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努力筑基无非是想修心中心!


十四参问

关于大轮金刚陀罗尼修法请示和法尔梵音咒语的祈请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顶礼大悲观世音菩萨

顶礼大恩上师张老师

顶礼法尔护法修法诸大德

 

大恩上师:

弟子是黑龙江的赵xx。弟子今天看法尔“问题小参”,知道法尔梵音楞严咒已校对好了!弟子很欣喜!

弟子已受心中心法灌顶,因身心二力不足,又对“非大福德之人,不得此法,既得此法,福德不够也不能修持”深以为意;弟子深知自己绝非大福德之人,恐仓促上座,无成果辜负大法。一直以来,以打坐修六字大明咒为主课,以期增福增智、福德及格,以修大法,方不负佛恩、祖恩、师恩。

幸遇法尔后,弟子改修双盘打座,现已能坐1小时;上次老师来信开示,双盘一小时,也可以上座,感老师慈悲!弟子自忖现在双盘一小时还很勉强,弟子决心6月以前加紧打座,力求突破,报佛恩、祖恩、师恩于万一。、

弟子已学会法尔前赐的“大轮金刚陀罗尼”和“一切如来心真言”。弟子今天拜读老师网上开示,深以为宝!弟子以为,大轮金刚陀罗尼是难逢之宝,弟子障深业重必修此法,蒙生了修大轮金刚陀罗尼十万遍的想法,而后双盘打座、结忏悔印(老师开示心中心第一印即是忏悔印)、持一切如来心真言,将此二法做为修心中心的前加行,直至身心二力俱足、福德及格,以修心中心。弟子如此做,可以吗?

弟子想得到大轮金刚陀罗尼的修法仪轨,今天网上的修法仪轨中的“法身缘生偈(结界)”、“佛说若欲读诵一切经典先诵此陀罗尼”、“ 法身缘生偈(解界)”、“ 圆满”等,弟子不知具体内容。

老师说,“从白月八日至十五日,每日供养皆须新食,其七日内诵呪满十万遍”……弟子愚蠢,不知“白月”的意义,又“新食”具体指什么?是否结手印,若需结,不在老师身边能学到手印吗?七日诵咒修法时段,打座修法还是诵咒即可?每日修法时间怎样安排七日才能修满十万遍?又“随力供养三白食”中的“三白食”具体的意义,劳烦老师开示。弟子起初看到7日内修满十万遍,很有恐惧,又担心无此时间,现弟子决心在这个时段修有薪事假,将此大法圆满修完,而后修一切如来心真言,以补愚劣障重之弊,再修心中心法。不在这7日修大轮金刚陀罗尼,在别的时间,多于7日,修满十万遍,是不可以的吧?

弟子想请到法尔的“大轮金刚陀罗尼修法仪轨”、梵音“楞严咒”、“佛顶尊胜陀罗尼”、“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 、“佛说若欲读诵一切经典先诵此陀罗尼” 、老师唱诵的“心中心咒语”,还有修一切如来心真言仪轨中的“发菩提心咒”和“观心咒”,是否允许,请老师审批。弟子对有些咒语只是喜欢,并不一定现在就学,不过有空我会学,现在以修满大轮金刚陀罗尼十万遍而后修(忏悔印)一切如来心真言,接下来全力修心中心。

弟子愚昧,在师百忙中累师,深感不安。

恳请老师来信中称呼弟子“常x”吧!!!每每老师来信以“大德”称,弟子惶恐、羞愧之极!

老师法体安康,恭祝法尔诸护法、修法大德早成佛道;

祈请老师慈悲加持,台海和平,战事不起,中华有幸,两岸人民同享幸福和平。

黑龙江:x 叩首

2008317

 

师答:

常大德:

阿弥陀佛!2008327mail收悉,近来还是没时间回mail,延到现在来回您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弟子是黑龙江的x常。弟子今天看法尔“问题小参”,知道法尔梵音楞严咒已校对好了!弟子很欣喜!楞严咒刚开始校,怎会说是校好了,您不知看到什么小参,一定是误解了。

2.    弟子已受心中心法灌顶,因身心二力不足,又对“非大福德之人,不得此法,既得此法,福德不够也不能修持”深以为意;弟子深知自己绝非大福德之人,恐仓促上座,无成果辜负大法。一直以来,以打坐修六字大明咒为主课,以期增福增智、福德及格,以修大法,方不负佛恩、祖恩、师恩。契经云:「多疑者,一切世间出世间事,皆不能成。疑法,不能学得;疑师,不能敬顺之;疑自,则非学时;生此三疑,是障道之根本也。起决定心而学者,不可有此三事。」

