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求法尔心中心密法灌顶要有前加行法!


十二参问

张老师,弟子 2002 年用计算机过度患有类似腕骨隧道综合症状+肌健炎,右手多年治疗还是打字有问题,不过结印没问题。

弟子楞严经 + 五十阴魔都有读过,法尔网站其实弟子之前只有上过五六遍,通常是看心中心修法心得报告,由其电话住址不在首页,弟子之前没注意找。最近有有详细看简介,心中心法弟子在报佛恩网有研究,请问打坐是双盘1小时 + 单盘1小时 为合格?弟子目前才双盘30几分+单盘30几分,进步很慢,比之前想慢很多,弟子想可能还要再等几个月,直到合格再回国求心中心密法灌顶 元音老人佛法修证心要问答集亦有说:

16.问:坐的时候是单盘还是双盘?

答:都可以。自由盘也可以,自由盘时臀部要垫高一点,避免身体往后仰。女同志还是单盘好。不能坐在椅子上,挂脚坐不好。感谢您!

弟子 刘xx

  

师答:

刘大德:

阿弥陀佛!2008120mail收悉,您目前打坐功夫未达本中心标准,所以想晚点回台灌顶修法,这个决定是好的,要求本中心的法就要依本中心的规定。不过您可以将姓名、地址mail过来,我们先将心中心咒修法版寄给您,您可以先学习念咒,以后念诵能跟得上速度,以后修法就能较早上路。祖师大德的问题是依缘而说,您要有智慧判断为何如此之说。您提问元音老上师问答集,问:坐的时候是单盘还是双盘? 答:都可以。自由盘也可以,自由盘时臀部要垫高一点,避免身体往后仰。女同志还是单盘好。不能坐在椅子上,挂脚坐不好。

上师的说法我们都应尊重,但我要说的是:老上师祂这样子说法,有人在福德、因缘足够时,不靠自己力量,完全靠佛力,才会有可能成就,此等人大概是再来菩萨,心性本来柔和,一得佛垂迹加持身加持时立即能成就,转而修心即能证悟清净自心。若是烦恼本多,业障重重,身心不宁者,这种人不经自力,建立身心的初步基础或练习打坐得有点样子,怎能得佛垂迹加持身的青睐。所以福德不具足者,若不用盘腿,用散盘、单盘腿等修法,大概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也就是说,您要自在修法是可以,很有可能修法会没有结果的。像您这种根基,就是要多磨练身心,若没有修前加行,就用散盘、单盘修法,可能最后也会是不了了之。   

一个人若无智慧分辨古僧大德方便说的目的,往往会执取轻便法来修行,到最后都是没成就的多。释迦牟尼佛修行是用双盘跏趺坐成就的,证悟后才有单盘而坐,这是气脉已通顺,可以不必双盘。若您要有像祂这样的成就,您就要学习正确的方法,不要有讨价还价的心态与行为,除非自己已年纪老大,不能多练前加行了。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