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修心中心法起色受魔相怎么化解!


五十四、参问:

老师:

您好!末学修心中心11个月了,时常教自己放下、放下,渐觉有股平沉之气(非气机之气,好象是股弥漫的力量),身体重心下移,很难提气,双手无力。尽管有时遇事也会心急火燎,但同时亦觉有个如大地般不动的我,懒洋洋的,根本不配合我的坏脾气或起心动念。

过去生气是十分生气,现在生气只拉得动一两分气力。关元附近热了3个月,夜里小腹常紧缩,尤其最近下痢、还崩漏2次,然后小腹内觉得空、舒适,有热聚集。此时恰好看到贵道场网页,不觉泪水盈眶!

想请问老师:

1)末学是否丹田在形成。

2)十几年前,20岁时,因缘多舛,修行未遇明师,落得右边气脉淤塞,右鼻常不通气,对有相法很忌讳。修心中心后尤重老人心要,听《金刚经唱诵》,持永嘉大师《证道歌》。然气脉有变化,身外侧阳脉,尤其手臂,循气脉发出了疹子。右边膀胱经不通,右攒竹穴附近冷痛,这股寒气会影响右边耳、舌、咽、背、腰、腿,股和腘外侧也发出疹子,腿上一直有淤青,所以末学很想请道场的健康绑带。

看计算机时我试着用丝巾绑在膝上,两胸马上有气感。贵道场同仁都是双跏趺修,令人振奋!我练过双趺,能坐一小时,想借助健康带把双趺姿势矫正。

3)末学身体比较敏感,感受外界阴气,阳脉又不通畅,很花时间才化除掉,现在更是“吸尘器”连他人烦恼的影子也会驻留,所以很想突破色身,成为法器。看到您向大家推荐《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及《楞严五蕴魔相解脱》,想请来参学。

4)持咒时,额头正中所谓第三眼处,发热,有时会鼓出个小苞,象树枝要发芽时。修心密第2个月时便鼓出这样的小苞。现在有时鼓出,有时消失,大概是气在走。十几年前练静坐时整个额头都是软的,可惜未遇正法,现今只剩这一丁点了。                        

                          上海 优婆夷   xx 合十

                                            2007929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9月29日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要的书今天已寄出,两三天应可以收到,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末学修心中心11个月了,时常教自己放下、放下,渐觉有股平沉之气(非气机之气,好象是股弥漫的力量),身体重心下移,很难提气,双手无力。尽管有时遇事也会心急火燎,但同时亦觉有个如大地般不动的我,懒洋洋的,根本不配合我的坏脾气或起心动念。若是自性有显露,它掌控一切时,妄想所做之意,并不能搅动它,这就是定力,本来具足并不缺乏。您心急火燎是习气,有时是左右不了它的,所以您说要放下,却没有真实放下,这是您要去除的重点习气,瞋心能断,其它次之习气就比较好办了。

2.     过去生气是十分生气,现在生气只拉得动一两分气力。常生气是大病,瞋心可以让我们堕入三恶道,所以要先断,不要姑息,配合您的觉性好好去掉,不然用慈悲心观周遭人事物,换个解色观她们,这样就较不会生气了。

3.     关元附近热了3个月,夜里小腹常紧缩,尤其最近下痢、还崩漏2次,然后小腹内觉得空、舒适,有热聚集。此时恰好看到贵道场网页,不觉泪水盈眶!拿到《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后,先看190~192页心系缘处,依图例把真气导到督脉(背脊柱),然后转入任脉(前面),化导多余的气后,就不会那么痛苦或引发血崩了。平时不要常想关元,尤其是生理期更不要想,要心守膻中穴,女生适合守中丹田,不然守下盘就易导致血崩。气若还化导不了,可以用书中的宝瓶气,温和地扩张经络,容纳您多余的气等。

4.     末学是否丹田在形成。是有点样子了,才会有此种反应,但拙火要真正发起时,整个小腹都是丹田的,这才是最高的色身成就境界,所以不要得少为满足。

5.     十几年前,20岁时,因缘多舛,修行未遇明师,落得右边气脉淤塞,右鼻常不通气,对有相法很忌讳。修心中心后尤重老人心要,听《金刚经唱诵》,持永嘉大师《证道歌》。然气脉有变化,身外侧阳脉,尤其手臂,循气脉发出了疹子。右边膀胱经不通,右攒竹穴附近冷痛,这股寒气会影响右边耳、舌、咽、背、腰、腿,股和腘外侧也发出疹子,腿上一直有淤青,所以末学很想请道场的健康绑带。若是过去服药过多,体毒很多,气发起时就会排毒,出疹子是在排毒,若可以取得一些清凉解毒的草药,可以煎来服用。若真没有,mail告诉我们,我们会帮您寄去本中心特制的清凉解毒茶叶包。身体气脉不通,除修法会通达外,平时加用宝瓶气法,书本上有初基、高级宝瓶气法,您可以试试高级,或两者都做,只要有利于身都可以做的。腿上瘀青可以用10克甘草,煎水来喝,约12次就会好的,不宜服用太多次,有副作用。

6.     看计算机时我试着用丝巾绑在膝上,两胸马上有气感。贵道场同仁都是双跏趺修,令人振奋!我练过双趺,能坐一小时,想借助健康带把双趺姿势矫正。绑带已一同寄出,可以白天休息或晚上睡觉时绑着,当气感起来时,也许可以克服您身体的诸多毛病,健康绑带松紧要自己拿捏,太紧会很痛但效果好,太松作用不大。

7.     末学身体比较敏感,感受外界阴气,阳脉又不通畅,很花时间才化除掉,现在更是“吸尘器”连他人烦恼的影子也会驻留,所以很想突破色身,成为法器。看到您向大家推荐《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及《楞严五蕴魔相解脱》,想请来参学。两本书都已寄出,若是心净时就不会再卡到阴气,因心还不净,妄执性还有,若真没办法而遇到时,身体真气不通,除绑带子外,把手指头做结连环扣,最好做三连环,将中指扣到食指上(最里节),无名指扣到中指上,尾指扣到无名指上,这样三环连扣后,躺下就能产生无量真气,克服您的障碍。打坐时也可以用连环二扣或三扣,试试看吧!

8.     持咒时,额头正中所谓第三眼处,发热,有时会鼓出个小苞,像树枝要发芽时。修心密第2个月时便鼓出这样的小苞。现在有时鼓出,有时消失,大概是气在走。十几年前练静坐时整个额头都是软的,可惜未遇正法,现今只剩这一丁点了。如果是要突破也就突破了,不用处理也会慢慢过去,过去就算了。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