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要行菩萨道救度先从亲人学起!?


三十六、参问:

顶礼张老师及法尔禅修中心各位大德:

 张老师,您好!

129日回函收悉,当按您说的来处理。

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及印是在收到您上封mail后马上在网上学的。是网上某法师念诵版并配有手印图;楞严咒咒心手印 是元音老人宏法音像集《拈花录》中,老人有提及。张老师写给他要做的我自己都会先试过。咒的部分完成一遍大约半个多小时,念咒时感到整个人都会在发光,还会自动提肛,鼻腔脉管气通。结印念咒两天觉得效果很好。

张老师平日繁忙,本不想一直麻烦您。不过刚刚又觉得还是把这个情况汇报一下比较好,若您觉得有必要就回复。如果无必要我就继续按现在的方法处理下去了!

我阿姨(爸爸二弟的妻子)大概三四年前患了乳腺癌。化疗、放疗好多次了。这次又不行住院了。前天131日听大姐说阿姨都开始安排后事了(注:我大姐和叔叔在照顾阿姨)。最近放疗,喝水都会吐。还一直唠叨自己死后要叔叔再找一个人来照顾他等等。

我于131号晚22点开始为阿姨修法,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与楞严咒咒心念完后,22302435修第三印2小时,先是第一印21遍,结束时第六印回向。自觉效果非常好。修完法后在床上打开旁边桌上的灯要写修行笔记,觉得自己在一种状态中不好破坏掉。便未动笔,闭眼斜靠在床头扫出卍字,放光照射阿姨影像,很清晰,同时回想起阿姨的声音。感到自己变得很大,从屋顶放光能罩住阿姨全身及整个病床。全部被白光笼罩大约十几二十分钟。后来我什么都不知道靠着睡过去了。灯也还是开着,二三点时醒来一次,睁眼看了一下钟又睡过去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快七点。醒来时桌上灯还开着的,人也穿着衣服,一夜上半身未盖被子。感到身体不太舒服,吃了一粒速效感冒胶囊就上班去了。后来问大姐。她说阿姨好了很多。早上还喝了一碗稀饭。不过我就难受了,整个下午好像在发烧一样。下班回家1830脸脚未洗,口未漱马上上床睡觉了。

阿姨的癌症应是业障病,她的业力大概被转了一些过来。我有些吃力。所以让大姐把二姐请过去教阿姨念佛自己消业。因我和二姐说过,二姐说:阿姨和叔叔从来都不信这一套的,我们姐弟三个她们看来就大姐正常一点。我与你都是永远长不大。所以不是太想去。只是嗯嗯地。

我已把张老师写的《严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汤食疗法》传给大姐,让她依言行事。只是五种原料配起来较麻烦一点,若开始喝蔬菜汤后我应当不会这么吃力,若大姐能把二姐请去阿姨自己念佛此事应有转机。就看二姐能不能说服阿姨了(二姐还有一点摄受力,在工作的招待所随缘说法,大家都会听她的),阿姨到了这个时候大概也不会太顽固吧!

昨天211830睡觉近2100醒来,洗漱、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与楞严咒咒心念完2200开始为阿姨修第三印2小时。也较得力,白光能整个把阿姨罩住,后来还可以七色光变换,但觉得还是白光较好。22日早500,为阿姨修第三印2小时。效果很好,大概阿姨那边会出现医生都感到奇怪的事情吧!因自己吃过药又睡过一晚,比21日好了很多。基本正常了。

把事情经过写出,请张老师闲时指正!谢谢!

            2007-02-02

 

师答:

应大德:

阿弥陀佛!22mail收悉,对于您现在的所做所为,想给您一些建议,提出如下,好好体会、揣摩。

1.     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及印是在收到您上封mail后马上在网上学的。是台湾慧律法师念诵版并配有手印图;楞严咒咒心手印是元音老人宏法音像集《拈花录》中,老人有提及。张老师写给他要做的我自己都会先试过。咒的部分完成一遍大约半个多小时,念咒时感到整个人都会在发光,还会自动提肛,鼻腔脉管气通。结印念咒两天觉得效果很好。您虽然拜有密教上师,而未受其指导,对于密法却还无知,但慈悲心又重,所以想把自己半生不熟的东西教给别人,这是要不得的心态与行为,也没有对密法重法的观念。要知道密法修持者应有一定的仪轨,尤其是咒语与手印并用时,若是施法者有不如法,除有罪业外,可能还感召邪因缘降临,所以您要特别小心。若是教他仅持密咒,可能会比较好一点。再来谈您网络所学的印对不对还有待商榷,大轮金刚印食指与中指的结法不是这样;楞严咒印有根本印,金刚拳印、金刚拳内缚印、金刚拳外缚印、大白伞盖佛顶印、金刚拳合掌印等要运用。所以密法不能随便从网上、书上看看就自学,又想要教人。还有诵咒或结印,在密法上的用法上是以心定、观想为主,不是以身体产生气机为主,不能本末倒置。

