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非纯密法不要一次修法中持太多咒语!


六十七参问: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顶礼大悲观世音菩萨!

顶礼法尔大德导师张老师!

顶礼法尔诸护法修法大德!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

我是黑龙江省的赵xx。您20071227日的开示来信收到了。知您在十分忙碌之中给学生回信,学生很是惶恐、感动,因学生的无知增加老师的工作与忙碌,老师,您辛苦了!

学生还有几个问题请老师开示。

学生200510月受心中心法灌顶,灌顶老师是广东陈宁老师。灌顶后单盘修六字大明咒法。学生准备单盘达到2小时上座修心中心法,那时心中心咒持诵已熟、六印结的也熟练。2006年接触到法尔后,倍感亲切,开始练双盘,为自己定下目标,双盘达到2小时后修心中心法。那时(20069月)我根本不能双盘,经张老师《佛门禅修色身功用行》一书和健康带的帮助以及法尔“我的这一班”众师兄修法榜样的激励,现在双盘约能坐到1小时了,有几次用左腿压右腿的坐姿,坚持到100分钟,但最近又不能达到了,只维持在一个小时。从练双盘至今才能坐一个小时,看到法尔优婆夷戒子师兄能双盘4小时,学生真是汗颜!

老师,学生现在用功方法是:看老师讲的金刚经和元音上师、二祖上师的开示,受益很大,平时尽量做空、无相、无愿的功夫,离世心较强,当官、发财,这些原来较强的念头现已淡薄较多;过午不食已一年时间;淫欲心有所淡薄,有时半月不与妻子同房也能克服淫心;每天早晚尽量双盘各修一座六字大明咒法,坐不住时就下坐,不硬撑,每次最多能坚持一小时;因老师金刚经开示引导,学生平时借着行住坐卧、应人接物克服贪嗔痴慢疑等习气毛病,只是很不得力,借着行住坐卧、应人接物尽量现起慈悲心、平等心、清净心和不动心,还很不到位;原来对世较强的逃避心现在有了接受心、感恩心。

平时持诵很多咒子(愣严咒、大悲咒、金刚萨垛心咒、莲师心咒等),老师来信中开示说持的太多,等于没持,学生自己也感到是不是贪着咒语的功德相了?

学生修心中心法决心很强、信心很坚定,因为我知道心中心法除障、证体力量巨大。请老师开示,学生以能双盘上座修心中心法为目标,处于现阶段,学生上述汇报的用功方法是否有偏差?如何才能尽快突破双盘2小时而达到3小时4小时?老师说我持咒太多了,以能修心中心法为目标,学生现在应专持哪个或哪几个咒语(我会背诵宣化上人音的楞严咒和大悲咒,会持元音上师音的心中心咒)?

我特别想学老师讲的“31句一切如来心咒”,是不是又贪法了?我特别想学老师讲的法尔梵音咒语,是不是得把原来背会的咒音全改了,宣化上人音的楞严咒用不用改,这个咒我费了很大力气才背会?老师上次来信说,先诵《佛顶尊胜陀罗尼经》、再诵六字大明咒,再诵大悲咒可能从初地直趋八地。上次学生未汇报已受心中心法灌顶,和学生一直决心修的心中心法是否重迭?以修心中心法能破色身为目标,老师能否为学生制定现阶段修法课程?如果老师允许,我很想学法尔梵音包括“楞严咒、楞严咒心、31句一切如来心咒”的一整套仪轨和所有咒语的CD片。 

敬祝大德导师张老师身体健康,长久住世,法界蒙恩,众生皆入觉城;

敬祝法尔诸护法修法大德身体健康,福慧日增,早成大道。

                 赵xx敬呈   200812

 

师答:                                                                      

赵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1月4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新问题回答如下。

1.      学生200510月受心中心法灌顶,灌顶老师是广东陈宁老师。灌顶后单盘修六字大明咒法。学生准备单盘达到2小时上座修心中心法,那时心中心咒持诵已熟、六印结的也熟练。2006年接触到法尔后,倍感亲切,开始练双盘,为自己定下目标,双盘达到2小时后修心中心法。那时(20069月)我根本不能双盘,经张老师《佛门禅修色身功用行》一书和健康带的帮助以及法尔“我的这一班” 众师兄修法榜样的激励,现在双盘约能坐到1小时了,有几次用左腿压右腿的坐姿,坚持到100分钟,但最近又不能达到了,只维持在一个小时。从练双盘至今才能坐一个小时,看到法尔优婆夷戒子师兄能双盘4小时,学生真是汗颜!各人有各人的因缘,所以显示于行上就有不一样的进展,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唯目前网络发达,您能见法尔同学的报告而激发出上进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能尽力就会有所得,所以您会进步的。

