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嚴重癌症患者的
            蔬菜湯食療法(2)

版權宣示: 本單元是張老師的精心傑作,歡迎上網者載錄自用,但若要轉載刊登或出版,均需取得張老師的同意。

(本篇已刊登在<自然療法雜誌>24卷第四期 2001年12月 p.25-p.26)


五、蔬菜湯尚可治療的疾病

日本預防醫化學研究所立石先生,其父兄都因癌症死亡,立石先生也同時得胃、十二指腸癌症,並將其割除。在他艱苦與病魔搏鬥中,埋首於自然與藥草的研究,終於開發出來蔬菜湯,除自己得利外,據言已使兩萬五千人從死亡的邊緣生還。蔬菜湯除可治療癌症外,對其它疾病也有治療調理的功能。例如(1)使磨損的關節骨骼恢復正常。(2)人體的一切骨骼能恢復再生。(3)防止老化現象,恢復青春。(4)能完全治療難治的白內障。(5)也能治療爆破性的白血病。(7)肝臟病、高血壓、心臟病,甚至是腦腫瘤和其他腦癌,及頭部疾病都能有效地治療。

 

六、輔助療法的糙米茶及其製造法

近代的食品製造科學改變了黑色文化,而一切以白色為準則,消費者不明究裡,也認為穀類食品,愈白愈好,因而將營養最豐富也最重要的維生素、礦物質部份去除了。以薩蒂羅拉醫師為例,他攝食了如糙米、小麥、大麥等未精製的穀粒,及其他天然食品,亦治癒了癌症。現在介紹立石先生另一輔助食療物---糙米茶。此湯使用法是溫補蔬菜湯治療時的涼性特質,若體虛者應要注意搭配飲用。

()、第一道糙米茶汁做法

  1. 取適量糙米,用沒沾油的鍋,把糙米翻炒,不要使糙米爆裂,炒到米粒成黃褐色為止。

  2. 取一陶瓷器鍋(如右下圖,僅供參考),同時在鍋中放水1,500cc(約8碗水)。pot.jpg (4422 bytes)

  3. 水煮開後,放入炒熟的黃褐糙米180g。

  4. 糙米放入後馬上停火。

  5. 原封不動放置五分鐘。

  6. 用濾網將糙米粒過濾後,茶汁待用,糙米粒再做第二道茶汁。

()、第二道茶汁的作法

  1. 原陶瓷鍋放入1,500cc水,用火煮沸。

  2. 將第一次過濾的糙米茶渣,放入煮開的陶瓷鍋中。

  3. 立即關成小火,約再煮五分鐘關掉火源。

  4. 用網子過濾,殘渣廢棄,茶汁待用。

()、混合成飲用茶汁

  1. 將第一、二道茶汁混合均勻後,即可當茶飲用。

  2. 飲用量依病情而改變,自我斟酌。

  3. 糙米茶絕對不要與含有蛋白質等飲料如牛奶等混合一起喝。

  4. 前述蔬菜湯與本糙米茶不可同時飲用,不然其效果減半。

  5. 兩者湯汁(蔬菜湯與糙米湯)要有十五分鐘以上的間距,錯開來飲用,切記要遵守。

 

七、如何依體質選飲蔬菜湯與糙米湯

因蔬菜湯是涼性,而糙米湯是溫性。而蔬果湯燉煮1小時較煮2小時者更涼,故更應依各人體質,好好來決定如何使用。

(一)、虛寒性體質虛弱者---大約是癌症末期或久病者,或與肝病有關者,需考慮用蔬菜湯2小時燉煮者,並搭配糙米湯分開飲用。若蔬菜湯飲用後胃不舒服時,宜在飯後不久飲用。

  1. 體溫偏低、手腳冰冷,甚致盜汗,手心常濕冷。

  2. 貧血怕冷,臉色倉白,舌頭苔白。

  3. 尿量多而色淡。

  4. 元氣不足,行動遲緩無力,精神不濟。

  5. 臨床上久病無法醫癒,體弱耗盡者。

  6. 女性月事常遲緩,要來又似不來者。

(二) 實性體質者---大約是初期病患或發病與代謝生理機能較無關者,如乳房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皮膚癌等,體力尚可、精神尚佳者。可考慮喝1小時燉煮的蔬菜湯,且糙米湯只能喝蔬菜湯的半量即可。

