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修心中心法中只怕妄想觉迟,不怕妄想出现!?


四十七、参问:

 张老师:

 阿弥陀佛!

恩师,为了修心中心,我已于数日前在大陆灌了顶。自从上次接到您的信后,我就开始修些法了。现在已修到第一轮的第二印了。并且从那时起,我就每天只吃一顿午餐。下午喝一瓶500mm的含水果10%含牛奶30%的娃哈哈集团产的营养快线。不过这两天身体瘦的挺快的。已经瘦了6斤了。差不多像2000年照的那么个体形了。自己并不觉得受不了。因为不觉得饿。只是身体有点无力的感觉。所以今天又特意加了一包营养麦片。不知可否?请恩师明示。

另外,这两天我每天打两坐。不知可否?一印打八坐。一定要八天吗?一天打两坐可以缩短这个时间吗?

还有,我修法的过程中,头几天妄想和妄念倒是很多的。这几天念咒时把小注意力集中在眼间。基本上能够妄想、妄念摄住了。只不过一小时后的腿痛又影响了注意力。也许下身不痛了,就好了吧。

谢谢恩师!

弟子徐xx恩师叩个首!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7712mail收悉,因停一阵子无时间回mail,至今才开始回,所以怠慢了,请见谅。您提出的问题,回答如下。

1.     为了修心中心,我已于数日前在大陆灌了顶。恭喜您可以修心中心法了,这样就满足您所愿,再来要看您如何修法了。记得座中磨刀,下座用刀,不要习气、毛病不知改正,修行贵在修心养清净自性。

2.     自从上次接到您的信后,我就开始修些法了。现在已修到第一轮的第二印了。并且从那时起,我就每天只吃一顿午餐。下午喝一瓶500mm的含水果10%含牛奶30%的娃哈哈集团产的营养快线。不过这两天身体瘦的挺快的。已经瘦了6斤了。差不多像2000年照的那么个体形了。自己并不觉得受不了。因为不觉得饿。只是身体有点无力的感觉。所以今天又特意加了一包营养麦片。不知可否?请恩师明示。修心中心法是耗体力的,若是少吃当然对于身体契机有帮助,但若是身体缺乏糖类营养分,修法中坐太久,可能就无力气了,所以自己要能自动调节。在先天气机不完全形成前,还是要靠后天营卫,所以吃东西还是要的,致于吃多少恰当,这自己要依实际身体状况自我拿捏了。

3.     另外,这两天我每天打两坐。不知可否?一印打八坐。一定要八天吗?一天打两坐可以缩短这个时间吗?不一定要每天仅坐一座,若有时间每天坐数座都可以,若能每天坐数座时,最好开始学习一座四小时、六小时等,其感受更会是不一样的。身体成就比较快,心的成就比较难,修行主要在修心,心不定、不清净,就不是在修行,不知您所谓缩短是什么意思,若每坐两小时,到最后没有大作用的,手印不痛,脚也不痛,就要增加每座的打坐时间,才会有更大的进步,若每座仅坐两小时,这样不是修满千座就保证能成就的。

4.     还有,我修法的过程中,头几天妄想和妄念倒是很多的。这几天念咒时把小注意力集中在眼间。基本上能够妄想、妄念摄住了。只不过一小时后的腿痛又影响了注意力。也许下身不痛了,就好了吧。方便法是不得已才用的,专心持咒是正确的,随书本寄一片本道场修法用的「心中心咒」,若您想依此修习,就要把咒调学会,每口气唱二到三遍,让其流畅无碍,您就没时间打妄想了,这样您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妄想是您的习气,不发作出来,再慢慢调伏,永远没有办法去除的,所以不要怕妄想、妄念出来,出来了好修整、控制,只怕觉迟,或不觉不知,不怕它出来也。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