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法尔所传心中心密法与咒语为何与人不同?


十三参问

善祥师父您好!

去年有缘经您灌顶传心中心第一印及咒语,但之前我已查过大藏经有关佛心经品亦通大随求陀罗尼之经文(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9/0920_001.htm),其中载名的咒语并不是您所传的「一切如来心真言」,而且法尔网站上所放的咒语也是大藏经所刊载的咒语(http://www.dharmazen.org/M1ChiFar.htm),以致学人混淆何者才是正确的修法?

另外,已有热心修法人士将徐恒志大德的手印放在网络上供有心修法的人学习:http://tw.myblog.yahoo.com/verybadsage-verybadmage/article?mid=2298

请师父开示到底何种才是心中心密法的正确修法,不致学人自行学习错误,谢谢您。

xx 合十

 

师答:

刘大德:

阿弥陀佛!2011212mail收悉,您还未受心中心法正式完成灌顶,当时仅是方便给与您们同班同学结缘灌顶而已,所以所传的就仅是「忏悔印」,此「忏悔印」也就是同于心中心法第一印─「菩提心印」一样,所持咒语也就要不同,就是您所持的是「一切如来心真言」,此咒是比较长一点的咒,也是出自《大随求陀罗尼经》,这是前加行(prayoga)的法,先求忏悔业障的法,所以此咒非正式修持「心中心法」之咒语。待您能打坐满两小时,才能来求受心中心法的正式灌顶。网络上所附手印图,是我传法师父 上海徐恒志上师的手印图没错,但这仅是手印最后的样子而已,其间要怎么来结成如法的密印,这是比较重要的密法技巧,在法尔要有正式求灌顶后,才能学到整套完整如法结各种手印之密法。简此奉答!阿弥陀佛!

【又来函】

感谢师父及师兄抽空的回复。

当时经过六个月的时间往返新竹─台北,能有机会接触到法尔是很高兴,觉得自己的努力好像很值得,所以不知道这不是正式灌顶,看到一位朋友就一个晚上参加大陆来的心中心密法上师灌顶法会,就接到六印一咒,就觉得自己与佛法还是有一段很大的距离要努力吧。感恩您。 xx 合十

师答:

刘大德:

阿弥陀佛!2011年2月15日mail收悉,您语义不详,不太能理解您所述,您是说您一个朋友一个晚上就接受来自大陆陈宁老师的灌顶?还是接受赵晓梅老师(明真居士)的灌顶,她也是住大陆现已移居美国了?并取得心中心法一咒六印?是在新竹吗?或在高雄吗?或是您也参加了陈宁老师等的灌顶,学到了心中心法一咒六印?若您已受此灌顶,那您的缘份就是这样了,那是没话说了。

若是您朋友受灌顶而不是您,那您是可以来求正统的心中心密法的,但也要在您能打坐两小时后(最少双盘一小时,另再单盘一小时,满足两小时。前日(春节初四)往六龟拜谒本师,他说要他传心中心法要能双盘六小时才行,这才是真要成就的人)就可来请受灌顶,灌顶后就可以开始正式修心中心法了,若是没有基础就受灌顶,最后都会不了了之的,这种人看得太多了。

有心要修心中心法,就要有打坐的基础,但也要学正统密教的心中心法,此点「心密」会受真正密教行者所排斥的,网络上有文章说大陆心密所传心中心法非正统,人家会这么说,这不是没有原因的。

既然法尔所传的是正统的无相「心中心法」,就不能随便乱传、广传,因此法尔原则上是不随便传此法的,因目前台湾、大陆的心中心法灌顶,都是依四位上师所传下来,但没有融入真正密教之密法,我虽是受此灌顶法传承之一人,因知如此灌顶法是有点不是很完美的,所以我们所传都已是合乎密教之仪轨,尤其结手印要用密教正统结法部份。

法尔正努力设想要把正统密法的心中心法灌顶法与修持法传给有缘者,也就是依正统的密法结手印,不是用一只手扳另一只手结手印,也因为太正式了,所以我们绝不能乱传,只能传给有缘之出家众及在法尔上过课的同学,或是有德、有缘的外界居士们。您已在法尔上过六个月的课,若能将「前加行法prayoga」修好,基础若已打好,是可以来求灌顶而后开始修法的。若已受大陆之陈宁老师灌过顶,缘份如此,那也就算了。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