  1. 合谷穴處肌肉彈性良好者。

  2. 抗病能力尚佳。

  3. 體力充沛而不易流汗。

  4. 消化功能不佳,經常便秘。

  5. 腎功能不佳,排尿不良。

(三)燥熱性體質者---代謝快速,體溫偏高,常有口乾舌燥等情形者,喜吃大量清涼水果者。此等人只能飲用1小時燉煮的蔬菜湯,不需再補喝糙米湯。

  1. 不喜喝水,尿常褐色,尿量偏少。

  2. 常覺得口乾舌燥,經常性口臭、便秘。

  3. 消化道功能不佳。

  4. 面紅耳赤,眼睛充血。

  5. 一勞累即容易上火、長痘痘。

 

八、喝了蔬菜湯後會反應在身體的各種現象

現代的社會,人們生活緊張、工作忙碌、交際應酬、酗酒、肉食過多者,體質都成酸性。酸性體質為萬病之源,天天飲用蔬菜湯可調整體質,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養顏美容,防止老化,尤其對癌症之預防及手術後之調養更具神效。

飲用蔬菜湯後,會出現甚多的身體、生理變化,這些都是短暫的症候,但並不是副作用,因為原料都是可食的蔬菜類,不會有副作用的。而且若發生症候,這些都是好轉的現象反應,故飲用者不必顧慮。所謂好轉的反應,即是治療疾病或身體不調的狀況下,所出現的短暫惡化現象,即是在修補身體的現象而已。

  1. 臉、手腳、全身出現濕疹、會癢,此是排毒的一種現象,不要擔心。可塗上一些藥膏如面速力達母等。

  2. 長期間服藥的人,特別容易出現好轉現象。原有濕疹的人,飲湯量要少些,且要慢慢的喝。

  3. 有頭部外傷,腦血管障礙等的人,在二~三天內會出現頭痛,但不必擔心。

  4. 所有的人都會出現眼部方面的症狀,眼睛模糊不清或是周圍會癢等。大約在二、三天後會消失,之後視力會變好。帶隱形鏡眼鏡的人要改換低度數,或儘量不用帶眼鏡來看東西。

  5. 過去有肺結核、肺病或肺癌的人,以蜂蜜與蘿蔔等製做成止咳藥,喝了48小時以後,再慢慢地喝蔬菜湯。飲用蔬菜湯後會咳嗽,但不必擔心。

  6. 有婦科疾病的人,開始飲用蔬菜湯後,腰酸會沉重,疲倦感會延續著。且分泌物會增加,但會逐漸地減少,不要擔心。

  7. 高血壓患者飲用蔬菜湯起,有增加食慾起一個月左右,血壓就會降低。所以在飲用後的第三天起要減少降血壓的藥量。大概一個月就把藥停止,如果突然停藥會發生休克現象。

  8. 糙米茶會幫助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產生效果,其利尿作用優而佳,有腹水的人或有癌症病狀嚴重的人,與蔬菜湯併用,治療上會提供更好的效果。

  9. 無論什麼病症,服用後體溫會與一般人不同,一時會下降一點。感冒的機會會減少,更不必擔心發熱。

  10. 很多女性喝了蔬菜湯後恢復生理,有一位81歲的年長者,她的生理恢復有一年半之久,而且一天的誤差也沒有。

  11. 喝蔬菜湯前後四個月中,因新舊生理的更新轉換,會有一個月來二次的現象,此絕非異狀,其後會每個月準時的來一次,定期而來。

 

九、其他注意事項

  1. 琺瑯、鐵氟龍(聚四氟乙烯纖維)的鍋,請絕對不要用,因琺瑯、鐵氟龍是會溶解的。

  2. 不要混合其他藥草、植物去煎煮,否則有時會變成劇毒。

  3. 基本的原料以外的材料,請絕對不要放進去。

  4. 若要求保持飲用蔬菜湯的療效,常用新鮮的湯汁是較好的,一人飲用兩天約需1,600cc,可使用各4兩的紅蘿蔔、白蘿蔔、蘿蔔葉、牛蒡及3~4粒小香菇。以1,800~2,000cc水燉煮而成。

