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發生一些異象,是否著魔


十九、參問:

老師大德:

學生前陣子曾告訴老師自己在唸「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每天21遍,每天迴向給冤親債主,希望他們可依此利益往度西方極樂世界。今天下午六點多在菩薩前唸時產生了比較特別的感覺,因為現在都用背的,速度也很快,打坐時一邊唸一邊看著菩薩,相信唸此寶咒會如佛經上所言:一切如來會如胡麻子般向我湧過來,與如來結善緣是很好的。唸到數遍時發現看菩薩時眼前的景象一直不停的抖動,閉起眼睛時覺得自己和蒲團也一直在旋轉,只好再張開眼睛,覺得景象抖動得很厲害,有點受不了,乾脆再閉起眼來。以往我很怕暈眩的,但這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功課做好,不要害怕也不要多想,旋轉若要暈就給他暈,加油加油!奇怪的是自己還是感到仍然整個人和蒲團是依著順時針方向不停的旋轉不停,連孩子進來放東西時感覺也沒變,也不是自己的幻想,直到唸完了做完迴向,一切才恢復正常。可不可以請教老師為何如此?外子很擔心我會不會走火入魔?我告訴他我相信如來和菩薩,也不會戀棧那種感覺,只是覺得奇怪,也很想知道個究竟。可否請老師解答呢?(張大德11月17日mail參問)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您1117日的mail,今天開電腦後才看到,對於修法中有異相,不要驚慌害怕,既然修密咒當然與諸佛菩薩的心相應,會有異相產生,但此等心常因您的心態或思緒連結在一起,您想要諸佛像胡麻子一樣重疊現身,有此意念時,又因您用功時急切,且真心不亂,妄想不起,就會有此意想不到的現象發生,但不管怎樣,自己不能起疑心,就像您當時的心態滿正確的,也不要中途而廢,也不要驚嚇、害怕,如此把法修完,本來一切相就會趨於平靜,這也給您一種體驗,修密法是不可思議的,故才說是密法。您說蒲團與自己在旋轉,只是一種錯覺,其實沒真的在旋轉吧?這主要因您是時氣充滿色身,尤其是頭部與眼睛,才會起一些幻覺,也是一種色陰的魔相,故可說是一善境界。若當時再有其他的意念,可能又會有所變化。

有沒有著魔是看您之後的行為與心念,若行為想要神通異能,且常做些邪心邪念的事情,如貪財、貪色等的行為,或常起此等不清淨的心念,這就是著魔的症候了,有此等現象就要警覺。不然修法中的現象可當做一種經驗,這次發生也不見得下次會發生,除非您常常想要有這種現象的念頭,想修法中要這樣、要那樣就會真的起這種現象,不然應不會常發生,修法最好不要有異想,只要把功課做好,完結然後回向就好。有時修法雖看不到什麼現象發生,但不代表沒此功德,應了解此等事實。您說相信如來和菩薩,很好!牠們不會讓您有走錯路的機會,尤其修大咒,只會有受益,沒有出差錯的機會。只要有不能擺平的身心問題才要認真來詢問,也才要有善知識的指導。您說不會戀棧那種感覺,很好!不即不離,面對一切境當如是,平時對人事物也當如是。謝謝您的mail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