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暫住房間陰氣重,
                            要如何是好?


二、參問:請教老師,假設因有事要外出,不得不去外地的房間暫住一段時日,不幸那間房間正好陰氣很重,似有無形鬼道眾生聚居該處,請教老師,要如何是好?難道就要暫停不修持?老師!學生此問題也是代大家向您請益,因為據我所知,有很多人都會遇到此問題,因此,禮請老師能慈悲指點。謝謝!

(成大蕭同學於 88.09.13. 以 E-mail 參問,同意網上周知。)

師答:

對於一個正法修行的人,鬼道眾生亦是護法神之一,有時雖陰氣重,菩薩剛好可布施其陽正之氣,利益彼等,只是過後身體難免有異樣,當自調理色身,短期間即可復原,故老參、老修行對這問題,並不構成為問題。

只是像您們年輕人或學生,不依止正法修行,或所依非善知識,甚或盲修瞎練,亦無禪定力可言,難免心裡容不下鬼道眾生,甚至產生害怕心理,有時亦會受其侵害。若心能坦蕩蕩,雖知房內有異類眾生,亦能不以為意,打坐時色身能產生真氣,心地能入空境,此兩者均可使異類眾生受益,而讓牠們不會對您起害心。

因您居住的時間長,又定力、知見均不足,若有必要打坐修持,最好使用念佛法們。當然,平時要有很深的念佛功夫,此時用念佛法,才可攝受眾生,同時因您的修持力,念佛一句可化成巨大佛身,異類眾生不堪久留。若平時不修念佛法,恐又念力不足,產生不了功力,又得使用其他法門。

當然,若不能與異類眾生和平相處,亦可念大悲咒水灑淨,建立清淨範圍,使異類眾生不得處於原房內,但如此做,可不太有菩薩的慈悲心。

最根本的方法是找房屋主人,到有威靈佛寺去幫牠們做超度法會,法會不是一次即能有成就,因業力深故,要使牠們在功德圓滿後,能脫離鬼道而往生善趣為止,此是最根本解決的方法。

(其他問題隨後陸續再答,請注意登網查閱。)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