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證小參 --

            眾生妄想入腦和自身妄想現起如何分別?


一三五、參問

您好!前幾年我突然聽到很多聲音,別人可以從腦袋聽到我想的事,我也可以。我想這是因為我破色身的關系,我在那之前,我感覺中脈有氣通過,我原本有手淫,但那時大概戒了1年,我戒了10年才戒掉的。這是之前的狀況,這是不是色陰魔相。我現在要敘述我這4個月的狀況,首先我腦袋聽到的聲音越來越情楚,後來我有一種感覺,我腦袋的想法都不是我的。我開始修止觀把大部分的想法擋在外面,我開始感到腦袋很清楚,不會那麼亂了,這是不是受陰魔相。

後來發現此事,那些無形眾生給了我一堆感覺想法,我已經可以感覺得到她們,也可以把大部分的感覺擋在外面,這些感覺好像是要迷惑我用的,我只要一接受這感覺,就會被牽著鼻子走,好像被控制一樣想陰魔相。我現在連電視裡的人在想的事,都知道因為騙不動我,所以她們才說,我是電視裡人物旁邊的無形眾生,這可能是假的,我也不知道,她們一開始騙我是電視裡哪個人想的。

她們對我搥敲猛打,我感到不舒服,這是我感覺到的。她們一直說找了很多過來,還打不死我,她們可能是大力鬼神,她們一直騙我和打我,請問我該如何?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0999mail收悉,依您所述,當然這也是色陰魔相之一種,但是,是因您犯手淫造成身體虛耗,才容易卡到鬼神之類,然後才導致它們給您灌氣而有色陰魔相產生。總之,您是遇到冤親債主了,他們讓您有這些種種異相的能力,能幻聽、能幻覺,當然要說這是魔相也可以,但不是因為您修行才有的五蘊魔相,是冤親債主造成的魔相。您應該要能不怖、不畏,因一切都要看是種妄覺,不用當真,祇要您能睡得好,就可以慢慢好轉的了。還有您要誦《金剛經》,每天早晚一部《金剛經》,這樣增加您的離相的智慧,也就是般若智慧,觀一切現象都是無所有、不可得,即能不被干擾,您自己不慌亂,她們就覺得不好玩,然後就會退去。若還不能化解,還要再加誦《八十八佛洪名寶懺》,誠心誠意地懺悔無始劫以來所造之惡業,這樣可以得到諸佛菩薩的保護,讓她他們早早退去。除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外,平時也要多持念八十八佛中的「南無虛空寶華光佛」,或者是念「南無普現色身光佛」,念完後回向給冤親債主等。謝謝您的mail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