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能否诵出《无量寿如来根本陀罗尼》?


六十四、参问:

师父尊鉴:阿弥陀佛!

师父最近可好是不是更忙碌了些因看到有一些新班开课。
我有一位朋友, 她非常喜欢师父以悉昙音念诵的咒语她有一咒语想请问师父可否将它还原以悉昙音念诵?她寄给我的咒语(如附件)。如果师父太忙,没时间,没关系!我这位朋友好像曾学过梵音, ? o告诉我, 她听过以梵音或悉昙音念诵咒语; 师父读诵的音最准确. 她学着师父念(如大悲咒,往生咒,...) 觉得念起来咒语最有POWER! 所以,她渴望:师父有一天,能将此咒以悉昙音念诵上网利益大众!
师父,我觉得很抱歉!我希望我朋友的请求,不会增加您的困扰!
谢谢师父!

         弟子
                                     xx
顶礼

 

无量寿如来根本陀罗尼(弥陀大咒)

拿摩喇的拿 的喇呀呀 拿嘛阿哩呀 阿弥打 打他嘎打呀
哈得 弥呀 三补达呀 打笛呀他
阿弥哩 阿弥哩多德拔
阿弥哩打三拔肥 阿弥哩打嘎而别
阿弥哩打细迭 阿弥哩打得杰
阿弥哩打维赫林 阿弥哩打维赫林打嘎弥
阿弥哩打嘎嘎拿 割底嘎咧 阿弥哩打努姆徒毗司乏咧
而乏 而他洒达 而乏 咧夏 呀姆 嘎咧 司乏哈

《大正藏第十九卷七十一页》:

此无量寿如来陀罗尼。馋诵一遍。即灭身中十恶四重五无间罪。一切业障悉皆消灭。若苾刍苾刍尼犯根本罪。诵七遍已。实时还得戒品清净。诵满一万遍。获得不废 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显现身中。皎洁圆明犹如净月。临命终时。见无量寿如来与无量俱胝菩萨众。围遶来迎行者。安慰身心即生极乐世界上品上生。证菩萨位。
《净土十要第八.宝王三昧念佛直指卷下》:
其中若有宿业所使,愿行有亏,常当一心诵此拔一切轻重业障得生净土陀罗尼。若持一遍,即灭身中所有一切五逆十恶等罪。若持一十万遍,即得不废忘菩提心。若持二十万遍,即感菩提芽生。若持三十万遍,阿弥陀佛常住其顶,决生净土。

 

师答:                                                                                     

蔡大德:

阿弥陀佛!2010828mail收悉,您所附的「无量寿如来根本陀罗尼」是出自《无量寿如来观行供养仪轨》中的一个咒,整个仪轨共有廿六个大小咒,这只是一个根本咒而已,所以说要有多少威灵,要有如经典所讲的威德力,就要依正式仪轨去修持,这样才有这个功德力。所以网络上某些人片段取义,只示一咒,这样是不好的,会误导大众。观整个修持仪轨已近似纯密法,不是一般人可以修的,因里头有三密一连贯的修持,故要有手印、咒语、观想法等密法,不正式依仪轨而行,效果是有些,但仅止于自修心地清净,若要如所言:「若持一遍,即灭身中所有一切五逆十恶等罪。若持一十万遍,即得不废忘菩提心。若持二十万遍,即感菩提芽生。若持三十万遍,阿弥陀佛常住其顶,决生净土。」就要依轨则去修持,若那么容易持持此根本咒就行,那每个人都可即生往生净土了。何况您所附的是近代中文咒音,根本都是不如法,也不知所云,不知其义,以后不要看这种咒语的汉字,要看古代人翻译的汉译字,才拿得准那是何字或何音,还有可能是何义。正确汉译咒应是如下(T930)

曩谟() 啰怛曩(二合) 怛啰(二合)()() 曩莫() ()哩野(二合)弭跢婆耶() 怛他()()() 啰贺()() ()藐三()没驮()() (二合)(引四) () 蜜(二合)() 阿蜜(二合)()纳婆(二合)(微闭反六) 阿蜜(二合) ()婆吠() ()蜜(二合) () ()蜜(二合) 悉第() 阿蜜(二合)多 帝际(自曳反十) 阿蜜(二合)多 尾讫磷(二合)(十一) 阿蜜(二合)多 尾讫磷(二合)()弭宁(引十二) ()蜜(二合) 誐誐曩 吉底迦(十三) 阿蜜(二合)()努批 娑(二合)(十四) 萨缚()啰他(二合) ()驮宁(十五) 萨缚() 羯磨讫礼(二合引)舍 乞洒(二合)孕 迦娑缚(二合)()

您那位朋友好像有学过梵音,但咒语不是念梵音,咒语是要念悉昙音,悉昙特殊读音会的人都是一样的,可能他不是真的学到悉昙特殊读音,所以才会觉得不同。所以要先学悉昙读音法,始能知涅盘音、大空音、男女声音、气音转折等技巧,这样也才是真正地得学密法的ABC初步,然后要再学手印、学观想等方法,最后再依仪轨去修持,如此修持何种密法都能得大利,增长智能、心地清净,要往生何净土就不难矣!您朋友持法尔网上的大悲咒、往生咒,好像很有power,这不知power是何义?其实此殊胜的大悲咒还是有点问题,所以我现正亲自再重校,还祈求观世音菩萨加持,希能真正还原古代大悲咒的原貌,现在已做到尊称佛名部份,还有三分之二未完成哩,若正式完成后才能真正说会有power

《无量寿如来根本陀罗尼》也是我们学员研究的一个题目,已做完了85%,他们就是没时间写报告而已,迟早总是会上网的,就请稍稍等一下了。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