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持诵智慧咒时要如何饮用其供水


十五、参问:

顶礼法尔大德张老师、顶礼法尔诸大德护法:

我是赵xx,您们慈悲邮寄的智慧咒及健康带已收到。每每上网闻老师法音,常感殊胜难得,想海天遥远,很感珍惜,有时升起何时得见老师尊颜之心;今收到来自宝岛法尔的法宝,感恩之心不能尽述,唯有努力,以您们的慈悲心行身行为榜样,在菩提路上精进,方能报老师大德、各位护法大德大恩于万一!

关于智能咒的持诵,有一些疑问,还需老师开示:

一、我在家里佛前供三杯水,已很长时间了。供后一杯洒到窗处,一杯浇花,一杯自已喝,持此智慧咒,我还用供第四杯水吗?或还是这样用这三杯水即可?

二、老师在第15讲第5课里讲:“念完了在七点前把咒水喝完,三回合大概三百CC的水,一回合一百CC”。是不是要喝三次水?即:念完七遍、十四遍后喝水一百CC算一回合,再加水念完七遍、十四遍后喝水一百CC是第二回合,再加水念完七遍、十四遍后喝水一百CC是第三回合。

三、我早上打坐,如我五点半或六点下坐,开始持此智慧咒,只要时间够用,在七点前完成,却不是五点开始念,是否可以?

另外,我自从看到老师讲的金刚经后,以前很想看的经论,如菩提道次第广论等都不想看了,或者说现在暂时不想看了,也许将来会看,这是正常吗?

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把色身突破,双盘达到两小时以上,心力上做到了了觉知常明,让一切外境和妄想心不能影响到这个觉知,我现在这样用功,可以吗?

此致

 祝法尔张老师大德身体健康,平安吉祥,法轮常转,众生咸蒙庇护!

祝各位护法大德身体健康,平安吉祥,一切顺心,万事如意!

xx 敬呈  2007512

 

师答:

赵大德:

阿弥陀佛!5月12日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在家里佛前供三杯水,已很长时间了。供后一杯洒到窗处,一杯浇花,一杯自已喝,持此智慧咒,我还用供第四杯水吗?或还是这样用这三杯水即可?您供的三杯水是供养三宝的,应另置一大杯能容纳三合,即是约300cc的水,放在佛桌上,念完咒后一次300cc喝完,喝前要念「南无大慧菩萨摩诃萨」三称,然后沾加持水磨顶,最后喝完。

2.     老师在第15讲第5课里讲:“念完了在七点前把咒水喝完,三回合大概三百CC的水,一回合一百CC”。是不是要喝三次水?即:念完七遍、十四遍后喝水一百CC算一回合,再加水念完七遍、十四遍后喝水一百CC是第二回合,再加水念完七遍、十四遍后喝水一百CC是第三回合。此段中的回合应是错字,应是公合,一公合是100cc。三公合是300cc,叫您准备300cc的水,也不是分三回喝完,已如上述。

3.     我早上打坐,如我五点半或六点下坐,开始持此智慧咒,只要时间够用,在七点前完成,却不是五点开始念,是否可以?指定的时间是经上讲的,可以不可以,看您做了后有无效果,就知道了。

4.     我自从看到老师讲的金刚金后,以前很想看的经论,如菩提道次第广论等都不想看了,或者说现在暂时不想看了,也许将来会看,这是正常吗?菩提道次第广论》是近代藏人讲的,《金刚经》是佛说,您要听徒弟讲的,还是师父()讲的,这是很明显的道理。一个已超越前阶段修行路的人,看后人讲的那些理论会觉得很繁琐,不如《金刚经》的直接契入心地法门,就是连我也看不下其理论,买了那本书,从没看过一次。没有所谓正常不正常,随缘、心安就是佛法,什么人、什么时要看什么经典,都是对的、好的。

5.     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把色身突破,双盘达到两小时以上,心力上做到了了觉知常明,让一切外境和妄想心不能影响到这个觉知,我现在这样用功,可以吗?方向是没错,但破色身的方法要靠点运气,也要靠心地有无初步的清净,若心大不净,贪、瞋、痴三毒炽盛,是不可能破色身的。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