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修习心中心法所遇到色身气机问题要怎么处理?


七二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偶然从一位佛友结缘的经宝中得知法尔禅修中心,竟发现有心密的修法与指导,倍感高兴。后学修行中正有若干问题,特此请教老师,恳请老师能给予指导,我当精进修行,不负老师指点之恩。

后学2005年游玩寺院时得一《佛遗教三经》后,便痴迷于佛法,至今四年来与日俱增,曾认真研究过《楞严经》、《金刚经》、《无量寿经》、《老子》、《大学》等经。自2007年开始实修,先修念佛法门半年,因身体不好,故改修止观(从网上得到南怀瑾师修行止观的方法,随照法仔细研究后修习),经半年后气机到达头部时,头疼的厉害,故从网上寻找明师,时偶遇心中心法的齐老师在京灌顶,在此之前得长辈赠送元音上师的书籍,故知上师是大德。故生起信心,决定跟着上师学。      

于去年十一月受齐老师灌顶,十二月份开始修行心中心法至今,但很惭愧,由于业障之故,总是在百座内修持。有时快到百座时,便有事情或是外事打断,不能继续,以致断座,虽断座,但第三天接着以前的修。就这样,反反复复在修百座。很惭愧,今天又从第一座开始修。后学以前身体有诸多不适,修法一年来,都已化去,身体非常好。目前上座后手指不疼(手指很长,修法以来,手没怎么疼),腿疼好些了(双盘),但是膝盖隐隐的疼,以前是疼的呲牙咧嘴的。心地上收获是信心越来越坚固,观照也好起来了,完全正信佛法,立志今生成佛。最近读佛经时常常会不自禁的流泪,感恩佛陀、上师的慈悲。自修心密以来,因齐老师太忙,且听不大懂他说的话。故一直都是以元音上师的资料为依托,自己琢磨着修法。且只受过五戒,没有受过菩萨戒。以上是学佛修法的经历,以便老师参考。    哦,后学是一名女博士研究生,未婚。

修行中的问题如下:

1、现在每天上座时,喉咙总是吱吱响,有时候特难受,头偶尔也会疼,请教老师该如何对治?

2、修行隔一段时间,身上好像火特大,到处是干涩的,遇到这样时候就吃蔬菜汁,不知对否?

3、这两天特别特别想吃肉,硬是忍着,对吗?

4、只知道座上的功,不知道动功如何修,看了贵网心密修法小参,得知抓手功是动功,请老师能指点指点修法。

5、能否请老师具体指导指导修行方法、注意事项及修持经典,以及今后该如何修行,如何进步?老师,后学是否需要看《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和《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或是其他的数据。一并恳请老师指导。

对老师的菩萨行,后学心生感激,倍当好好用功修法,以报老师指点之恩,得遇佛之恩。        最后祝老师六时吉祥!

                                               后学 芳明顶礼老师!

 

师答:

蔚大德:

阿弥陀佛!2009122mail收悉,您要的法宝已于127日寄出,相信您已收到了。博士生读书要修心中心法是有点困难,所以您几次中断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您以从修法中找回健康,这也是一大收获。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现在每天上座时,喉咙总是吱吱响,有时候特难受,头偶尔也会疼,请教老师该如何对治?喉咙吱吱响是气要通过喉结,但气不够强盛,所以会绕道而行,喉头处就会左右摆动,也就会产生吱吱响声音,您可以把头压低一点,稍为闭气让气增强,这样看看能否通过。若这样也没办法,那唯有让气强化让它自己打通喉咙处的经络了。若遇要咳咳嗽时要记得闭气、全身放松,让气微细通过十二重楼喉轮处。

2.     修行隔一段时间,身上好像火特大,到处是干涩的,遇到这样时候就吃蔬菜汁,不知对否?光吃蔬菜也不是很管用,可能是肾水没上来,修法一阵时间觉得口干,可以用舌头于嘴巴内上下绕行,使口水生出。晚上11点前要睡,不要熬夜到12点,肝火较不会上升。平时要喝点退火的饮料,尤其是夏天时。冬天肾水易不足,要注意补肾,六味地黄丸可以考虑使用看看。

3.     这两天特别特别想吃肉,硬是忍着,对吗?是否有外缘在干扰,若修法引来不善异类,想让您荤食而障碍您,当然您就要忍着,不能让其得便。若真吃素则要注意维生素、矿物质的补充,蛋白质的摄食量要足够,每天维生素B12要摄食到1,000mcg,才不会造成另类的贫血。

4.      只知道座上的功,不知道动功如何修,看了贵网心密修法小参,得知抓手功是动功,请老师能指点指点修法。修行要动静都用,不然年轻无事,年纪大了就会受影响,尤其学生坐多、动少,更要注意动功。《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有各种动功法门,可以选择有效的自用。

5.     能否请老师具体指导指导修行方法、注意事项及修持经典,以及今后该如何修行,如何进步?老师,后学是否需要看《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和《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或是其他的数据。一并恳请老师指导。修行路上为空身、空心、空性、空法,这过程是如此永远不会变的,此是金刚经四句偈内涵。所以身体没有具体的突破,是不能修心,待心有两个时才能谈修心,此时表示身体有点开了,但没全开也不能有大成就,这要看各人根基而定,是不能勉强的。《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是修心的要法,身体没有真打开就不易理解其真要,但平时先看看也可以充实佛理。若修法进入色阴魔相中,即五根产生异能,那时您就要看《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一书,到时可以来mail索取。其他有空时可以读完法尔网上所有数据,已是难能可贵了。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