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以海帶治療疑難雜症的食療法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輯

旅居南美中醫生所述,發明者醫師說:

1、海帶水製備:取泡開來約三十公分左右長寬的海帶(或整包乾海帶兩條切七等份,分七次,每天兩段,為一週量),海帶水沖洗去除鹽巴,然後加冷開水浸泡淹過海帶面即可;浸泡一段時間海帶汁水倒出水後放冰箱,再另加水淹過海帶面;這樣兩三次浸泡到隔夜,如此海帶將滲出內容營養物。

2、這樣浸泡兩三次後,將倒出滲出營養水液混合,加相對等量的白開水,準備燉煮。

3、次再將海帶切小片後,或切絲綁起來都可。

4、燉煮前加任何白色菇類(一把量或適量),再加十個左右秋葵等材料。放入溫火熬煮到很爛,營養物皆出。

5.、胃寒、體寒者可放薑片2-3 片。

6、海帶等物質濃湯,固定每天早上「七點時」喝下肚,一天量沒喝完的,暫冰入冰箱,當日或隔日喝時再溫暖。

7、其他剩下食物最好配三餐吃飯時吃,不配飯菜,光食用也可,若不覺得難下嚥。

8、連續每天如此吃喝一劑量,吃一個禮拜,共七天是一療程結束。

9、第二週起改喝黑豆水,排腎毒增利尿。三十克黑豆煮600CC水,黑豆亦可吃下。

10、初次喝了頭漲,胃部有感覺,應是對胃,對血氣有幫助,可以達頭部。

---有人糖尿病改善了,內臟病好轉了!南無阿彌陀佛。

 


[ 食療同源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