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请问六字大明咒修法相关问题!


九十五参问:

善祥法师、法尔诸师兄大德,法安:

末学未受过四臂观音灌顶,更未曾持满大轮金刚陀罗尼十万遍,仅于多年前某一段时间内,诚心持诵过六字大明咒数万遍。多年来辗转修持其他法门,亦仅数千至数万之量。但皆无如下情况:
1.
数年来至今,最深刻的梦有三次,皆为冤亲债主(恶鬼)与魔类众生在梦中相害(梦中的感觉),于紧急时脱口而出者,皆为六字大明咒,化解急难而醒。(三次梦示,间隔数月至数年不等,且不论当时是否有将六字大明咒作为日常定课,或修他法,皆是此验。)

2.修持其他法门,圣号、真言亦多有数千至数万,与曾持过的六字大明咒数量「差不多」,却从未曾于梦中示现过。

3.专注持诵六字大明咒时,每次都从腹部开始震动,然后慢慢往上至头部,震动的「感觉」很强烈,很明显,很温暖、祥和。

请问:

1.末学是否今生专注修持六字大明法门,较修持余法更快成就?

2.末学是否应该去寻求具德上师传四臂观音灌顶,再来修持六字大明咒比较好呢?还是依法尔网站上的六字大明咒修法修持呢?

3.浏览过法尔网站的文章,似乎意味着修持过多种法门的人,会在体内留下多种「气机」,是好还是坏呢?若不好,该如何清除(或融合)过多的杂乱气机呢?

4.若决定尽此余生专修六字大明法门,曾修持其他法门所留下的佛像、法照、经典、法器等等,若会造成心不定,该怎么办呢?(当初会辗转修持其他法们,就是看这有这的功德利益,那有那的感应事迹等等,才会换来换去。)

5.修行人是否不该着墨于「冤亲债主是否全部化解」、「生活所需是否衣食无虞,财富充足」、「家庭人际是否和乐融洽」、「一切所行是否平安顺遂」等事情,而专注于修法上呢?

请法师、师兄大德们不吝指教,谢谢。

  身安道隆

答: 

何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若是修行不是要解除无始劫来的业障,或要求解脱知见,或要增长智慧,那修什么法心态都是有偏差的,如求世间利、求名闻利养…等等,都不是在学习佛法。修行人是否不该着墨于「冤亲债主是否全部化解」、「生活所需是否衣食无虞,财富充足」、「家庭人际是否和乐融洽」、「一切所行是否平安顺遂」等事情,而专注于修法上。没错!就是如此。

修行法门不管显密,都是法法平等,无有高下的,只要契机就是好。所以修密法亦是法法平等的,所以要开悟就不必杂修。看您见一法就想学一法,当然会没有大成就的。至于身体的气机,不是学什么法产生什么气机,正常情形下是不会有什么不同的,内在的真气就是真气。唯一会有不同的气,那是邪气与正气之分,邪气是很强盛而让人不能承受得了,此是来自于魑魅、魍魉类之加持,若是无智慧者当气旺盛超过自己心地沉得住的负荷,就会深入脑中而发狂。

所以修持密法的心态是很重要,您是要解除无始劫来的业障,是要求得解脱知见,或是要增长佛学智能,抱定此种心态来修是好的、对的。其实这与有人念佛、有人打坐、有人禅修、…等等,其目标是没有两样的。

 您说有专持六字大明咒,每次都能从腹部开始震动,然后慢慢往上至头部,震动的「感觉」很强烈,很明显,很温暖、祥和。我要问您的是──下坐以后,您对人世间的事情与人物,是否都是已能全盘接受,没有善恶分别心起?若仅是上坐修法中有很温暖、祥和,那下坐后就不是这回事:(1)气机没有了,(2)温暖、祥和心态不见了,(3)过去的毛病、心病还是完全都存在,所以您几年来都没有改变一点个性、习气。这样就是有问题的。虽然您能于梦中有三次用咒语化解急难而惊醒,亦是不真实的境界。

所以最好要懂得悉昙 悉昙梵语 siddha siddhā意译作成就、成就吉祥,意表「令成就」之梵语,记为悉昙或悉地罗窣睹(siddhirastu)。悉昙本是有关印度之「声明」。持咒者对于每一字母皆立有字形(书体)、音声(发音)、秘义(意义)三门。这些最基本的三层次不懂,说持咒百万遍又有什么意思呢?

所以修持密法没有上师灌顶传法,就是您有持咒到百万遍,还是没有学习到正式的仪轨,这样有何用呢?密法之所谓密法,是不能自己学得,除非有具足相当的显教禅修基础,才会有菩萨等来秘密传法。若是自己网络上乱学,藏经里乱看,也跟着乱学,都是会着魔而结尾的。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