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一般人对于附在经本中的咒语能读吗?


三十二、参问:

张大德:你好,

我是广东省的林xx,我现正在看你写的<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你在诵咒需知中说:得到一个咒不能随便诵读,否则有过。我已受心中心灌顶,修心中心。在网上结缘了一本《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现周日都读一部,但经中有咒语,在读经时就会读到咒,这是否为偷法(读心经中也有咒),如果这样就连经也不能读了。

请你指导,因在大这地方佛法难闻。同时观你在书中说的诵楞严咒的要求,在现在的大陆中应没有多少人有条件读了,因现大陆中人一般居二、三居室中,在厅中非静室不能读,在卧房中又不能读,居楼下不能读,而最难的是难遇上师这传受。真是世人福德不够,不能读此大咒啊。所以我还是按 元音上师说的一门深入,勤修心中心好了。 请你多指教。 祝宏法顺利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9月14日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是广东省的林xx,我现正在看你写的<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你在诵咒需知中说:得到一个咒不能随便诵读,否则有过。我已受心中心灌顶,修心中心。在网上结缘了一本《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现周日都读一部,但经中有咒语,在读经时就会读到咒,这是否为偷法(读心经中也有咒),如果这样就连经也不能读了。一般课诵有密咒的经典,在念本咒21遍之前,应要先念诸相关佛名,三皈依(三遍)、大轮金刚陀罗尼(21遍),这样做后,就不会有伪盗获罪。本中心印的《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课诵本是有附大轮金刚陀罗尼的。以前不知经典所云是没办法,现在知道了,您应该要小心一点为佳,不要无意中受业报。若较负责任的人出版经书课诵本,也要有此等认知,不要让无知者犯错。若能发愿持诵《大轮金刚陀罗尼》10万遍,可以随意诵读任何显密经中之咒语了。

2.     请你指导,因在大这地方佛法难闻。同时观你在书中说的诵楞严咒的要求,在现在的大陆中应没有多少人有条件读了,因现大陆中人一般居二、三居室中,在厅中非静室不能读,在卧房中又不能读,居楼下不能读,而最难的是难遇上师这传受。真是世人福德不够,不能读此大咒啊。所以我还是按 元音上师说的一门深入,勤修心中心好了。佛法也讲方便波罗蜜,在不利环境中,有人要做功课,若是此人有上师指导,他应会教导持某些净三业咒,某些结界、净地之咒,所以密法是要有人指导较好。法法本来都是平等的,依众生根机、领悟不同,所以各取所需,不一定要修困难度高的法。您已受心中心法灌顶,专心修此法就很好了,且要能用双盘,这样气比较会具足,待有点境界时,要增加修法时间,打七…,这样也会有效果的。心中心咒能随时念,动静中都能念心中心咒,也是很好的。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