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魔难何其多,它又出现了!


三十一、参问:

顶礼张老师及法尔禅修中心各位大德:

张老师:

您好!上次收到您的mail后我试了一下四天(2月9、10、11、12号)断食后来改成辟谷,又2月12日是正月(大月)十五打了一次九座共十八小时心中心第四印。情况是这样的。

过年前的有天晚上,大概十点多钟我在自己住的房间里,忽然感到有种异样,后来听到“咕噜咕噜”的什么动物在窗外的声音,然后有什么东西用爪子在抓门。感到一陈恐怖。此时我手机响了。我接了之后门外的东西没有了。第二天我在做大礼拜时观音像的法座上,好像突然出现了一个魔的样子,把我吓一跳,仔细看时是没有的。第三天打座时某人的像浮现出来,我当时还觉得她的法相庄严,为什么说是魔王呢?马上一警觉,发现这不是我自己的念头。想起嗄玛仁波且的形象就去除掉了。在晚上睡觉后怎么梦到某法师专门吸取别人的精气,要吸我时我跳开了。还觉得奇怪为什么会这样。结果眼睛想睁却睁不开,不知是睁还是闭着眼,床对面的墙上有魔影在晃动,还有魔的笑声。然后有什么东西压在身上动弹不得。我念了三声“阿弥陀佛”。马上就不见了。我醒了过来。发现这个梦是魔王使我产生的幻象。半年了,她又来了。我看着嗄玛仁波且的像好象听见他说:“我的好孩子,不要怕,我在这里”。我不禁泪如雨下。这次我的力量比八月份时大了很多。只三声阿弥陀佛就够了。

我决定尽快用断食与打九座提高一步,让她不能够再影响我。因过年回家去了没有实行(本想上山看望悟德师的,电话都说好了,妈很想我。我看《佛说父母恩深难报经》不禁泪如涌泉)

回上海后 2月9、10、11、12号四天辟谷。当中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有时饿了就喝水。有时还是果汁。平时照常活动。第四天九座共十八小时心中心第四印.从正月十五日0点开始

   0:00  到  6:00 双盘2小时,单盘2小时,散盘2小时

 10:20 到 16:20 双盘2小时,单盘4小时

 19:15 到   1:15 双盘2小时,单盘4小时

 整个座中气感不强。

根据经文所载我有1小时15分未达到要求,不在大月十五而在十六号了。不知效果是否减了很多。2月13、14号两天都是一盒八宝粥就一天都不饿了。还吃了很多酱瓜,化梅,陈皮等。早上就是牛奶。

还算比较顺利。虽然打完九座但很平淡,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进步。人瘦得厉害。我个子不高有163厘米,2002年我的体重125斤,现在只有100斤.我在想如果饮食安排的合理.同样色身应该可以成就吧!我现在想长胖一点了,不要这样瘦得不成样子。应该还是有办法的吧。

有一个问题,那魔王找我麻烦做什么,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不过现在很难影响我了,我能很清楚分别哪些念头不是我的。可能她会向我身边的人下手吧。我要警觉了。

现在经常背后至阳穴发紧,发胀。用手按还有一点痛。不知是由于我经常先靠在床头看书弄的还的别的什么原因。但数月前是命门发紧的。

拉拉杂杂写了一些,张老师闲时看看,指点一下吧!祝一切如意!

 

师答:

陶大德:

阿弥陀佛!2月14日mail收悉,依上述的内容知道您又在受魔考,魔考才会进步,但事情都是真真假假,遇到面对时都不要太惊慌,一切法善恶、好坏都不能执着,您要慢慢磨练对境不生心的定力,不要起心动念于所见、所闻的境像,这对于修行人是很重要的,也就是绝对的定力要培养。您现在心思常把不好现象当做魔,要看此境是一个境界,不要常安以魔、佛等现象,要平常心对之。当然定力、知见都是经验的累积,每件事情不管好坏,都是可以让您学到一些知识、经验,慢慢的您就会有智慧,见多识广后,对于什么魔不魔,好不好的境界都能坦然去面对的。

真正断食时只能喝水,您这四天还有喝流质物质,所以不会造成心身多大的失常。因您是第一次学习断食,有次经验后以后就会做得更好。体重100斤还是可以的,能胖一点到110斤左右就好了,120斤是太胖一点了,冬天已过,春天到来,夏天不用太胖,要胖要胖在冬天,人比较不会畏寒冷。不管胖不胖,大小肠不要堆满了粪便,不然丹田气脉就不通了。断食期间气道不足,可以多做宝瓶气,吸口气后闭气,可以诱发丹田气机。若长期上座也可以用此方便法,虽非最好方法,却能把丹田暂时又诱发出来。

随时能不起先动念,外来念头就能分辨清楚,然后用般若波罗蜜多智慧观照,观它无所有、不可得,就会有无上定力、解脱力。希望您心能更有定力,佛魔都能以同一心态去面对,如此就能自在无碍了。背后至阳穴发紧、发胀,用某种道具按摩,局部气通就会改善了。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