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修心中心法改变了身体体质了!


五十一、参问:

张老师:

 阿弥陀佛!

自从末学知道那封长信耽误了恩师很多时间以来,心里一直深感歉意和不安!我想,我决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敬请慈父般的恩师予于原谅!我知道以后我该怎么做了。

另外,非常感谢恩师答应寄书过来!那六套书就按照到原来河南商丘的地址寄吧。因我现在在广东,关于心中心的咒语就寄到如下地址吧。还有恩师,我想请有关大悲咒和楞言咒的CD.不知可否?

关于修心中心法。我现已修到第六印第四座。修到一个月时,三年来总是提前7天的月经,这次正常了。可能是因为每天只吃一顿的缘故吧,气比较足。感觉每天都通很多血脉。现在主要是通膝盖以下的了。而且不觉得疼痛,只是稍有些酸或者有些别劲的感觉。腿脚通了以后感觉身体也有劲了。只是火气太大,喝王老吉凉菜也不起作用。最近一个星期有点大便干结。而且打座时总是大汗淋漓有知是何因?以前中医说是肝肾虚,又搞不清是阴虚还是阳虚。总是两年前脚腿都是凉的。后来吃几年的螺旋澡情况好转了很多。现在因为吃了素,又断了蛋,请问恩师,是不是我该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呢?您给别人介绍的善存和维生素B12是否也适合我食用呢?

另外很多人说不吃早餐不好,我不知该不该恢复?其实我真的想尝试一下断食,不知够不够条件这样做?

还有恩师,我每天除了修心中心法,还需要做哪些功课吗?是否还需要诵一些经书呢?当然我是时刻注意修心的。

徐xx给恩师叩个首,并请为普法救渡众生而呕心沥血的恩师多多保重身体为盼!                                                 2007年8月16日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7816mail收悉,您所提各点回答如下。

1.非常感谢恩师答应寄书过来!那六套书就按照到原来河南商丘的地址寄吧。因我现在在广东,关于心中心的咒语就寄到如下地址吧。还有恩师,我想请有关大悲咒和楞言咒的CD.不知可否?上次您所要的书与加寄一心中心咒修法版CD片给您,早已寄出去了,久未收到回函,不知您人在外,想来您未看到了。其它的大悲咒是有,会与心中心咒修法版再寄到广东,但是楞严咒未做成CD,没办法寄。

2.关于修心中心法。我现已修到第六印第四座。修到一个月时,三年来总是提前7天的月经,这次正常了。可能是因为每天只吃一顿的缘故吧,气比较足。感觉每天都通很多血脉。现在主要是通膝盖以下的了。而且不觉得疼痛,只是稍有些酸或者有些别劲的感觉。腿脚通了以后感觉身体也有劲了。您的月经天数正常,是身体血气较前通顺所造成,不是一天吃一餐的原故。若是一天吃一餐,长期如此,又缺乏脂肪的摄食时,可能就会再引起停经,该来时不来了,那时是营养、脂肪摄食不够所造成的现象。

3.只是火气太大,喝王老吉凉菜也不起作用。最近一个星期有点大便干结。而且打座时总是大汗淋漓有知是何因?以前中医说是肝肾虚,又搞不清是阴虚还是阳虚。总是两年前脚腿都是凉的。后来吃几年的螺旋藻情况好转了很多。现在因为吃了素,又断了蛋,请问恩师,是不是我该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呢?您给别人介绍的善存和维生素B12是否也适合我食用呢?一个素食者要能天天补充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如善纯),额外再加一颗维生素B50不然维生素、矿物质营养不足,长期内脏会发生慢性疾病出来,若没有补充维生素B12,那就会造成贫血。您的身体出现毛病,可能是缺乏这些微量元素,再补充足够后还这样,就要考虑是否:(1)纤维质吃得不够,饭量吃得太少,影响排便干结。(2)光打坐、修法,动功做得不够时,胃肠蠕动就不好。(3)肺部、大肠是否有问题。(4)抓手功要做,(5)肝火升,肾水起不来。可以先寄一些我们五号茶叶包(清凉解毒)给您,一天煮两包300~500cc,当茶喝,当然不要在修法前喝,不然可能会憋不住尿。若上述所提处理后还没好,就要再检讨,长期便结会导致直肠癌的,所以要认真处理。

4.另外很多人说不吃早餐不好,我不知该不该恢复?其实我真的想尝试一下断食,不知够不够条件这样做?大修行者是不吃不睡的,此种状况是自然进入的,因想吃、想睡,也没办法得到的。若您还没到大修行(开悟)的时候,只是主观意念想要这样做,这样的情况久而久之,会出现身体营养的大问题。您要维持身体气机,只要能守六斋日(过午不食)或十斋日就不错了,出家人能天天守斋戒者也不是很多,当然守斋戒者没有气感,那会是很累人的,久了身体也较易出毛病。要能断食,先要有守斋戒两个月的体验,然后再行一天断食、两天断食、三天断食,然后就可以行一周断食,能做一周断食就好了,不要做长于一周的断食,这样易发生身体与心理的问题,若没有专家从旁照顾,有时会出大问题的。

5.还有恩师,我每天除了修心中心法,还需要做哪些功课吗?是否还需要诵一些经书呢?当然我是时刻注意修心的。根基浅薄者要以诵经以增福慧,若能观心摄意,又在修心中心法,诵经可能时间不够用了。一般开悟的人才要深入经藏,增长见闻,智慧如海。若是现在较深的经典看都看不懂,读经、诵经有何大用呢?您要用功,不如一天有数座的心中心法的修法,每座又要有三、四、五、六小时的延长,这样能早一点开悟较重要,其它的都留到有个入处时再说了。为要增加佛理,可以上法尔网看些大乘修行的方法,其它《心经》随时要背一背,般若智慧具足时,对于现在的生活及未来的修行路上,比较能走得稳当一点。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