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WLOTUS.JPG (4513 bytes)  經典選讀--雜經典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療病合藥經 

西天竺國三藏伽梵達摩奉詔譯


若能如法持誦大悲咒,您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療病合藥經》云:爾時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告諸大眾言:若於如來般涅槃後,末世眾生造蓬官口(犯官府),諸疾病應在無量,是故我今說療治法亦復如是。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善男子善女人等,若能受持此療治法,救眾生苦者,當知是即我化身。以大悲心救眾生故,我必到其所,作諸法令有勝驗。是人受持大悲心隨心自在陀羅尼神妙章句能救世間苦,是人如我無異我身也。

若有淨信男子女人,有能受持是救苦陀羅尼呪者,持世翳法,雖療諸病,以慈心故,必以至心應呪一百八遍,觀音力故無不著者。若有眾生能持我法,其人若在命終時,我急迎來,以無邊樂乘寶雲車,速令往生安樂世界,蓮華化生成佛不久。

爾時釋迦牟尼佛讚觀世音菩薩言:善哉,善哉!大士!如是如是,如汝所說,若有善士、善女等,以一分藥施疾病者,現在得福滅罪,於當來世福報無盡,生生世世受無病身受諸快樂,天上人中受諸勝利,天上人中壽命無量,得道不久。

爾時會中大眾菩薩摩訶薩等,梵釋四王、天龍夜叉、諸神鬼王、人非人等,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頂禮迴向奉行。

(T1059西天竺國三藏伽梵達摩奉詔譯)


 [ 雜經典 ] [ 經典選讀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