2.     我于131号晚22点开始为阿姨修法,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与楞严咒咒心念完后,22302435修第三印2小时,先是第一印21遍,结束时第六印回向。自觉效果非常好。修完法后在床上打开旁边桌上的灯要写修行笔记,觉得自己在一种状态中不好破坏掉。便未动笔,闭眼斜靠在床头扫出卍字,放光照射阿姨影像,很清晰,同时回想起阿姨的声音。感到自己变得很大,从屋顶放光能罩住阿姨全身及整个病床。全部被白光笼罩大约十几二十分钟。后来我什么都不知道靠着睡过去了。灯也还是开着,二三点时醒来一次,睁眼看了一下钟又睡过去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快七点。为众生作法解厄、去病,要有因果的概念,若是对方福德不具足,不要强用法去治疗,这样会破坏因果。当然您阿姨有无福德,尚不得而知。但其起码她是您的亲阿姨,不得不救助。往后若不是修行人,或有善行人,不要随便就施法救济,除非她本人找上门来,能上门者是有因缘的,不管认不认识都要救度。以何法救度就要依自己心性而去做,有时用嘴说说,有时嘴说后还要做佛事,有时嘴说、心法并用,有时待她离开后再使用心法解决、…。这些要如何进展,全靠自性如何而变变,不能用妄想心思维,自以为是的去做。若不听劝言,可能会召感得重病,寿命减缩提早入灭,不得不小心为是。

3.     醒来时桌上灯还开着的,人也穿着衣服,一夜上半身未盖被子。感到身体不太舒服,吃了一粒速效感冒胶囊就上班去了。后来问大姐。她说阿姨好了很多。早上还喝了一碗稀饭。不过我就难受了,整个下午好象在发烧一样。下班回家1830脸脚未洗,口未漱马上上床睡觉了。阿姨的癌症应是业障病,她的业力大概被转了一些过来。我有些吃力。所以让大姐把二姐请过去教阿姨念佛自己消业。因我和二姐说过,二姐说:阿姨和叔叔从来都不信这一套的,我们姐弟三个她们看来就大姐正常一点。我与你都是永远长不大。所以不是太想去。只是嗯嗯地。就算是没感冒,为别人治重病,也是会有较大的身体不适,这是您自己要去承担的业障,若吃吃药就会好的毛病,还算无大碍,若是招引一些其他重毛病,就要学很多方便法门来化解。这样看来您阿姨、叔叔善根还不是很具足,若不是您的关系,也只有随业力去转了。

4.     我已把张老师写的《严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汤食疗法》传给大姐,让她依言行事。只是五种原料配起来较麻烦一点,若开始喝蔬菜汤后我应当不会这么吃力。重病者除转其业因外,还得靠食疗法去调理已被破坏的身体细胞,不是一直用密法就会好的,当然用法的人要有相当大的付出。致于用什么养生法比较好,要依个案而决定。若想用《严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汤食疗法》中所推荐者,煮汤时最好用玻璃锅,较不会影响到质量与药效。

5.     若大姐能把二姐请去阿姨自己念佛此事应有转机。就看二姐能不能说服阿姨了(二姐还有一点摄受力,在工作的招待所随缘说法,大家都会听她的),阿姨到了这个时候大概也不会太顽固吧!您想得太天真了,一个天天念佛者,一旦得重病可能就念不出佛号来。您要叫一个平时不念佛、修行者能念佛,那不是很容易的事,何况您阿姨又是重病中,平时没有熏习佛号怎念得出来。所以您要去找一念佛机,不管她愿不愿意,天天放念佛声给她听,久而久之,可能就能熏习进去,因缘成熟时,也许她就会愿意念佛。若是她已不排斥念佛时,买个耳机型的念佛机塞在耳里,强迫她熏习佛号进去,才能达到自己念佛的目的。

6.     昨天211830睡觉近2100醒来,洗漱、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与楞严咒咒心念完2200开始为阿姨修第三印2小时。也较得力,白光能整个把阿姨罩住,后来还可以七色光变换,但觉得还是白光较好。22日早500,为阿姨修第三印2小时。效果很好,大概阿姨那边会出现医生都感到奇怪的事情吧!因自己吃过药又睡过一晚,比21日好了很多。基本正常了。您现在还在色阴魔相中,用心法不观想也能看到光明,但不知这些真正事实如何,以见为真,就会乱事,是真、是外缘、是佛缘很难分辨,若是您很执着这些,可能有一天会因无察觉而着魑魅、魍魉。又您说喜欢白光,那是天界的光明,您还选择天道的光明,一般而言,应是金黄色光明(佛光)为佳。当然对于什么光最好不要去执着,若也看不到最好,不然会有所取舍。一般行法者只是想某些法、依法而行就好,这样它放光就放光,您看不到就不会去执取。还有,所有有为法都是无常,有好就会有坏,您阿姨若根本业因不去,可能过些时日又会前功尽弃,这要看看您阿姨有无转善、积福的心念了。还有最重要一点是您的作法心态问题,「大概阿姨那边会出现医生都感到奇怪的事情吧!」有此心态看出您潜在的自满与法执深,此种心态若不去除,可能将来您会为「名闻利养」而忘失菩提道,不求今生解脱,而去搞一些为人治病的事,名声大了就转入世间所谓「高人」一类,最后又沦坠了。记住!为别人作法,不能让别人知道,免得又结不解之缘,生生牵念,若您无解脱能力,最后还是受感召,成为眷属。您今后作法要默默进行,做完默默观察,有转好就放在心里,不必声张,这就是菩萨行不为人知的道理,有法有执,无法无执,干净利落。还有一点,觉得很奇怪,以前也曾提过,为何您要天天施法?若这样世间菩萨不是很累吗?一般做一次就解决了,等待因缘去转,那要天天要施法的,除非您的力道不足。谢谢您的报告,阿弥陀佛!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