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简捷放下法门
                 --- 心密二祖王骧陆上师 


二祖王骧陆居士有一个不错的修行方法,现在我们来试一下,简捷禅定法─诸法放下。

方法:用”沉”字诀---於百忙中,忽而将身心一齐沉落,好像无此身、无此心,一切放下,只要半分钟或一分钟,再提起心来应付各事。

重点:做”沉”时,见闻觉知,了了分明,但无有念,寂寂然而无所住,便是放下。

身心:做”沉”时,此心略略浮存於丹田,有意、无意,但忘而无碍。

呼吸:呼吸出入照旧,切不可将气深深纳入丹田。

住无所得:做”沉”时,不许见光、见佛,若有所见,即是魔见,即不是放下。

我们平常花一个小时或半小时打坐,而这个法门只要花一分钟即可练习禅定功夫。一分钟怎麽来修禅定?拿一个公堂上的金檀木,“啪”一下。此时大家把心身齐放下,一切念头都被打死了,脑筋也不会再想东西,然後把心观想丹田,心一直往下沈,身体也往下沈,定住一分钟,意念不起,你如果妄念多,情绪不稳,..,一天可做十数次,这些毛病慢慢就会好的,心里烦的慢慢就不烦了,..,没定力,慢慢就有定力了。“啪”一下後,不起妄想,平和的呼吸,在这当下你如果身体有病,就忘掉它,如果是心烦的话,一拍就忘记了,在这一分钟之间,进入禅定。这样慢慢练,对事情的挂碍、胡思乱想、放不开的毛病慢慢就会淡了,你的禅定力量就出来了。初学的人不能进入禅定,王上师说用此法以後,一个月、两个月你的定力就有了。


[ 法门介绍 ] [ 修行法门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