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守六斋日戒对于心中心法修法的帮助!


二十八、参问:

顶礼张老师及法尔中心各位大德:

张老师您好!我把我最近的修行情况汇报一下

1、实践六斋日(农历十月初八开始)

   1191516242930 过午不食,只喝少量水或椰子汁。1161327三个星期日过午不食,27号打三座共十二个小时。凌晨130——3332小时),945——11452小时),1600——24078小时)

以前总是突破不了一座连续8小时以上,单凭意识上总是认为自己可以。到那个时候却不行。现在用断食法倒是真的突破了。而且双盘2小时腿也不怎么痛了。看来断食的效果很好。在断食过程中若感到饿时我使用食气法十分钟会开始打饱嗝。因从道理上空腹时胃壁蠕动会出问题,严重时可能会磨得胃出血。所以才采用食气法。可能我有些投机取巧吧!晚上太极拳,大礼拜,心中心法打坐照常。

现在胃的容量变小了。从前八分饱的量现吃下去撑得难受。

1127号下午修第二印8小时7分(1600——2407),双盘两小时,单盘四小时,散盘两小时。3小时时有些饿(因未吃晚饭),浑身大汗淋漓。4小时时整个身体好象溶入虚空。5小时手印与膝盖很痛。6小时印堂好象有一簇一簇的光流动,大概五分钟。7小时亦有一团一团白光在印堂处大约五分钟。同时感到心中放射出很强的光芒,咒音好象是从嘴里出来又象从印堂、又象从心中。但我觉得三者都有不是。听到外界的声响,感到和自己念的咒是同一个来源,也是从自性中流出。7小时时很疲倦,却不知一下子触发了哪的能量忽然又精神抖擞,感觉较虚幻。8小时下座,右手无名指很疼。整座人非常清醒,没有特别的感觉。

2、因有时工作太累,最近近二十座打坐时睡着了。次数多了很影响进步。
  
不知是否与季节有关。但有更累的时候我打坐半小时即可恢复到精力充沛。

3、我二姐现还是每座半小时,开始还使用张老师教的方法。现在又不用了。我和她说过要多拜佛写修行笔记,  她现还没动。看来是拿她没办法了。

4、昨天晚八点试了一下安那般那守意法。后丹田有跳动。再打座双盘230小时腿也不疼,我想不知如何打通任督二脉.

5、现还有一个问题,我吃饭睡觉都很快只五分钟,但大解却二十分钟左右。我想改善,不知该如何做。2005.12.07.
 

 

师答:

罗大德:

        阿弥陀佛!127mail收悉,可惜我已于6日去美弘法,至1225日才回来,延迟回函事尚请见谅。其实我也于1121日至25日去上海一趟,主要去与「上海佛学书局」签约,在大陆出版《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一书,同时也拜谒了心中心法上师徐恒志师父,因时间不多,不想打扰到别人,所以没与他人连络。从上述报告中知道您道心坚强,已有一座八小时的经历,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大的突破。您的问题讨论如下:

1. 六斋日是可以蕴气,古代修行者日中一食,阿罗汉七日出定一食,辟支佛二七日出定一食,因为吃得少气机旺,所以能长坐、久坐,您从六斋日中也体会了好处。但斋日后不宜食太多,不然会把胃弄坏了。打坐中的种种变化,还是要以般若波罗蜜多智观其无所有、不可得,不即不离,这样就不会好奇而迷失掉。

2. 因有时工作太累,最近近二十座打坐时睡着了。次数多了很影响进步。不知是否与季节有关。但有更累的时候我打坐半小时即可恢复到精力充沛。丹田若成形时应不会有此现象,累是累,但一上坐气一运转精神就来了,可能工作让您的丹田失去了功能,才会修法时想睡觉。以后累时上坐后先练宝瓶气三、四遍,把丹田叫醒,然后再修法,如此应不会修法时再睡着了。

3. 我二姐现还是每座半小时,开始还使用张老师教的方法。现在又不用了。我和她说过要多拜佛写修行笔记,她现还没动。看来是拿她没办法了。我教她什么法已忘了,人各有因缘不能勉强,只要她能有一适当的法门修行,也能得到进步,八万四千法门都是好的。

4. 昨天晚八点试了一下安那般那守意法。后丹田有跳动。再打座双盘230小时腿也不疼,我想不知如何打通任督二脉。初通督任二脉可用《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中的191192页方法,不记得您是否有此书否,若没有可与元音老上师前侍者陈老师连络,她是上海音乐学院退休的老师,若她那里也没有书了,我们会再寄去。督、任二脉全通时,就是开悟的时候,这是不能强求的,随缘能开悟就能全身经络通顺,何况是任督二脉。

5. 现还有一个问题,我吃饭睡觉都很快只五分钟,但大解却二十分钟左右。我想改善,不知该如何做。睡觉快是很好,吃饭快并不好,吃饭要慢慢细嚼,对于胃消化才有帮助。大解不好,在未起床前做翻白蛤蟆功法,此法于《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中有列。起床后先喝1,000cc温开水,如厕时双手五指一开一合做抓手功,一直做到大便出来为止。总之,先动身体、四肢、腰部,然后再上厕所,就能很快的排出大便。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