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密教所谓即身成佛是什么意思?


三十、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感谢您的慈悲教导,有几个问题1,,本人现年28岁,广东人,我每打坐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遗精的现象,用尽了各种方法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请问老师能否指示一个特别有效的方法解决这个漏丹的问题?2,为什么藏密认为修其密法可即身成佛,这一生就能超出罗汉,菩萨十地,具体该怎样来理解这种说法??谢谢!阿弥陀佛!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7月16日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本人现年28岁,广东人,我每打坐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遗精的现象,用尽了各种方法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请问老师能否指示一个特别有效的方法解决这个漏丹的问题?您漏丹的问题,一是您正值年轻,睪丸中精子制造旺盛,所以有时虽不思淫,也会有漏丹的毛病发生,若不影响到丹田真气就没关系。解决的方法是要素食,不要吃鱼肉等高蛋白质食品,这样降低营养素后,可能就可以减少精子的制造。但吃素后微量营养素,如维生素与矿物质要补充得够,蛋白质也不能缺少,每天要有50g左右,才能使身体健康,免疫系统正常。再来是练习会阴处收放运动,也就是肛门处一紧一松,这样练习会阴处肌肉增强后,可能较不易漏丹。

2.      为什么藏密认为修其密法可即身成佛?真言宗所言即身成佛,悟理本与禅宗无异。如大日经云:「如实知自心。」一行疏云:「若见本不生际者,即是如实知自心;如实知自心,即是一切智智,觉自心本来不生,即是成佛。」真言宗成佛,与各宗不同的三种佛身中为加持身佛,今述三种成佛如下:《1》理具成佛,谓一切众生身心,即是金胎两部本体,所谓胎藏界的理体,金刚界的智德,于凡夫中,本来具足,众生与佛同一法身,此即谓之理具成佛。《2》加持成佛,谓一切众生,既具本觉功德,复以修习瑜伽之故,共与诸佛相互感应,而此三密加持,遂成即身成佛之妙行,依此妙行,以开显众生本有的果德,此谓之加持成佛。《3》显得成佛,谓修行成满,证入无上的悉地,本来具足理智万德,至此完全开显,谓之显德成佛。理具乃至显得即身成佛意,谓即身成佛意,是指一切衆生自心中金刚胎藏曼荼罗远离因果法然具云理具即身成佛也,由三密加持自身本有三部诸尊速疾显发故云加持即身成佛也。三密修行已成就故,即心具万行,见心正等觉证心大涅盘,发起心方便严净心佛国,从因至果以无所住住于其心,如实觉知名显得即身成佛也。上为真言宗的三种成佛:此宗证到生佛一如的境界,以为佛与众生,皆六大所成,本无粗细染净差别。复加三密耶印,印证自心,握皇玉玺,已在我身,能够统领天下。古德谓:「不类白衣之地,直座龙床」,即是密宗成佛之大略也。

3.     这一生就能超出罗汉,菩萨十地,具体该怎样来理解这种说法??这是不知罗汉境界是什么,十地菩萨又是什么境界,阿罗汉就有六神通,十地菩萨神通更大,且可以十方国土来去自如,当然菩萨神通、智慧都比阿罗汉来得高。藏密把粗浅的境界开悟境界看成是成佛,那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有几人能有像莲花生大士、弥勒日巴等圣人的境界,没有达到这些密教古僧大德们的真实境界,光说要即身成佛,都是大妄语也。您有缘要修就去修密法,就去亲近某上师看看。若与密教无缘,就不必在意他们怎么说了。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