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大悲咒念出能力来时,念一次就够了!但始自修者除外!?


五十一参问:

禅师:

您好!   阿弥陀佛!您从台北邮寄给我的《大悲咒》及CD和《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及CD于23日下午六点多都已经受到了,请放心。谢谢您和法儿禅修中心所有善良的人们!

收到书后,我很高兴!我恭敬的把书放在了我认为最尊重的地方(我家还没佛堂)。收拾完家务淋浴后,我和9岁的女儿恭敬地听了一遍。很多音我们还不会念,等我们听熟了再念,我这样给女儿说。禅师:这样做是对的吧?您寄的书我一定反复的读 、领会。而且,我心里想:只要有人愿意学,我一定向您和法尔中心的老师们一样,耐心的教他们,尽我最大的努力,来表达我对佛的虔诚与恭敬!表达我对禅师您的感谢!

还有,禅师:大悲咒的次数必须按CD中的次数念吗?(主要是我9岁的女儿,她刚开始坐不了那么久。)至少要念几遍呢?念时一定要双手合十吗?

您看,我又提问题了,又得耽搁您休息了。禅师,我不急,您慢慢回信吧,休息好了再说。再次谢谢您!

阿弥陀佛!                  

        中国四川   x x 2007.8.24 0:40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24日mail收悉,当然您要听熟了、练习熟了,会念了才好正式课诵。ㄅㄆㄇ等注音法您们大陆年轻人可能不会,汉字是中古音,比较靠近河洛音(古代官话),若能稍为依悉昙罗马字发音也可以,可能还不是很熟悉,但您们较熟悉的中文罗马化注音,我们还没有研究,所以看来您只能依CD片而学了。当然有人愿意学,您会了是可以教人家的,最好他们也有皈依释迦牟尼佛、三宝比较好。念大悲咒的次数,有7次、21次(CD片)、49次、108次,可以依自己所拥有的时间而取舍。本来大悲咒是有手印的,您们暂时以合掌修持就可以了,手印待以后再讲了。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