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六字大明咒会震动哪个内脏!


七十六参问:

师傅您好:

一年前曾写信向您好求教过并得到您无私的教诲,弟子深感您的慈悲与关爱,在此给师傅叩首顶礼了。

一年来总想给您写信,但看您实在太忙,而我说来惭愧,由于智低慧劣,罪业深重,修行中一直没有太大起色,所以拖到今天才鼓起勇气。现在打坐比以前已有所进步,双盘最多能坐90分钟,虽然进步挺慢,但坚持总会达到2小时的。现在最让我苦恼的是妄念来时看不到,总跟妄念转,心力也不强。您在网站回答学员时说:消业是可以诵《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此等经本中心有临时法本,也有学梵音咒的CD片,可以依此而学。不知我是否也能结缘:

《佛顶尊胜陀罗尼经》(CD(未寄)

《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CD(未寄)

观音法门修行(CD三片)

五会念佛(CD)

佛说疗痔病经(CD)

心中心咒(我已灌顶,师傅带学员修的咒语)(未寄,下次一起寄)

梵音版的《大楞严咒》(CD)及各咒的修持法本;

除一切疾病陀罗尼经

增加智慧记忆力陀罗尼修持法。

师傅,我是不是太贪心了,以上咒有些我也有CD,但总感觉法尔的梵音碟,有师傅您把关更放心。另外,我有个想法,我在哈尔滨市,如有哈市的同修道友也想结缘某CD或法本,可把我的电话告诉他,我会多刻一些给同修结缘,为师傅弘法尽点微薄之力。

另还有一事请教师傅,我现在修六字大明咒,您说“念咒时,要能震动到你的内脏,密法中,那一个音震动到那一个内脏都有关系,须都注意。”请师傅告诉我----念六字中哪个音都震动哪个内脏。

再次多谢师傅百忙中给予解答。

 

师答:                                                                      

夏大德:

阿弥陀佛!2008331mail收悉,因近来事情太多,准备讲义教材,所以暂停回mail,您的mail至今才回,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要的法宝已寄出,未寄出的是还在印制,出版时再来mail索取,要注意网络消息。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一年来总想给您写信,但看您实在太忙,而我说来惭愧,由于智低慧劣,罪业深重,修行中一直没有太大起色,所以拖到今天才鼓起勇气。现在打坐比以前已有所进步,双盘最多能坐90分钟,虽然进步挺慢,但坚持总会达到2小时的。现在最让我苦恼的是妄念来时看不到,总跟妄念转,心力也不强。双盘最多能坐90分钟已很好了,现在要学把妄想念能控制,起码您要在打坐中不能起妄想,有妄想起时,因您是在安般守意数息中,所以应可以清楚地看到念头起,可以骂「妄念」,然后它就会下去,不可能让它发展下去的,就这样练习控制此妄想心,久而久之,可以拿来生活上起用。另其他时间要练深呼吸,早晚两次躺卧着练习,每次15~20分钟,这才会有帮助以后修法。

2.      师傅,我是不是太贪心了,以上咒有些我也有CD,但总感觉法尔的梵音碟,有师傅您把关更放心。另外,我有个想法,我在哈尔滨市,如有哈市的同修道友也想结缘某CD或法本,可把我的电话告诉他,我会多刻一些给同修结缘,为师傅弘法尽点微薄之力。所谓贪心是光拥有而不去修持,浪费了资源。我们若是正式出版的咒语,都是经过考证较清楚的,我们也很愿意大家索取,只要有谁喜欢修持都可以介绍,但希望是有人跟他们皈依、灌顶,在修持是比较好的,不然就要从《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念10万遍,就可以修持一切密法,但自己若不懂手印与仪轨亦没大用的。

3.      另还有一事请教师傅,我现在修六字大明咒,您说“念咒时,要能震动到你的内脏,密法中,那一个音震动到那一个内脏都有关系,须都注意。”请师傅告诉我----念六字中哪个音都震动哪个内脏。「阿a」音是喉头低沉的音,「阿a」的音都会震荡内脏,而几乎每个字都是有阿之韵母,所以都会震动到内脏。oa3ma5ipadme h93i5a+iddamema+eh93ha+9+a3所以每个音都有阿音a,您从喉底念低沉音就会有感觉。现依次说明各字若是念对梵字悉昙suddham音时,可以震动到的脏腑。(1)o属羽、属,故可震动到「肾脏」。(2)a3属宫am,两音属,可震动到「脾藏」与「肾脏」。(3)ma属羽、属,可震动到「肾脏」。5i=5a+i5a属角、属,可震动到「肝脏」,i属商、属,可震动到「肺脏」。(4)pa属羽、属故可震动到「肾脏」。(5)da属征、,故可震动到「心脏」。(6)me=ma+ema属羽、属,可震动到「肾脏」。e属征、属,故可震动到「心脏」。(7) h93=ha+9+a3ha属宫、属可震动到「脾藏」。9属角、属,可震动到「肝脏」。a3属宫am,两音属,可震动到「脾藏」与「肾脏」。所以五脏─脾脏、肺脏、肝脏、心脏、肾脏等都可震动到,最多的音声是震到到「肾脏」。肝、脾、心脏次之,肺仅有一音声。至于咒的意思,已于网络小参上已有,找出来好好看一看其中密意。若要特别针对体内五脏震动,要念五字真言a阿、(va3)(ra3)(ha3)(kha3)a阿字金刚部主(va3) 鑁字莲花部主(ra3) 蓝字宝部主(ha3) 唅字羯磨部主(kha3) 欠字虚空部主。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