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行法門
            
  持咒法門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持咒語而不受三昧耶戒、不茹素者,著魔有份!

時見網路上諸多學佛人,不受上師受三昧耶戒,不按部就班學習密法,而是自己隨便取一咒就亂持誦,這樣容易招來鬼神附身,氣機旺盛後說有效,或是顯現一異象說有靈,到最後著魔結尾。如《楞伽經》云:「譬如有人,呪術機發。以非眾生數,毘舍闍鬼方便合成,動搖云為。凡愚妄想,計著往來。」毘舍闍鬼piśāca者為天龍八部鬼神之一,是噉精氣,乃食人之精氣及五穀之精氣。

佛陀告訴我們持咒不茹素者,呪術不成就,所以佛說持咒修密法者不應食肉。若是哪個咒術高明者,不見他素食,您可以看出他已著魔了,因為魔力入著身心故,說他能顯異能、能善說法(胡說八道,言不及戒),但就是行為不對勁。可惜無智者還是跟隨著屁股後面起哄.....。

佛陀告訴我們持咒不茹素者,呪術不成就,所以佛說持咒修密法者不應食肉。若是哪個咒術高明者,不見他素食,您可以看出他已著魔,因為魔力著心故,能顯異能、善說法,但行為就是不對勁。

佛告大慧:「有無量因緣不應食肉,然我今當為汝略說。謂:一切眾生從本已來,展轉因緣,常為六親,以親想故,不應食肉。驢騾駱駝狐狗牛馬人獸等肉,屠者雜賣故,不應食肉。不淨氣分所生長故,不應食肉。眾生聞氣,悉生恐怖,如旃陀羅及譚婆等,狗見憎惡,驚怖群吠故,不應食肉。又令修行者慈心不生故,不應食肉。凡愚所嗜,臭穢不淨,無善名稱故,不應食肉。令諸呪術不成就故,不應食肉。以殺生者,見形起識,深味著故,不應食肉。彼食肉者,諸天所棄故,不應食肉。令口氣臭故,不應食肉。多惡夢故,不應食肉。空閑林中虎狼聞香故,不應食肉。令飲食無節量故,不應食肉。令修行者不生厭離故不應食肉。我常說言,凡所飲食作食子肉想,作服藥想故,不應食肉。聽食肉者,無有是處。」

2012.09.10.


[ 法門介紹 ] [ 修行法門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