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有关六字大明咒修持的问题?


七十九参问:

老师

您好!! 之前我有mail 给您有关自己的梦见佛教的事,再次打扰了老师,多谢上次的回答。

之后我想了解多点所以在香港书展请了一本[六字大明咒集要]和其他佛教的书回家,不过问题是当天晚上我看了[六字大明咒要集]这本书了解一下,累就上床睡觉,不久做梦,自己在不停念六字大明咒,还一直在小心地数着,小心地留意有没有念错,还一直看前着面的一片紫色景象,之后大概念到几百句完了。好像再睡,一直天亮。

我最近在老师网站看到别的朋友问六字大明咒问题,再自己上网看了一点文件如果有感应是不太好,有不明有点疑惑还有怕,我好不好再继续下去? 谢谢!!

  

师答:                                                                      

Chan大德:

阿弥陀佛!200887mail收悉,也许您适合持诵六字大明咒,持咒若能与莲花印一起结后,再持诵o3 ma5i padme h93,这样会比较好的。而且不要每次修法时都出现同样的事件或景像,若这样可能就使人迷失了。持念咒语要字字清楚读音,男声音、女声音、大空音、涅盘音…等转折音,并要懂得其悉昙字母之真实义,遇境时则能观其悉昙字母之真实义,能不执取一切相,是为住「阿」字观义、无有义。(以上六字大明咒之音义、读音,可参阅本网有关资料与小参)另外,持咒最好有个仪轨依循,才不会出差错。先合掌念三皈依,然后念「南无观世音菩萨」三称,再来发愿祈求,然后结印、持咒数千声。若持咒后有气感时就好,但不要有灵动发起,保持平常心就不会灵动,这样久而久之,智慧自然就会开显,越来会越聪明,对于大小事情会看得开,不烦恼。其他的异常现象不是很好的,若起幻象不要执着就好了,这就是般若波罗蜜的智慧。谢谢您的mail

*小菩萨孙梓善学习古梵音六字大明咒  (点此连结影片)*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