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秽迹金刚咒怎无七字真言?


六十九参问:

谢谢师傅的回复,让学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并认识到自己对悉昙梵文的不足。不知道师傅是否录有悉昙梵文51个字母的念诵教学MP3呢?以方便我们这些不能亲自去法尔中心的内陆佛弟子能学到涅盘音。

另,四川的广悟师传的秽迹法中,还有一句秘密的7字真言,这在师傅编写的《秽迹金刚仪轨1.2》中都未成提到。难道这是内陆秽迹金刚的特有?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10年11月9日mail收悉,您所提两个问题真是外界的喜爱密法或梵咒者之盲点,但正式的真言咒语是不会在网上流传的,您已有上广下悟师父的教导,难到悉昙梵音也不知怎么读吗?您的两个问题回答如下:

1.      谢谢师傅的回复,让学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并认识到自己对悉昙梵文的不足。不知道师傅是否录有悉昙梵文51个字母的念诵教学MP3呢?以方便我们这些不能亲自去法尔中心的内陆佛弟子能学到涅盘音。连所您提的问题都不对盘,可知您根本都不懂真正的悉昙及梵文之区别,应上网去研究法尔网站上的密教悉昙等各篇文章,当对悉昙有点了解。梵文五十一字母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大不同,就是要有不同点,也是有人没有正当学发音,不会正确读出五十一个音的单读发音而已。而涅盘音只会显现在咒语两合字以上连音时,或是咒语前词与后词连结时才会发生的特殊读法,这就是所谓的涅盘音或是大空音,也就在咒语持诵时上下转折字母上发生?口问题时,就会要以大空音与涅盘音来读。我们还没有正式的51字母的发音MP3,现在所上的悉昙字母班之课程,仅上到韵母16音发音而已,虽有录像,但尚未剪接,所以也不能上网。待过一段时日后,就会有字母读音法上网,敬请耐心等待。

2.      另。四川的广悟师传的秽迹法中,还有一句秘密的7字真言,这在师傅编写的《秽迹金刚仪轨1.2》中都未成提到。难道这是内陆秽迹金刚的特有?大神力士秽迹金刚咒语仅有此一咒,您所说的七字真言,我想是除秽咒,这不是大神力士神王佛的咒,是乌枢瑟摩明王金刚菩萨的咒语,不懂的人把大神力士神王佛看成是乌枢瑟摩ucchu=ma金刚明王菩萨,认为是同一尊,其实不是的,这已在《秽迹金刚仪轨1.2》中明示其差别。更有无知者把乌枢瑟摩密迹心密真言:唵俱路(二合)驮曩吽弱等七字真言(o3 krodhana h93 ja`),其实这是乌枢瑟摩明王的除秽咒,有人把此除秽咒当做是大神力士神王佛秽迹金刚之短咒,其实这是去污秽的灵验咒语。此是愤怒相明王能去种种污秽之因缘咒语,而吽弱是种子字。若不是这七字真言,我就不知您所指为何?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