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请问有关大白伞盖佛母咒问题!


六十一参问:

张老师:

你好! 贵站的资料很珍贵,令本人多了解些佛法了。本人有些问题想请教老师:

有人言大白伞盖佛母咒即是楞严咒心,不知此说当否?另外有人说大白伞盖佛母咒威力极大,未经合资格上师传授而持诵,不但无功德反而有报应,此令我犹疑不敢学习。又是否诵大轮金刚陀罗尼即无此禁忌?

              末学    XX       

 

师答:                                                                                     

义大德:

阿弥陀佛!20071028mail收悉,您问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有人言大白伞盖佛母咒即是楞严咒心,不知此说当否?是不是,可以拿来对一对,楞严咒心是:跢侄他(十九)唵(二十)阿那隷(四百二十一)毘舍提(二十二)鞞啰跋阇啰 陀唎(二十三) 盘陀 盘陀儞(二十四)跋阇啰谤尼 泮(二十五)虎呶 都嚧瓮 泮(二十六)莎婆诃(二十七)。而此与《佛顶大白伞盖陀罗尼经976》与《佛说大白伞盖总持陀罗尼经977》内容似一样,《佛顶大白伞盖陀罗尼经976》中咒:哆侄耶(二合)他 唵 阿拏隷 阿拏隷(二)毖瑟帝 毖瑟帝(三) 鼻(引)啰 鼻(引)啰(四) 嚩日啰(二合)陀(引)唎(五) 斑陀 斑陀(六) 嚩日啰(二合)跋尼 发咤(七) 吽 吽 发咤 发咤(八)吽 覩嚧雍(二合) 斑陀 发咤 莎嚩诃(九)。而《佛说大白伞盖总持陀罗尼经977》中咒:怛(得)也达 唵 哑捺呤 哑捺呤 昿折(得)帝 昿折(得)帝 昿(引)啰 末唧啰 末(上腭)末唧啰 鉢祢 发(怛) 吽 吽 发(怛) 发(怛) 吽 栾隆(二合)末捺 发(怛)莎曷。若您所谓的《大白伞盖佛母咒》不似以上诸咒之音,那铁定就不是楞严咒心了。

2.     另外有人说大白伞盖佛母咒威力极大,未经合资格上师传授而持诵不但无功德反而有报应,此令我犹疑不敢学习。又是否诵大轮金刚陀罗尼即无此禁忌?不知道您指的是什么威力?持咒本来就是要清净自心,断自己习气、让烦恼减少、让智慧增长的。若是对这方面很有帮助,那就可说是威力极大,任何咒语应该都这样的。咒语不是用来战斗、打杀用的,希望您没有误会咒语的功用。当然学咒语是要上师指导仪轨、结坛场、教咒音等,若不依此而学,很容易卡到阴神,还认为修得很有效呢?若要自学,就要持「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10遍,这样就可以自学了。但手印、咒语、音调、结坛等您自己会么?若不会就乖乖去找个上师学罢,不千万不要跟某些附佛外道习密法。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