3.    幸遇法尔后,弟子改修双盘打座,现已能坐1小时;上次老师来信开示,双盘一小时,也可以上座,感老师慈悲!弟子自忖现在双盘一小时还很勉强,弟子决心6月以前加紧打座,力求突破,报佛恩、祖恩、师恩于万一。勤奋修学,日当有进,您要这样天天自己这样鞭策自己,使自己日渐有成。佛教的精进即是勇猛勤策进修诸善法,所以不要忘记行善;即依佛教教义,于修善断恶、去染转净之修行过程中,要能不懈怠地努力上进。精进为修道之根本,所以您如此发心是善法开始。

4.    弟子已学会法尔前赐的“大轮金刚陀罗尼”和“一切如来心真言”。弟子今天拜读老师网上开示,深以为宝!弟子以为,大轮金刚陀罗尼是难逢之宝,弟子障深业重必修此法,蒙生了修大轮金刚陀罗尼十万遍的想法,而后双盘打座、结忏悔印(老师开示心中心第一印即是忏悔印)、持一切如来心真言,将此二法做为修心中心的前加行,直至身心二力俱足、福德及格,以修心中心。弟子如此做,可以吗?“大轮金刚陀罗尼”是修持密法基础,若能修满10万遍,自能得法益,当然很好。经云:七日七夜三时诵一百八遍陀罗尼神一昼夜合有六时,即昼三时、夜三时。晨朝、日中、日没为昼三时,初夜、中夜、后夜为夜三时。晨朝即上午八时顷,日中为正午十二时顷,日没为下午四时顷;初夜即午后八时顷,中夜为子夜十二时顷,后夜为晨四时顷。又修持忏悔印也就是前加行,您已受心密灌顶过,所以可以依第一菩提心印修忏悔印法。

5.    弟子想得到大轮金刚陀罗尼的修法仪轨,今天网上的修法仪轨中的“法身缘生偈(结界)”、“佛说若欲读诵一切经典先诵此陀罗尼”、“ 法身缘生偈(解界)”、“ 圆满”等,弟子不知具体内容。此些仪轨咒语,于《佛说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与《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等刊出后,里面就会有,请再等待约个把月,注意网上消息。

6.    老师说,“从白月八日至十五日,每日供养皆须新食,其七日内诵呪满十万遍”……弟子愚蠢,不知“白月”的意义,又“新食”具体指什么?是否结手印,若需结,不在老师身边能学到手印吗?七日诵咒修法时段,打座修法还是诵咒即可?每日修法时间怎样安排七日才能修满十万遍?又“随力供养三白食”中的“三白食”具体的意义,劳烦老师开示。弟子起初看到7日内修满十万遍,很有恐惧,又担心无此时间,现弟子决心在这个时段修有薪事假,将此大法圆满修完,而后修一切如来心真言,以补愚劣障重之弊,再修心中心法。不在这7日修大轮金刚陀罗尼,在别的时间,多于7日,修满十万遍,是不可以的吧?印度历法一月分黑白,白月就是中国的初一到十五,黑月是十六到月底。新食是新供养,不要一样饭菜供养隔天。三白食是粳米饭、牛奶、奶酪等三种称为三白食。若不能于七日中修满10万遍,也只有方便,求佛菩萨通融,从初一修到十五日试试看能否完成了。

7.    弟子想请到法尔的“大轮金刚陀罗尼修法仪轨”、梵音“楞严咒”、“佛顶尊胜陀罗尼”、“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 、“佛说若欲读诵一切经典先诵此陀罗尼” 、老师唱诵的“心中心咒语”,还有修一切如来心真言仪轨中的“发菩提心咒”和“观心咒”,是否允许,请老师审批。弟子对有些咒语只是喜欢,并不一定现在就学,不过有空我会学,现在以修满大轮金刚陀罗尼十万遍而后修(忏悔印)一切如来心真言,接下来全力修心中心。弟子愚昧,在师百忙中累师,深感不安。拿到法宝不修学,只是贪求拥有,并没有好处,易得到的东西,会让您不精进,有实际用到的才索取就可以了,所以您不急需的就不再寄了。

8.    恳请老师来信中称呼弟子“赵xx”吧!!!每每老师来信以“大德”称,弟子惶恐、羞愧之极!大德称呼有的人是实至名归,不然大德也仅是一种对于人的尊称,就像称呼人家叫先生一样,所以您不要太在意。有人会贡高我慢是非常不好,但您也不要妄自菲薄,只要能认真学习的人,不走入邪道者,未来哪世可能就会成佛的。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