  5. 若一次要買很多份儲存備用時,所有原料不得用水(尤其用自來水)洗過,市場買回來後,即稱重分裝包裹放入冰箱下層備用。用水洗後的蔬菜不易保存,較易腐爛掉,因自來水中有消毒用的氯化物,它是一種破壞生物的物質。若有慢性病的人或癌症患者,喝開水需煮沸5分鐘或更長,使氯化物飛散後才好飲用。

 

十、飲用蔬菜湯的可能療程

此種蔬菜食療法是以食物來治療各種疾病法,簡單而效果不錯,所花費也不多。但若以35天的飲用,想要有速效則難。現列出立石先生,所舉以前飲用者的療程經驗,供有心者參考。

  1. 癌細胞的活動,3天就會完全停止,機能恢復約需1個月。

  2. 胰臟癌併有黃膽症時,如開始喝湯,第2天照常上班亦無妨,恢復約需1個月。

  3. 胃、十二指腸潰瘍、粘膜瘤:約310天可見效,機能恢復需30天。

  4. 肝臟:硬化需1年,肝癌亦同,又高血壓、關節炎亦同。

  5. 眼科:白內障()需要四個月,但會正常,眼疾全部康復約為14個月。

  6. 其他不眠症、鼻塞、疲勞等約1020日可改善。

  7. 特異性皮膚炎:約要412個月。

  8. 老人斑的皮膚約在310個月後,肌膚變美。

  9. 禿頭掉髮,毛髮在612個月,會增加五千至一萬根。

  10. 毛髮、指甲會長普通的3倍長,此與年齡無關。

  11. 神經痛、風濕病,重度的膝關節炎約要612個月。

  12. 羊癲瘋發作,要3天改善,完全機能恢復要依症狀而定,約需3∼6個月,有很多例子第4天就沒再發作。

  13. 腦血栓二次以上,步行、言語障礙約需612個月差不多都有改善。

  14. 腦軟化、腦腫瘤約1個月,至恢復需要23個月。

  15. 心臟病患心律不整者需20天,動靜脈血管症及其他症狀需1個月。

  16. 服用心臟病與高血壓或固醇類藥品的人,12個月為目標,慢慢的把藥停止,如果急停,會造成休克。

(解釋:假如你必須吃半個月的藥,那麼當你吃滿15天時不能馬上停藥:也就是在第16天以後還是要繼續吃幾天藥,不過藥量要慢慢減少,等幾天後,藥量減低後再停藥。)

 

十一、飲用後療效的見證事例

光看食療書本或由朋友處聽聞蔬菜湯的療效,也許你還是會半信半疑其功能,現舉兩個筆者所知的事例以證明,此兩例是吃新鮮蔬菜湯的(除香菇例外)。

(一)、對乳房癌的療效

苗栗縣竹南鎮的張太太,是某國營事業員工的太太,今年五十二歲,得過乳房癌第三期,經醫生手術後,不久又發現胸部有六公分大小的腫瘤,且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肺、骨骼等處。經友人介紹使用蔬菜湯的療法,始自今(89)年三月份起,開始飲用鮮的蔬菜湯,並同時飲用靈芝熬湯汁,截至七月止已連續飲用4個月。

目前的身體狀況是胸部腫瘤消失,胸部悶痛的現象好轉,夜間失眠症候已改善,較易入眠,且能睡得好,全身酸痛的現象亦已消失。她的親友看來,她臉的氣色已好轉,白頭髮也減少了,她的健康正在恢復中。

(二)對一般慢性病的療效

苗栗縣頭份鎮的李先生,是某國營事業的退休司機,今年已70歲。60歲屆齡退休後曾患有高血壓,又患中風,且得了糖尿病、心臟病,身體腳足亦常有浮腫現象。經朋友介紹飲用鮮的蔬菜湯後,亦自今(89)年四月份起開始飲用蔬菜湯,至今年6月份止,已飲用3個月後,身體浮腫現象消退,手腳僵硬的毛病變為靈活,血壓也已降低,血糖含量亦已降低。另外還有的小毛病如頭皮癢的毛病亦消失,奇怪的是頭上原禿頭的部位亦長出細髮來,顯然是對禿頭亦有特殊的療效。(完)


[ 食療同源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