2.      老师,学生现在用功方法是:看老师讲的金刚经和元音上师、二祖上师的开示,受益很大,平时尽量做空、无相、无愿的功夫,离世心较强,当官、发财,这些原来较强的念头现已淡薄较多;过午不食已一年时间;淫欲心有所淡薄,有时半月不与妻子同房也能克服淫心;每天早晚尽量双盘各修一座六字大明咒法,坐不住时就下坐,不硬撑,每次最多能坚持一小时;因老师金刚经开示引导,学生平时借着行住坐卧、应人接物克服贪嗔痴慢疑等习气毛病,只是很不得力,借着行住坐卧、应人接物尽量现起慈悲心、平等心、清净心和不动心,还很不到位;原来对世较强的逃避心现在有了接受心、感恩心。修行有悟前修与悟后修两者,悟前修是指古德所谓的缘修,也就是积聚成道资粮之因缘而已,有修也仅止于粗的习气控制而已。悟后修是欲断微习、微微习,虽不能全断习气,总是能清净一点就是一点,这时慈悲心、平等心、清净心和不动心,才会慢慢有个基本样子,更重要的事是要让智慧增长,这是学佛者定要得的般若智慧与化度众生之一切智等。

3.      平时持诵很多咒子(愣严咒、大悲咒、金刚萨垛心咒、莲师心咒等),老师来信中开示说持的太多,等于没持,学生自己也感到是不是贪着咒语的功德相了?持咒不依上师教导,不知字相、字义、字声,怎能修持好真言门,此部份已于网络上披露如何修真实的密法了,您是否有看到上网文章,没看到要再好好读一读。现在像您或网上朋友所修的密法,皆是不如法的,最好找真正上师所教导的,不然不修也罢!

4.      学生修心中心法决心很强、信心很坚定,因为我知道心中心法除障、证体力量巨大。请老师开示,学生以能双盘上座修心中心法为目标,处于现阶段,学生上述汇报的用功方法是否有偏差?如何才能尽快突破双盘2小时而达到3小时4小时?要能长久双盘,只要在年轻的条件下,能控制饮食、并持斋戒,然后双盘发愿每天要能进步一、两分钟,这样一个月就能突破,增加一小时的双盘时间了。问题是双盘是有其瓶颈,一在70分钟,一在90分钟以后。有位同学双盘一小时后,即以双盘再持诵一部《金刚经》,如法诵经之间是有宝瓶气的功用,也会有忘记疼痛的功能,这样磨练下来,他就可以达到两小时的双盘了,若还不能达到也就随缘了。

5.      老师说我持咒太多了,以能修心中心法为目标,学生现在应专持哪个或哪几个咒语(我会背诵宣化上人音的楞严咒和大悲咒,会持元音上师音的心中心咒)?只要心能安祥,打坐能满两小时,就不要再持其他咒语了,直接去修持心中心法了。但一切密教重要点在于结手印的过程,老上师当年传手印与我,也是教我们动到另一只手帮忙。深入研究密法一段时间后,体知真正佛密法之弟子其所结手印,是要一气呵成的,不能拖泥带水的,譬如说法师在坛场上做法会也不可能用一只手动到另一只手指上,此过程是要能学习到十二极密相印法者即能知悉,非真佛密弟子是不能传的。

6.      我特别想学老师讲的“31句一切如来心咒”,是不是又贪法了?我特别想学老师讲的法尔梵音咒语,是不是得把原来背会的咒音全改了,宣化上人音的楞严咒用不用改,这个咒我费了很大力气才背会?老师上次来信说,先诵《佛顶尊胜陀罗尼经》、再诵六字大明咒、再诵大悲咒能从初地直趋八地,上次学生未汇报已受心中心法灌顶,和学生一直决心修的心中心法是否重迭?以修心中心法能破色身为目标,老师能否为学生制定现阶段修法课程?如果老师允许,我很想学法尔梵音包括“楞严咒、楞严咒心、31句一切如来心咒”的一整套仪轨和所有咒语的CD片。若您持咒有效早就能成就了,您持那么多咒语为何没成就,是不知密教的真实法,所以有心的话,就放弃您以前所持的持咒,字相、字义不懂,字音又不对,修之无利,没着魔就算不错了。虽不大同意您修太多的咒语,还是把一切如来心咒CD片寄给您,起码此咒音是较正确的,请查收。其他能结缘的咒语,当我们出版时,会在网络上周知,届时您才来索取可也。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