡或拉痢之問題,是她已有修行者的敏感境況。第一,心眼有點開的人,一接觸到異類眾生,就會受到影響,這就是一般有點境界的人,都有此種現象。發生此現象的第二原因是第八意識中的妄執性,會去執取所遇見的人、事、物等境界(非人之類),這是一般長壽凡夫的通病,那怕修到色界、無色界天的境界,此妄執性還是沒去,故脫離不了輪迴。第三個原因是她陽經絡氣不具足,故易受外陰所侵襲,遇襲後體力不足,就只有昏睡來彌補體力。第四,若有吃素的話,營養不調,抗病力衰弱,也可能有低血壓,遇事時造成人很疲累。若真吃素的話,蛋白質類要多攝食,乳酪起士要多吃一點。有時會下痢是何因未知,但修行者氣脈較通順時,是會有下痢的狀況的,此種下痢不會像一般人感染腸炎一樣,拉得要死不活的,而是拉後身體有空空如也的舒服感,請令夫人自己了解、體會一下。

我不知她是否有修什麼法,若僅是念佛而有此兩種現象,就是已經有初步的成就,但卻沒有去學習如何對治及改善敏感性的方法。若要陽經絡通順,要多做些香功、跳元極舞、打太極拳、做拍手功等,或上網去學一些全身活動的功法。也可到道場要些補助健康的中藥丸,以便補補身體。另外,還要學一些手印與密咒,以便以後遇到非人眾生時能對治來保護自己,當然這些是要去找人學習的。簡覆到此,謝謝您的mail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