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修心密法家人能受益吗?


十九参问

张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弟子想问个很愚的问题,但也是发自内心的,请老师不要见笑!请问我将来修心中心法,家人可以受益吗?比如家庭和睦美满幸福,孩子健康成长,将来学业精进事业有成吗?可以在这个基础上修习心中心法吗?请老师指点!

                      学生吴XX 敬上 2008、10、09

师答:

吴大德:

阿弥陀佛!20081009mail收悉,修行首要是转自己习气毛病,一个人习气断尽,自然命运就转。您家人若不修行,有业障来他自己要去面对,不修心养性怎能转自己命运?

若您修行修得有成就时,德行便为高超,如此地感动护法神祇,自有善护法神保护您与家人,那时才可能庇佑到自己或家人。今生果是前世因,未来果是今世因,您自己修心中心法,能不能成就还是一回事,怎能未修就有此种利益家人想法,未免想得太多了。无愿求似地修心养性,这是真正修佛法的,若为家人修行,是心不净,是无功德的。《金刚经》云: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说无福德。又说菩萨不应贪着福德,故说无福德。此福德因菩萨不执着,所以才会成为无量无边之福德。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