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健康帶能幫助丹田成形嗎?
            丹田成形情況如何?


六十八、參問:

張老師您好,感謝您在百忙中抽空為我解惑。以下我有幾個問題要再麻煩貴中心或您

1.我想知道健康帶、健康枕(磁器枕)在那裡可買得到,我想試一試,看能否幫助我的雙腳,克服打坐痛的問題。

2.要到四禪(呼吸停止)是否一定要熬七天才能到?或者具有丹田成形條件的人,坐一天就可到達?

3.綁健康帶,戒男女,吃清淡,多做閉氣練習是否可讓丹田成形?如何判斷丹田成形,成形後會有什麼現象?

PS:若不才的問題要在網路上登出,煩請將我的名字刪去,只保留「姓」就好,謝謝!阿彌陀佛!

 

師答

Lin大德:

阿彌陀佛!422mail收悉。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我想知道健康帶、健康枕(磁器枕)在那裡可買得到,我想試一試,看能否幫助我的雙腳,克服打坐痛的問題。外面是有人在賣,一套帶、枕要3,000元,不必花這個錢,健康綁帶到道場去拿,枕頭主要做調理脊椎前後彎之用,因已被拿完,若真有需要,過一陣子待製好領回來後,也可以到道場來拿的。(註:目前已有新製品進來了。)

2.要到四禪(呼吸停止)是否一定要熬七天才能到?或者具丹田成形條件的人,坐一天就可到達?您想得太單純了,二禪時身的諸根已無功用,呼吸也會似有若無,但到四禪境時入甚深禪定,呼吸全停止數日或數月或數年或千萬年,此種情況不是七天打禪就會達到的境界。

3.綁健康帶,戒男女,吃清淡,多做閉氣練習是否可讓丹田成形?如何判斷丹田成形,成形後會有什麼現象?除非您先天體質太差,不然在方法正確下,天天用功,少者三月,多者半年應有消息。丹田成形時初步反應是小腹處有堅實感,之後就會有發熱、微震動等現象,若有氣流式的電流樣走向,那是氣機很好的表徵。若所提方法短期間還不管用,有一更好的方法是守六齋日,農曆8、14、15、23、29、30等六天,中午吃飯後即不再吃任何食物,僅能喝水(詳守不非時食戒)。所提吃清淡時也要注意營養,尤其是維生素等,請多閱讀網站上有關維生素的文章。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